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接近AT变速箱的感觉 丰田全新卡罗拉试驾

接近AT变速箱的感觉 丰田全新卡罗拉试驾

2014-09-18 08:51:4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丰田卡罗拉,一个曾位居家用车市场前茅的车型,在如今激烈的竞争中已下滑至25名(参考2014年6月全国紧凑级车销量排名),换代已成为迫在眉睫的一件事,如何打造一款重归辉煌之路的车型,成为了设计团队的核心任务。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7年时间,是一个旗舰车型换代的年限,然而一个紧凑车型需要这么久的时间进行更替似乎有些令人不解。其实在09年的时候,丰田就已经有加长卡罗拉的轴距的计划,但由于全球版卡罗拉将在全球16个地方生产,而在当时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内部因为过大投资成本曾出现过反对的声音。最终在总设计师与团队的坚持下,加长轴距版的第11代卡罗拉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面前。

前不久,我的同事对全新一代卡罗拉已有详细的试驾报告,并且对设计以及实用性方面有了诸多阐述,所以本篇我会着重亮点以及路试方面的感受,如果你对这款车还不够了解的话,可以点击延伸阅读链接。

延伸阅读实力更加均衡 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试驾

创新的设计会给人来带新鲜感,但要做到美观并且符合大多数人审美则需要下一番功夫。可以说全新一代卡罗拉完全摒弃了老款的设计,无论从整体还是细节上都更趋向于动感二字。为了达成前脸的契合度,镀铬元素的进气格栅与前灯组采用贯穿的设计,你可以看到格栅两侧的线条已融入至灯组内,这样的设计可以说并不常规。

卡罗拉 新老款车身参数对比
产品名称 2014款(新一代) 2013款(老款)
长(mm) 4630 4545
宽(mm) 1775 1760
高(mm) 1480 1490
轴距(mm) 2700 260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车身姿态显得更为流畅,下沉式引擎盖以及低位的防侧条布局,在视觉上达到与地面距离更加接近的效果。当然重中之重则是车身外围的参数,相比老款,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三大要素方面均有显著的提高。

锋利与尖锐成为全新一代卡罗拉造型的代名词,尾部凹凸的线条促成了良好的立体感,看上去也更加的饱满厚重,同时尾灯的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安全配置方面,入门版GL车型不提供倒车雷达,GL-i与L-I真皮版配备倒车雷达,更高配车型则会提供倒车影像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