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菜鸟买车:买车容易选车不易 且选且珍惜

菜鸟买车:买车容易选车不易 且选且珍惜

2014-08-22 09:30: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转载      编辑:吴志伟   

现在的年轻人,最热衷购买什么大件?答案不是房子、不是电器,而是汽车。某权威媒体发起的一项全国性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被调查者有买车计划。在很多人心中,拥有汽车就是拥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然而对年轻人,特别是刚毕业进入职场的年轻人,买车一定要量力而行,做好自己的计划很重要。那么年轻人购车应该注意哪些指标,考虑哪些方面呢?

价格“钱不是问题 问题是钱不多”

有足够资金,高档车、豪车都不在话下,问题的关键是资金有限。尤其是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除非家长提供足够的购车资金,否则买车的首要考虑因素便是资金。年轻人应该根据自己需求、储蓄水平和收入水平等来确定购车的价格范围,然后在此范围内挑选自己喜欢的车。

一般来讲,初入社会的年轻人的接受价格区间是6—10万元。价格不是太高,就算资金不足,采取分期、贷款购车等压力也不大。

质量“金钱诚可贵 安全价更高”

汽车质量关乎驾驶者的人身安全。所以在看价格的时候也要重点考虑汽车的质量。买到性价比高的汽车十分必要了。

质量不仅关乎汽车的使用状况和使用寿命,还与驾驶员的安全挂钩。所以一定要选择质量相对稳定可靠的汽车,哪怕为此需要多支付一点点的资金。当然,学习良好的驾驶技巧和保养技巧,也可以让汽车的质量状况得到更好的维护。

成本“关注眼前 更着眼长远”

有销售人士称,年轻人的未来变动比较大,具有很多不确定性。高保值车辆在换车时损失相对教小,所以在购车时候,选择低成本高保值的车辆,确保养车负担不会太重。车辆保值率一般与销量有关,一般越热销的车型,车企会尽可能维系其价格体系。而一些销量不大的车型,车企则不会过分关注终端是否打起价格战。

车辆使用成本一般与油耗、车辆级别等相关。中小排量的车型更适合刚毕业步入职场的年轻人,建议不要选择全进口车型,因为其养护成本较高,相对来说,选择小型车及中型车更省钱。

车型“只选合适的 不买跟风的”

同一车型下,即使发动机和变速器相同,大部分车型都会有不同配置的车款供人们选择。如何选择不同配置的车款?泸州浩翔东风标致汽车市场部经理严文苓说,主要还是看顾客对车的主要需求是什么,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车款。

1、如果比较重视安全性,那最好选择安全配置较高的车型。安全配置主要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

(1)要看主动安全配置的情况。现在有极少数的车型是全系配ESP,而不少是选配。

(2)看前排座椅安全带是否带电子预紧器,高度是否可调,后排是否有安全带,有几个安全带等。

2、如果对于舒适性比较重视,则考虑选择更多的舒适型配置,主要包括:

(1)电动外后视镜、电动车窗和中控门 锁 很 重要。

(2)座椅面料不一定是真皮的就好。

(3)空调是否是自动恒温设计,后排是否有单独的出风口。

(4)转向柱角度能否调节。

(5)驾驶室内是否有开启行李箱和油箱的设计。

3、现在不少SUV都分两驱款和四驱款。如果喜欢往郊外跑,喜欢越野活动,则可以选择有一定越野能力的四驱款。而对于比较重视油耗的人们,可以考虑两驱款。

要注意,一些适时四驱车基本没什么越野能力,如本田CR-V日产逍客等,它们基本相当于抬高底盘的轿车,两驱款和四驱款之间的性能差别较小。

多知道点分期购车

市场上常见的几种车贷方式有信用卡分期购车、各大银行车贷、汽车金融公司贷款、厂商和银行合作车贷等。在4种主流车贷业务中,最普遍的是信用卡分期方式,审批流程以及可选车型范围都让大多数人满意,持卡人信用良好、有稳定收入即可,一般没有户籍和财产方面的限制,且涵盖了中低端车型,适合最为普通消费群体,包括刚入职菜鸟及毕业生。

当然,厂商贴息给银行做信用卡分期肯定是产生费用最少的,信用卡刷卡分期只和指定车商合作,车贷受车型和还贷周期以及活动时间影响较大,但对年轻人购车没有太大影响。

信用卡分期购车的首付金额一般要大于等于车价的30%-40%,最少贷款3万元,由于涉及多个汽车品牌,所以基本上涵盖了中档和低档车型。首付部分须用现金或存款支付,不能使用信用卡的透支金额。

购车投保

购车之前,得把购车的一切流程和相关手续了解透彻。车买了之后,困扰车主的便是车险问题,且养车成本中部分便是车险。车险的销售分两种,一种是电销(电话销售),一种是直销(传统的业务员销售)。电销与直销,最低折扣额是不同的,相比直销,电销的最低折扣额要低5%-10%。

对于新手来说,购新车在4S店投保是首选。新车主对车险的知识比较薄弱,而4S店可以帮助车主上车险、联系保险公司,弥补新车主对车险的薄弱环节。而选择4S店投保的缺点便是价格较高。

提醒各位消费者:保监会规定商业车险费率最多可以打到七折,但是电话车险这一渠道可以在七折的基础上再优惠15%。新手如果不了解这一情况,容易被不良中介误导和欺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