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换装6AT 指南者 2.4L四驱豪华导航版试驾

换装6AT 指南者 2.4L四驱豪华导航版试驾

2014-11-12 07:14: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国内消费者最早对SUV车型的统称叫做吉普车,这个词便源于JEEP,自1941年生产出第一辆越野车至今已经过去了73年,今天我们拿到了Jeep指南者最新的改款车型,舍弃了之前的CVT变速箱,更换了全新的6AT变速箱后,指南者能有怎样的表现,我和大家同样期待。

外观篇

我们此次试驾的车型是Jeep指南者的改款车型,该车的整体造型像极了大切诺基。竖条式的前格栅采取了Jeep家族式的设计,镀铬加网状的装饰相比老款更加时尚大气。晶钻式的大灯符合时下主流的设计风格,不过内部圆圆的设计还是能够看出Jeep的传统风格。带透镜的前雾灯拥有更好的聚光型,镀铬装饰圈也是在高配车型上配备。

从侧面来看指南者粗犷的车身和线条符合典型的美式SUV设计,后排隐私玻璃是全系标配,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与车体同色的反光镜由中间的线条而衬托出肌肉感。18寸的双五幅轮毂采用抛光设计,独特的造型动感十足,低配车型搭载的则是17寸轮毂。

行李架是SUV车型必备的,黑色和银色搭配既个性又时尚。指南者的后车门的开启方式非常特别,
将门把手设计在了后车窗上。指南者尾部的设计颇为饱满,改款后Jeep字样上方的镀铬条搭配后保险杠上的镀铬装饰条增加了档次感。改款后指南者的尾灯进行了熏黑处理,搭载LED光源,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内饰篇

  

深色的内饰和开放式的储物格依旧是典型的指南者设计风格,银色装饰的加入更是给整个内饰增添了档次感。指南者的仪表盘采用了四圆式的设计,并且周围搭配了镀铬装饰圈,英里表时刻提醒人们这是一辆原装进口车型。三幅式真皮包裹方向盘搭配银色装饰,无论是手感还是造型都十分惹人喜爱,多功能按键的设计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值得一提的是,指南者的音响调节按键设计在方向盘的后方,使用起来非常顺手,第一次驾驶车辆的人不容易发现。

指南者只有顶配车型配备了大尺寸的触控液晶屏,无论是造型还是触摸的灵敏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位于液晶屏下方的则是自动空调的控制区,三个旋钮的质感上乘,阻尼适中,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指南者的中央扶手箱能够前后移动,驾驶员可以将手臂放在上面休息。扶手箱的前方的拉手可以在车辆的两驱和四驱之间自由切换。指南者金属材质的中控锁按钮质感非常不错。指南者的导航界面简单清晰,并且能够显示距离目的地的公里数、剩余时间和预计到达时间。指南者的配备了单碟DVD机,并且设计的十分巧妙,当按下开关键后液晶屏会向下滑动露出进碟口。

指南者还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提高了夜间驾车的安全性。大尺寸的天窗已经是市售主流车型的标配,指南者当然也不例外。指南者使用Boston品牌音响,尾门的喇叭可以拉下来,在野外烧烤时可以充当音响使用。

空间篇

指南者马鞍棕配色的座椅搭配黑色的内饰效果十分抢眼,坐垫宽大且侧向支撑性不错,能够提供舒适的乘坐感受。身高180cm的体验者来到第一排,在调整为合适的坐姿后,头部能够获得一拳三指的空间。

  

后排座椅的侧向支撑性不及前排座椅,但是更宽大的坐垫和更加柔软的填充物乘坐起来也更加舒适。同一位体验者,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得前提下,后排头部空间达到了两拳,而腿部空间则超过了两拳。指南者前排座椅的头枕可以根据乘客的习惯调节角度,以便于找到较为舒适的乘坐姿势。

指南者的前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用来拓展后备箱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前后排座椅均放倒后指南者能够拓展处超大的后备箱空间。指南者车内的储物空间非常丰富,除了常规的四个车门储物格,手套箱的开口很大,且具有一定深度,中央扶手箱也足够深,即使放入标准的饮料瓶也不成问题。

试驾篇

指南者所搭载的这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20牛米。这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不想涡轮增压发动机那么暴躁,但只要你舍得给油,动力表现依然不会令你失望,用闲庭信步来描述它的动力表现再合适不过了。

原来那台CVT无级变速箱被如今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所代替。当你深踩油门感受变速箱降挡带来冲击的时候,一定会爱上这种感觉,相比较CVT变速箱软绵绵的动力释放,这样的改变使车辆更具驾驶乐趣。可以看到,指南者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的角度都很大,再加上四驱系统的介入,保证了指南者良好的通过性。

编辑总结:原汁原味的SUV不需要太多花哨的东西,粗狂硬朗是它的代名词,指南者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硬朗的外观肌肉感十足,换装6AT后指南者的表现绝对惊艳,并且拥有不错的通过性,如果您也是豪放不羁的性格,那指南者绝对是您的首选,闲来无事时开着它去撒撒欢那真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

扩展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