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舒展筋骨 凯迪拉克ATS-L 28T领先型试驾

舒展筋骨 凯迪拉克ATS-L 28T领先型试驾

2014-08-18 07:07: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凯迪拉克ATS及ATS-L长轴版的首席工程师大卫迈施先生说,“开发ATS-L长轴版时最多考虑的,是如何在确保ATS-L长轴版拥有舒适乘坐空间的基础上,把ATS标准轴距版的运动性能完整保留,同时又增加新产品的豪华感受。”或许这对于很多加了“L”的车型,都是一个头疼的问题。客观的讲,这很难做到,鱼和熊掌怎可兼得?这未免太过贪心,但事在人为,我们姑且看看加了“L”的ATS是如何平衡“风范”和“运动”的。

    ♦ 试驾车型 凯迪拉克ATS-L 28T领先型 售价44.88万元

    有些时候,权衡利弊和做出选择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之前试驾过标准轴距版的ATS,操控感受和弯道控制能力确实很强。这一点也让宝马感到了压力。但遗憾的是,后排空间制约了它走向世俗。面对普罗大众的挑剔眼光时,它也会有汗颜的时刻。而从那一刻起,或许ATS-L也已经酝酿许久了。加长轴距、增大空间,尽量保证运动基因,但必须兼顾舒适性和实用性,似乎成了它想在中国安身立命的口诀。

    ♦ 先谈最重要的 ATS-L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表现

产品名称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2014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2014款
品牌 凯迪拉克(国产) 凯迪拉克(进口)
长(mm) 4730 4644
宽(mm) 1824 1805
高(mm) 1421 1427
轴距(mm) 2860 2775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这幅图片是笔者在试驾凯迪拉克ATS标准轴距版时所拍摄的。你可以看看图片关于坐垫的细节,坐垫的长度很短,对于腿部的支撑很有限,座椅较硬,臀部深陷,并不舒服的乘坐感受让我对这款车着实爱不起来,而ATS-L最大的改变就是针对笔者上述的这些部分进行了改进。

全部都是源于轴距的加长,车身的横向宽度也有所增加。前排乘坐的感受和标准轴距版变化不大,但后排却是天壤之别。坐垫的长度更合理,对于腿部的支撑更到位,座椅的角度设计也不那样“憋屈”了。最关键的后排腿部空间也有了一拳的增长。或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改变,让很多爱它却碍于空间问题的消费者有了坚持爱下去的理由。

    由于加长后的车身与宽度比例变化,为了维持原有平衡,ATS-L长轴版将后轮距加宽20mm,同时后轮拱也稍向外突出,加长的85mm全部在B柱之后,这让ATS-L长轴版的侧面比例和ATS标准轴距版略有不同,更修长的后门让后排空间与车尾部分形成了向后延伸的感觉,总体感官更加舒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