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同门之争选择谁 马自达CX-7对马自达CX-5

同门之争选择谁 马自达CX-7对马自达CX-5

2014-08-06 07:03: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产品名称 马自达CX-7 2.5L 自动 两驱尊贵版 马自达CX-5 2.5L 自动 四驱旗舰型
刹车辅助(EBA/BAS/BA)
定速巡航(CCS)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倒车雷达 -
前防撞雷达 -
倒车影像 -
电子防盗系统
无钥匙启动系统
≥8喇叭扬声器系统
卫星定位导航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我们用两款车型的2.5L车型来对比配置发现,马自达CX-7相比马自达CX-5配置方面有些差距,当然2.5L车型并不是马自达CX-7的车系最高配,并且并没有采用四驱系统,但是这两款车的价差仅有9000元,所以还是具备一定的参考意义。

内饰方面两款车都采用了黑色的运动内饰,这也是马自达品牌的核心。不错从布局来来马自达CX-5的操控上手度要比马自达CX-7简单一些,并不会像CX-7那样有很多按钮,并且马自达有大屏幕的中控台触控屏,而CX-7的屏幕则要小上不少。

方向盘两款车都采用了三幅的运动方向盘,不过马自达CX-5采用的是当下的马自达设计风格,而马自达CX-7更像是CX-5方向盘的前身,虽然也是三幅但是中央的设计有些平淡。

仪表盘可以看出马自达两代车型的设计风格,由于马自达CX-7属于上一代车型,所以在内饰方面与上一代马自达6有些相似橙色的背景灯,而马自达CX-5则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白色的背景灯与的彩色的行车电脑显示屏。

空间方面就如我们开头所说的,马自达CX-7相比马自达CX-5虽然在车身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在内部空间方面却没有太多明显优势,不过马自达CX-7在内部纵向空间相比马自达CX-5要强上一些。

产品名称 马自达CX-7 2.3T 马自达CX-7 2.5L  马自达CX-5 2.5L 马自达CX-5 2.0L
排量(ml) 2261 2488 2488 1998
气缸数 4 4 4 4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气缸压缩比 9.5 9.7 13 13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缸体材料 全铝 全铝 全铝 全铝
缸盖材料 全铝 全铝 全铝 全铝
燃油标号 97# [京95#] 93# [京92#] 93# [京92#] 93# [京92#]
燃油供给方式 缸内直喷 多点电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6000 6100 60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2000-4500 2000-5500 4000 4000
最大功率(kw) 175 120 144 114
最大扭矩(n.m) 350 205 252 200
最大马力(Ps) 238 163 196 155
变速器形式 6AT 5AT 6AT 6AT/6MT
驱动方式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动力方面,两款车都有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马自达CX-5采用的是创驰蓝天动力的2.5L发动机,而马自达CX-7还是之前睿翼上是用的那款MZR发动机。另外马自达CX-7还有2.3T,马自达CX-5还有创驰蓝天的2.0L发动机可选。

变速箱方面,马自达CX-7在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上搭配了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3T涡轮车型上使用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马自达CX-5则是使用了创驰蓝天技术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与6速手动变速器。

总结:尽管一汽马自达CX-7相比长安马自达的CX-5并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但是马自达CX-7的车型较老,所以在空间方面并不具备太多优势,而在燃油消耗方面由于没有创出蓝天技术所以相比CX-5也没有什么优势,当然CX-7的那台2.3T的发动机输出还是要比CX-5强一些的,如果有动力需求那么购买CX-7 2.3T车型应该是不错的,如果不追求动力那么长安马自达的CX-5是首选。

相关阅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