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手机也能当钥匙 比亚迪G5搭1.5T正式上市

手机也能当钥匙 比亚迪G5搭1.5T正式上市

2014-09-17 07:05: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曹旭   

比亚迪G5在今年的北京车展首发,基于速锐同平台打造。而该全新车型于2014年9月16日在北京正式上市。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790/1480mm,轴距为2670mm。虽然诞生自速锐平台,但比亚迪G5的车长与车宽都均超过速锐,其定位也将介于G6和速锐之间。

比亚迪全新G5车型正式上市
车型 发动机 变速箱 上市指导价(万)
1.5TI 豪华型 1.5L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 六速手动变速器 7.59
1.5TI 尊贵型 8.59
1.5TI 旗舰型 9.29
1.5TID 豪华型 六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 8.59
1.5TID 尊贵型 9.39
1.5TID 旗舰型 10.29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先来谈谈G5的配置,一直在强调源自互联网开发思维的比亚迪G5,装备了足够酷够炫的高科技武装:Car pad、蓝牙钥匙和PM2.5绿净技术还有智能互联等汽车时髦配置。官方宣布其全系车型指导价区间仅仅为7.59万元起,着实让在场媒体都大吃一惊。

【造型方面】

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G5的整体风格偏于稳重、大气。车头部分,前进气格栅经过全新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材质设计,相比于速锐车型,前者的受众群体年龄层明显更大。而侧面及车尾部的设计,则更为简洁,较为硬朗的车身腰线营造又营造出了运动的一面。在车身尾部,夸张的尾灯造型设计令G5印象深刻。后视镜集成设计了LED转向灯、照地灯、全景摄像头,单单是一个后视镜的配置都非常全面,转向灯周围覆盖的镀铬装饰也提升了视觉效果。

【内饰设计】

内饰方面,比亚迪G5采用双色内饰搭配,并且配备大尺寸的液晶屏,中央控制区域的线条感强烈。此外其仪表盘中部还采用液晶显示屏幕设计,带来不错的科技感。

【科技配置】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比亚迪G5新车配置了Car pad、蓝牙钥匙和PM2.5绿净技术,其中,,Car pad多媒体系统也是在G5车型上首次使用,它基于安卓系统开发成功,内置无线网卡,在WiFi覆盖的区域,或者通过手机热点,就可以轻松联网。此外,胎压监测、发动机一键式启动、自动空调、视频播放功能也属于配备行列,高配的车型还配置了ESP、后视镜下方的照地灯、前雾灯、鲨鱼鳍天线和天窗。值得一提的是PM2.5绿净技术,在内或外车况复杂时候,可以轻松清除二手烟和拥堵路段灰尘尾气等颗粒状污染,大大提升车内空气质量,并且进行PM2.5数值实时监测。

【Car pad】

比亚迪G5将首次配备一套Car pad多媒体系统,它基于安卓系统开发,内置了无线网卡,在有WiFi覆盖的区域,或者通过手机热点可以联网。

【蓝牙钥匙 / PM2.5净化】

蓝牙钥匙功能可实现手机与车的连接并能够实现基本的控制功能。通过车主手机授权,比亚迪G5车主还能够做到远距离车辆开锁等授权功能。比亚迪G5同时配备了车内PM2.5空气净化装置,对于环境越来越恶劣的大中城市来说,这项配置很实用。

【动力】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rpm(最大马力154Ps),峰值扭矩为240N·m,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

比亚迪G5上市,对市场同级别艾瑞泽7与新帝豪车型形成直接竞争。而自主品牌又将在这一领域展开巷战。G5凭借着车联网、蓝牙钥匙、PM2.5等颇有吸引力的科技配置在网络席卷开来。当然,买汽车不仅仅是买够炫够惹火的科技配置,车主更在意的是购车养车体验等综合因素,因此比亚迪G5能否在这场竞争中获胜,我们拭目以待。

【延伸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