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自主SUV的对决 奇瑞瑞虎5对比奔腾X80

自主SUV的对决 奇瑞瑞虎5对比奔腾X80

2014-09-25 07:01: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飞   编辑:李晓磊   

最近貌似身边很多人都在选车,总会有朋友来问“给推荐几款自主品牌的SUV”这也预示这我们的自主车市场越来越火。那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两款现今市场关注度较高的SUV,分别是奇瑞瑞虎5-2.0升家臻版,售价15.09万元,另一款则是一起奔腾X80-2.0升自动豪华版,售价14.58万元。究竟这两款SUV哪款会是您的心头爱,咱们一起往下看。

外观对比

产品名称 奇瑞汽车 一汽奔腾
品牌 瑞虎5 2.0L CVT 家臻版 5座 奔腾X80 2.0L 自动 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09 14.58
车身结构 SUV SUV
长(mm) 4506 4586
宽(mm) 1841 1820
高(mm) 1740 1695
轴距(mm) 2610 2675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款车型均是自家2.0升排量的顶配车型,车价也仅仅相差5100元。车身尺寸方面,由于奔腾X80的外形设计使它的车身长度略长与瑞虎5,但是瑞虎5的车宽与轴距均大于奔腾,虽然在轴距方面略小于奔腾X80,但是相信瑞虎5完全可以通过车内的调整获得不错的乘用空间。

奇瑞的车头设计越发的有家族范,嵌入式的LOGO也是当下流行的设计,车头整体十分大气,下进气格栅开口较多能起到很好的散热效果。奔腾X80的车头采用大面积银色镀铬装饰非常时尚。瑞虎5的大灯采用远近光分体式设计,并且加入了透镜聚光效果更好,日行灯采用晶钻式设计很显档次。X80的大灯造型新颖同时也配有透镜。

产品名称 奇瑞汽车 一汽奔腾
品牌 瑞虎5 2.0L CVT 家臻版 5座 奔腾X80 2.0L 自动 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09 14.58
前轮胎规格 225/65 R17 215/60 R17
后轮胎规格 225/65 R17 215/60 R17
轮毂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的数据可以看出,两车的轮毂都采用铝合金材质,均配备的17寸轮毂,但是瑞虎5配备的是225/65的尺寸,在操控性和稳定性上会有不错的表现,而奔腾X80的215/60轮胎,对燃油经济性方面会起到一定的帮助。

瑞虎5的侧面在凌厉的线条勾勒下棱角分明,把整车的肌肉感和立体感尽显无疑。奔腾X80的侧面线条相对柔和一些,两车在侧裙和轮眉处加入了黑色防擦护板,这是也是SUV车型惯用的设计风格。瑞虎5的轮毂采用双五幅镂空式设计,给人的视觉冲击感更强,而奔腾X80的轮毂则采用五幅式轮毂样式造型也很时尚。

瑞虎5的尾部给人整体感觉更加的敦实厚重,大面积的黑色防擦护板在越野时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床边单出的扁形排气看上去十分的运动。X80的尾部线条相对圆润一些,在两边加入了仿空气动力学部件的元素。瑞虎5的尾灯造型与尾部的融合感很强,灯源采用C型设计不管在白天或是夜间都有很高的辨识度。奔腾X80的尾灯面积更大,能很好的提高安全性。

动力对比

瑞虎5搭载的是一台2.0升 DVVT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5750rpm,最大扭矩:182N·m/4500rpm。奔腾X80搭载的是一台.0升 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500rpm,最大扭矩:184N·m/4000rpm。瑞虎5搭配的是一款可以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在行驶途中换挡感平顺同时还能带来不错的节油性,同时还提供手动模式。奔腾X80的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还设置了运动档增加了驾驶乐趣。

内饰对比

产品名称 瑞虎5 2.0L CVT 家臻版 5座 2014款 奔腾X80 2.0L 自动 豪华型 2013款
品牌 奇瑞汽车 一汽奔腾
厂商指导价(万元) 15.09 14.58
定速巡航(CCS)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氙气大灯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日间行车灯 -
多功能方向盘
液晶中控大屏 -
行车电脑显示屏
自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
温度分区控制
单碟DVD -
外接音源接口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
智能胎压监视系统
全景摄像头 -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数据可以看出,两车的价格虽然仅有5100元的差距,但是瑞虎5的科技配置相比奔腾X80来说要丰富一些,刨去常规的一些配置不说,像瑞虎5上面配备的胎压监测系统和全景摄像头这些配置,大多都会出现在20万以上甚至更高级的车型上,如今都配备在了瑞虎5上,可以说性价比真的很高。

两车的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均采用三幅式设计,在细节处还加入了银色拉丝装饰来提升档次,方向盘上的左右按键可以调节音量和调频,很实用。瑞虎5的仪表采用外扩是双桶设计,并在边缘位置加入银色装饰很有质感,中标中央配备的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随时查看车辆信息。奔腾X80的仪表则采用常规的炮筒式设计,黑底白字的显示视觉效果较好。

瑞虎5的中控配备了一块大屏幕触摸式显示屏,并带有导航功能。奔腾X80的中控布局简洁明了,按键分布的很清晰,上手操作快。两车的空调都是自动空调,并且均带有温度分区控制,瑞虎5的空调还带有空气过滤装置,而奔腾X80的空调则配备了一块温度显示屏。

乘用空间对比

瑞虎5乘坐空间展示

体验者身高184CM,在前排座椅调到最低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四指的同步空间,同一位体验者来到瑞虎5的后排,在前排不动的情况下,头部和腿部的空间均为四指。虽然中间有凸起的地方,但体验者坐在这个位置上头部和腿部都不会感到局促。

奔腾X80乘坐空间体验

身高184CM的体验者坐进奔腾X80的前排,在座椅调到最低的情况下,头部能够获得一拳的空间,腿部空间不会感到拘谨。同一位体验者坐进X80的后排,在前排未动的情况下,头部与腿部的空间都很宽裕。

两车的后备箱容积基本达到400升的容积,应对日常的装载可以说的没有问题,如果需要放大一些的物件,可以通过第二排座椅的放倒,来拓展出更加宽敞的后备箱空间。

编辑总结:以上为大家介绍的这两款SUV车型,都是奇瑞和一汽投放在SUV市场上的一款重量级车型,瑞虎5的外形肌肉感很强而X80的车身线条则更加的流畅,瑞虎5的科技配置极为丰富且实用,X80的科技配置虽然不如前者那样的丰富但是市场上的主流配置基本配置在内的,再加上两车的价格都在15万元左右,如此亲民的价格,可以说性价比极高。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