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违章不处理 3单扣证10单扣车!

违章不处理 3单扣证10单扣车!

2014-08-26 10:56:03 来源:广州日报   转载      编辑:曾月林   

年审前才去处理一堆罚单?不行啦!交警蜀黍喊你快来处理违章记录——

今年扣证扣车过万宗

今年1月1日至今,广州查处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车辆11435宗,查处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车辆1154宗。交警部门都依法对其进行了扣证扣车处理。

本报讯 (记者李栋 通讯员交宣)违章拖着不处理?不行啦!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近日起加强对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的查处力度,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将依法扣留行驶证;机动车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消除。

交警对违章“老赖”说不

“只要在年审之前把违法处理完就行了呗!”不少车主一般都习惯于在年审之前才去处理违章。还有不少车主平时懒得去查询爱车的违法记录,“违法了自己也不知道”,照样开车,照旧违法,甚至同一个地点同一种类型违法情况反复出现多次;或者有的干脆不在乎违章,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隐患,成为隐藏的“马路杀手”。从近日起,交警部门将对违法“老赖”说不。

交警部门介绍,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七条规定: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确有必要的,可以扣留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接受处理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立即返还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或者机动车。

“为加强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和教育,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文明、顺畅,近日起加强对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的查处力度。”广州交警表示,机动车有3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行驶证;机动车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拒不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行驶证,直至车辆相关交通违法消除。

交警持PDA可实时查询

据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执勤点、检查点和高速公路、国省道收费站、服务区,从严查处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同时,还将强化路面巡控,交通民警在路面巡逻执勤过程中,可通过手持PDA执法终端查询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并依法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广州交警提醒,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可定期查询所属车辆交通违法情况(可上广州市公安局网上车管所查询确认:www.gzjd.gov.cn/cgs),并及时接受处理,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