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挑战天下第一坡 宝马X5 50iM运动型试驾

挑战天下第一坡 宝马X5 50iM运动型试驾

2014-09-10 06:56: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晓磊   编辑:李晓磊   

宝马X5一经上市凭借其多功能运动车型的定位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xDrive四驱系统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驾驶乐趣,而它的越野性能如何,今天我们拿到了一台全新宝马X5 xDrive50i M运动型,我们将开着它去挑战以“天下第一坡”著称的国际级越野赛道。

我们今天用来体验“天下第一坡”的车辆是全新宝马X5 50i M运动型,厂商指导价177.3万元。 全新宝马X5的前脸依然采用了我们熟悉“双肾”式进气格栅,引擎盖上隆起的线条使整个前脸看起来颇具力量感。开眼角式的大灯设计我们在3系上已经见过,天使眼日行灯也由圆形变成了下部平直的形状。蜂窝状的超大下进气格栅是M运动套件特有。

全新宝马X5长宽高分别为4886mm×1938mm×1762mm,轴距为2933mm。与老款相比,长度和宽度分别增加了24mm与5mm,高度减少了14mm。宽大的后视镜加入光带式LED转向灯,整体效果十分别致。车身侧面的M标志是M运动套装特有。

全新宝马X5的尾部采用了宝马X系列最新的风格,抛开大小的问题,猛地一看和X3十分相似。家族式的LED光带式尾灯类似于反向的L,夜间点亮的效果绝对夺目。

全新宝马X5 50i搭载的是一台4.0L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600牛米。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了电子换挡的方式,在传动效率和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非常出色。

本次体验我们有幸请到了宝马资深的培训师刘老师,下面将由刘老师为我们讲解一下宝马全新X5。宝马的运动组合式式仪表大家应该不陌生,在很多宝马车型上我们都能够看到,能够实时显示车辆的功率、扭矩信息。xDrive状态仪表不仅可以显示车辆行驶的方向,还能够显示车辆前后、左右的倾斜角度。驾驶模式调节也是我们非常熟悉的功能,我们在宝马全系车型上均能够看到,ECO、标准、运动和运动+模式能够提供十足的驾驶乐趣。

陡坡缓降功能在车辆下坡时可以辅助驾驶员缓慢平稳的驾驶,下坡的速度能够根据坡度人工调节。全景倒车影像大大提高了泊车时的安全性,这个配置绝对是女孩子非常喜欢的。追尾碰撞警告能够在即将发生追尾时警告驾驶员,并及时采取制动干预,防止追尾事故的发生。追尾碰撞警告的时间点可以根据驾驶员的习惯自行调节。行人警告功能能够在车辆前方出现行人时发出警告,必要时系统还会采取制动干预,保证行车的安全。

三幅式的真皮方向盘做工精致,握感十分出色,底部的M标志着它的身份,这是M运动套装特有的。全新X5的中控锁被设计到了驾驶席门板上,熟悉宝马车的人知道,一般宝马车的中控锁都设计在中控台上。位于左门的按键区还设计了后备箱一键电动开启功能,不过只能开启后备箱,不能关闭。夜视系统通过红外摄像头,探测出前方的热源,以保证夜间驾驶的安全性。

大安山“天下第一坡”赛道共计19个沙坡,赛道总长为3公里,起点到终点的海拔高度相差1200米。终于来到了“天下第一坡”,第一个坡道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目测角度应该在30°左右,好在是水泥路面,对于我们的宝马X5来说应该问题不大。结果也不出我们所料,宝马X5凭借充足的动力和xDrive四驱系统非常轻松的爬了上来。还是要得益于xDrive四驱系统,从第一个坡上到平台这样的角度宝马X5丝毫不非吹灰之力。

来到第二个坡才是真正挑战的开始,路面也由之前的水泥路变成了沙路,挑战难度进一步增大。宝马X5没有令我们失望,凭借充足的动力和xDrive四驱系统顺利通过了第二个坡。

在陡坡和沙路上,宝马X5充沛的动力印证了它的宣传语:越峥嵘,越从容。一副铁骨硬汉的形象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艰难的上坡完成后,宝马X5具有的陡坡缓降技术,下坡的时候还是非常轻松的

结语:以前我们对宝马多功能运动车型的概念还只是停留在公路性能上,今天通过“天下第一坡”的挑战,宝马X5在动力和xDrive四驱系统出色的性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无论你是公路暴走一族,还是越野的狂热爱好者,相信宝马X5的表现绝对不会令你失望。

扩展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