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新一代宝马M3/M4解析 顺应发展的变革者

新一代宝马M3/M4解析 顺应发展的变革者

2014-08-22 06:51: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全新一代M3

宝马M3引擎盖上凸显的线条勾勒出宝马家族特有的“X”前脸风格。并采用面积宽大的前保险杠下面的进气格栅采用蜂窝网状,车型定位运动的身份暴露无遗。另外,车身侧面还有一个十分特别的设计。可别小看了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设计,在侧面配备了发动机侧向散热出风口。而尾部整体上还是秉承了进口版3系的风格,宽大的尾灯横向放置在车尾两侧,后方保险杠也设计的异常宽大,同时,车尾四个大直径的圆形发动机排气孔两两一组,也昭示着M3非同凡响的动力性能。

宝马M3的内饰配色采用全黑设计,同时,细节处的银色装饰条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效果。真皮包裹的小尺寸三幅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钮采用凸显设计,功能强大,操作起来也非常的方便。仪表盘采用黑底搭配白色刻度标尺,视觉冲击感强烈,瞬间能激发你的操控欲望。中控设计延续简洁风格,另外,中控台设计简洁的一大好处就是操作便捷,也为行车增加了安全保证。宝马M3和其他宝马车型一样,都搭载有Idrive智能驾驶控制系统。而在动力方面,M3搭载4.0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应用Valvetronic (电子气门技术)、最大功率为309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器。

全新一代M4 敞篷版

车侧腰线在敞篷状态时显得更加流畅,M车型的宽体风格更具力量感,五幅运动轮毂搭配金黄色刹车卡钳,彰显出其高性能取向。车尾部分,M风格的后保险杠搭配四出排气,辨识度依然很高。后视镜的设计更有利于空气动力学原理,车侧翼子板依然设计了散热导流风道。

中控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通过iDrive旋钮调整,可以查看车辆状态,油温、功率、以及多媒体系统。顺应潮流,中控的设计简单易操作,多媒体系统与空调系统上下双排列,各种功能一目了然。

总结:抛开新一代外观不谈,相信车迷更关注“换心”的改变。坚持了近三十年的自吸引擎终于被涡轮取代,这也许会让宝马M死忠唏嘘不已,我们不想把话题引向“NA对涡轮”这样无休止的争论中。在没有试驾新车之前无从评判驾驶感觉,但至少这台3.0T引擎数据还不错,0-100km/h加速时间比上一代快了1秒,轻量化、科技装备这些方面的进步是毋庸置疑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