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底盘调校优异 北汽绅宝D50 1.5L MT试驾
×

底盘调校优异 北汽绅宝D50 1.5L MT试驾

2014-06-23 07:09:4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徐捷   编辑:徐捷   

为了达成更亲民的价格,绅宝D50从而使用了来自三菱的引擎,代号4A91。这台1.5L引擎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7N·m,技术方面采用多点电喷,缸体与缸盖为全铝材质,最大的优势在于技术成熟,后期维修保养成本较低。

对于1.5L这个排量而言,性能显然不是它要背负的责任,最要的则是日常实用性与经济性。从静止起步到80km/h需要一段时间的等待,引擎基本在2500rpm下不具有显著的提速能力,待3000rpm后才稍有好转。

油门的响应能力总体不错,底盘的厚重感与扎实感尤其突出,悬挂对于路面的处理十分得当,甚至超过了许多更高级别车型的表现。路面的感知被适度传递到驾驶者手中,并未向大多同级车那样完全趋于向舒适性靠拢,在这一点上我乐于为绅宝D50打个高分。

在售的车型配备两款变速箱,即手动与CVT。虽然在北京这样如此拥堵的城市中行驶,我依然乐此不疲的喜欢上了这款5速手动变速箱,原因是其入挡行程被设定的十分短,同样的设计大多会出现在性能车型当中。离合的高度与半联动行程不需要太长时间便可习惯,整体的驾驶感受平易近人,如果用四个字来概括的话,我想“易驾易控”十分贴切。

另外一点,我本就对CVT变速箱提不起任何兴趣,与1.5L小排量引擎的搭配估计会完全丧失驾驶感。在5速手动变速箱的帮助下,城市中的超车会变得轻松一些,我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踩下离合踏板,顺势将挡把推入我想要的挡位中,继而快速得到动力的支持,而这一点是CVT变速箱所不具备的。

无论底盘还是综合驾驶感,绅宝D50的表现都要优于定位更高的D70,这是在我们测试之后给予肯定的答案。这一次设计师的前期考量与市场定位做得更加完善,迎合消费人群的需求被放在了首位,在绅宝D50身上,我们更多看到的是稳扎稳打的精神,而这也许正是它制胜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