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7万元/各具特色 4款自主品牌家轿-推荐

7万元/各具特色 4款自主品牌家轿-推荐

2014-09-18 08:51: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经济实惠的三厢轿车对于普通家庭意义重大,它往往是家庭的第一辆车。空间不错、价格不贵让它可以胜任各种角色。本期导购栏目我们为大家推荐四款自主品牌家轿,比亚迪G5、艾瑞泽7、新帝豪三厢版与逸动,这几款车型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同时又各具特色。

4款自主家轿推荐
车型名称 比亚迪G5 艾瑞泽7 新帝豪 三厢版 逸动
售价(万元) 7.59-10.29 7.59-12.69 6.98-10.08 7.49-11.79
轴距(mm) 2670 2700 2650 2660
动力系统 1.5T+6MT/6AT 1.6L+5MT/CVT 1.5L+5MT/CVT 1.6L+5MT/4AT
      1.5T+5MT/CVT 1.3T+6MT/CVT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这四款都属于相对比较新的车型,价格方面,除了新帝豪起售价低于7万以外,另三款车型都在7.5万左右,虽然价格在自主品牌中不是最低的,但综合配置、动力等因素来看,整体性价比很不错。2650-2700mm的轴距在紧凑级家轿中也属于中上水平。

比亚迪G5

推荐理由:1.5TI+6MT/6AT动力组合,车联网、蓝牙钥匙、净化PM2.5等吸引眼球的科技配置。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G5的整体风格偏于稳重、大气。车头部分,前进气格栅经过全新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材质设计,相比于速锐车型,前者的受众群体年龄层明显更大。而侧面及车尾部的设计,则更为简洁,较为硬朗的车身腰线营造又营造出了运动的一面。在车身尾部,夸张的尾灯造型设计令G5印象深刻。后视镜集成设计了LED转向灯、照地灯、全景摄像头,单单是一个后视镜的配置都非常全面,转向灯周围覆盖的镀铬装饰也提升了视觉效果。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比亚迪G5新车配置了Car pad、蓝牙钥匙和PM2.5绿净技术,其中,,Car pad多媒体系统也是在G5车型上首次使用,它基于安卓系统开发成功,内置无线网卡,在WiFi覆盖的区域,或者通过手机热点,就可以轻松联网。此外,胎压监测、发动机一键式启动、自动空调、视频播放功能也属于配备行列,高配的车型还配置了ESP、后视镜下方的照地灯、前雾灯、鲨鱼鳍天线和天窗。值得一提的是PM2.5绿净技术,在内或外车况复杂时候,可以轻松清除二手烟和拥堵路段灰尘尾气等颗粒状污染,大大提升车内空气质量,并且进行PM2.5数值实时监测。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rpm(最大马力154Ps),峰值扭矩为24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艾瑞泽7

推荐理由:原创度极高的外观,内饰做工优秀。

奇瑞以往车型的外观设计都是在进行“逆向研发”,也就是停留在模仿时期,但是艾瑞泽7却是一个新的团队进行的“正向研发”,所以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设计水平上也接近国际范儿,工艺水平也是有了很大的进步。

从内饰的全系浅色内饰配色中,还是不难看出它作为一款家用车,所表现出来的特征。但是这里我主要的还是说一下方向盘,在这里我要吐槽一下这个方向盘,除了没采用真皮皮质包裹而导致手感稍差之外,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有些延迟,转向回弹力度太大太明显,男的都感觉很费劲,更别说女孩子驾驶了,希望这个能改进。

艾瑞泽7的1.6L DVVT发动机与奇瑞A3上使用的是同一款,所以技术上相对成熟,也使得艾瑞泽7能在很快的时间就能上市。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上不要贪图有多激进,一切的一切都是以舒适为出发点,所以动力输出上相对平缓,但是足够日常驾驶需求。变速箱则是采用的CVT变速箱,配有手动、雪地以及低速模式,相对来说还算丰富,采用CVT变速器的一个好处除了在成本上能得到控制之外,也能和发动机有一个更好的匹配。

新帝豪

推荐理由:1.3T发动机、G-link手机交互系统和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等配置

外观方面,新帝豪的大灯以及进气格栅相比现款都进行了修改,线条更为锋利,尤其尾部的设计变化较多,宽幅镀铬条提升了视觉档次。另外还有新样式的双五辐轮圈。并且吉利新帝豪将提供云母红、墨玉黑、琥珀金、冰晶白、冰川蓝以及珊瑚红这六种车身颜色可选。

新车的中控台、方向盘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尤其方向盘的设计突破了现款车上中规中矩的造型,不过这种造型的接受程度要看每个人的审美了。此外,新车还将搭载 G-link手机交互系统和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这套系统包含了蓝牙电话、手机映射、倒车影像、导航等功能。

吉利新继续配备1.5L,而且还增加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原来的1.8L发动机。新增的1.3T发动机可输出98kW(133PS)的最大功率以及 186Nm的峰值扭矩,参数与现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传动方面则提供了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两种选择。

逸动

推荐理由:底盘调教良好,对噪音控制在同类中表现突出。

我个人很喜欢逸动的外观设计,尤其是车头部分。没有过多的修饰依靠层次感出众的线条吸引人,这是紧凑型家轿应有的设计。与老款相比,2014款车型在下进气格栅增加了镀铬饰条,这样细微的改变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不会注意到。

2014款逸动内饰设计上同样没有明显改变,但在配置上有所升级。之前全系都没有配备的蓝牙电话这次配备到了顶配车型上,控制按键在方向盘左侧操作方便。同时中控台材质由钢琴漆面塑料变为哑光塑料板。

动力表现方面,厂家这款1.5T直喷发动机当转速在1000转就会介入,1950转时到达峰值扭矩。这也符合如今小车的“低转高扭”潮流。实际驾驶中也确实如此,稍踩油门涡轮就会介入,涡轮迟滞也能感受到,初段提速很明显,中后段加速就没那么有力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