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紧凑家轿力作 东风标致301尊贵版试驾

紧凑家轿力作 东风标致301尊贵版试驾

2014-07-18 02:05:4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选车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费了不少脑筋,绝大多数消费者看重的一般也就几点,外观时尚,性价比要高,动力够用,还要低油耗,主要城市中使用,满足日常出行即可。这样一来,很多入门级车型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例如:一汽大众捷达、丰田花冠、斯柯达希瑞,东风标致301等。今天带来的则是东风标致301尊贵版,售价为11.67万元。该车型是东风标致在紧凑家用轿车中的又一个力作,308在上市后就给消费者带来很好的印象,而全新301的具体表现如何,看完整篇试驾文章便可对301有个更详细的了解。

外观

东风标致301有着亮丽的外观,家族式前脸设计更符合国人的审美。标致英文LOGO小心的隐藏在发动机盖下进气格栅的顶部,略显一丝神秘感。生动的小狮子LOGO给车头整体增加更多的视觉冲击力。简洁而明亮的前大灯也为车头增加了一丝色彩。

301外观大小适中,整车长4442mm/宽1748mm/高1476mm,轴距为2652mm。已经完全达到入门级紧凑家用轿车标准。轮胎型号为195/55/R16,对于日常驾驶可以起到很好的抓地力。反光镜转向灯的设计让车辆转弯提醒后方起到了很大的安全作用。

尾灯的设计方式也体现出家族样式,倒C形设计在308和408中都有所出现,这样的设计不仅没有让消费者感到重叠,反而成为标致车的标志性设计。尾灯侧面凹槽部分与整车侧面线条融为一体,与前大灯相呼应,体现出动感与时尚。

内饰

内饰的设计风格更符合国人标准,有些地方也很个性。简约而大气的中控台,随处可见的银色材质装饰,让301每一处都带有科技感。按钮便捷的设计方式,让方向盘周围更加简洁,同时也给驾驶者的操作带来更大便捷。

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采用旋杆式设计,快捷键设置在方向盘后面,左侧为定速巡航,右侧为音量控制。仪表盘白色字体搭配整体设计风格更加运动。方向盘手感细腻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个性的按键方式,让初次驾驶可能有些不适应,但熟练后同样能为驾驶者带来便利。

301中控很好的将布局分为三层,液晶显示屏,按钮控制区,和空调控制区,整体风格时尚而简约。空调出风口采用双层设计,线条流畅,样式和中控很搭配。液晶屏两边分别设置有两个按钮,左边为安全锁按钮,右边为双闪指示灯按钮,对称放在液晶屏两边。

乘坐空间

前排座椅做工很精致,黑色座椅总能带来时尚感。整体乘坐感受非常舒适,座椅包裹性也很好,前排乘坐空间对于180cm的乘坐者还是比较宽裕的。

后排空间也同样有着很舒适的乘坐感受,座椅的头枕也很厚实,可以起到很好的头部支撑,中央扶手设计比较人性化,乘坐者的位置正好将手臂很随意的放在上面,让驾驶途中更加舒适。

储物空间

车内储物空间比较多,门板处和中央扶手都设置杯架,车内人员再也不用担心缺少杯架的问题。后排座椅可以折叠放倒,将485L的后备箱容积继续增大,可以轻松放下更长的物品,后备箱采用内部开启方式,很好的提醒驾驶者注意后备箱安全问题。

试驾

东风标致301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标致汽车的设计风格总是很有特点,小到细节,大到发动机,总能给人带来更多的新鲜感。 体验发动机的动力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当踩下油门踏板一瞬间,浑厚的发动机轰鸣声在驾驶舱也可以听到,声音不是那么清脆,而是更加低沉,随之而来的动力也是源源不断的。对于日常出游就算满载也不会有任何问题。

301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起步初段换挡时并没有感受到顿挫感,但在减速将挡时会略微感受到一丝的顿挫感。法系车底盘调教是一大亮点,整车悬架在高速过弯时起到了很好的支撑效果,让驾驶者从容面对弯道带来的困惑感。

301过弯时,悬架的支撑力度很到位,转向力度轻盈,轮胎和底盘的回馈比较清晰。在过减速坎时,底盘和减震的整体性非常棒,不会有一丝拖泥带水的感觉,而减震也很好的将颠簸消弱了很多,让车内乘坐者更加舒适。

总结:通过以上试驾可以看出,301有着亮丽的外观,齐全的配置和更高的性价比,在同级别车中拥有更大的优势。无钥匙启动系统在入门级紧凑家用轿车中也是很高的配置。变速箱成熟的技术和法系车优秀的地盘调教,再搭配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也足以让消费者满意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