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犀利的眼神 奥迪A8L 50TFSI quattro试驾

犀利的眼神 奥迪A8L 50TFSI quattro试驾

2014-08-11 06:48: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坚守与革新代表两个不同的派别,就如同宝马的天使眼“形变而质不变”,但也造就了经典的延续。而奥迪则大力推进着LED灯光系统,绚丽的“眼神”背后代表着向尖端科技的迈进,通常这一举措会率先应用在家族旗舰当中。至此,配备了“矩阵式”大灯的中期改款A8L向我们悄然走来。

作为家族的长者,性格代表着品牌的发展方向,雷同的设计元素是为了确保车系之间的关联度。而作为设计师而言,他需要在细节上独辟蹊径,以此来增强旗舰车系的自信心。

中期改款的A8L在外形上算不上脱胎换骨,但却有着更高的辨识度。家族中最宽的车体赋予了A8L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轮廓的矩形体现也相比老款更加清晰有力,横置8条幅递减至7条幅,包围下部采用贯通式设计,在视觉力上有了一定的提升。

全新LED矩阵式大灯总成是此次改款的重点,同时这个元素日后也将成为其它车系的指导性设计。目前配备LED灯组的车型已屡见不鲜,其中还不乏价格相对低廉的中级车,所以奥迪想要走出包围圈,需要借助更高科技系统的支持。

矩阵式头灯“定义”

单个前灯组内含有25颗高流明度LED,每5颗配有一组反光板,在不同行车环境下,高速电子控制单元可以改变照明角度与光暗度,有别于传统LED头灯仅能进行远近光自动开闭的设计。

矩阵式头灯“三高”

LED光源具有高亮度、高穿透力、高耐用性三大特点,如果设计不当,很容易给对向车辆带来困扰,所以智能化灯光处理器要承担照亮路面、降低他人麻烦的双重责任。系统会根据光线传感器与影像元件实时传导回来的信息作出判断,迅速分析出对向来车后,自适应熄灭部分LED。

矩阵式头灯“专注安全”

除了上述内容中所见的安全性,你还可以选装Night Vision Assist夜视辅助系统,车前传感器在探测到行人时,灯组内固定区块的LED会进行快速3次闪烁,以警示行人。而在探测到动物时,LED则不会进行闪烁,距离最近的一侧灯组则会关闭直射光源,避免惊扰动物带来安全隐患。

Dynamic Display Signal动态转向灯光技术,包含弯道辅助照明。前者类似于LED广告屏中滚动字幕的形式,转向灯亮点方式由内侧发起,至外侧收尾,这种设计其实与早前“霹雳游侠灯”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对于美观性与安全性都有一定提升。后者可以根据增强版导航系统提供的路线数据进行转向预测,灯光照射角度会提前在转弯前做出调整。

平整的侧车身没有多余的装饰,这也是行政旗舰车型应有的态度。由于此次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依旧沿用了老款的平台,至此车身轮廓与形态未发生任何改变。

尾部视觉再次回归到了家族形态,尾灯组内的转向灯同样支持滚动效果,新增加的镀铬饰条贯穿至两侧尾灯当中,融入在包围内的分置排气替代了此前的吊装设计。可以看出改款A8L在细节上还是下了不少的心思。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