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自主SUV推荐 首选瑞虎3/长安CS35/景逸X5

自主SUV推荐 首选瑞虎3/长安CS35/景逸X5

2014-06-11 07:09:4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淳   编辑:李晓磊   

10万左右选什么车好?10万左右的SUV又该如何选,这些问题消费者在购车时会经常遇到。对更多的消费者来讲,10万左右的车型是个门槛,也是更多人对第一款车型的价格标准。而今天将为大家推荐3款自主品牌的SUV车型,其中包括近期刚刚上的瑞虎3景逸X5长安CS35

产品名称 瑞虎3 长安CS35 景逸X5
品牌 奇瑞汽车 长安汽车 东风风行
厂商指导价(万元) 7.39-9.59 7.89-9.59 7.99-10.59
长(mm) 4420 4160 4382
宽(mm) 1760 1810 1835
高(mm) 1670 1670 1739
轴距(mm) 2510 2560 269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图表可以看出三款车型在价格上都非常接近,价位均在10万以下。而三款车型作为紧凑型SUV来说,在价位上瑞虎3购车门槛较低,是最贴近消费者购买能力的一款车型,而在车身长度上瑞虎3达到了4420mm,也是这三款车型中车身最长的,剩下的两款车型分别在车身宽度和高度上都均有一定的优势。

瑞虎3

推荐理由: 瑞虎3作为一款近期刚刚上市的车型,而厂家将价格定位在更加贴近消费者的价位,可以圆梦资金有限的消费者购车需求。同时,瑞虎3的外观经过了精心设计之后,在外形上更加吸引年轻的消费者,而在配置方面也得到了提升。最后动力方面,配备了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CVT变速箱,提升了节油效果。

瑞虎3虽然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但在外观设计上可以看到最新家族前脸的应用,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与修长的前灯组相连,在视觉效果上体现简约而动感的风格取向,同时新式样的进气格栅设计来源于TX概念车

此次改款主要集中于外观方面,通过新老款前脸的比较,我们共计找出了8处变化,分别为:1.六边形进气格栅配以简约的单体横条幅设计;2.使用新式车标;3.熏黑处理狭长造型的前灯组,使用远近光分体结构;4.车牌位置上移;5.前包围下部格栅面积减小;6.前包围底部边缘采用与车身同色的喷漆处理;7.日间行车灯移至雾灯上部区域;8.雾灯区域与灯体均有所增大。

车身轮廓并没有大费周章的变化,更多的是在细节上体现新意。侧车身防擦条进行下移,并在前后车门中增加了镀铬饰条,先前位于翼子板上的转向灯也被集成至后视镜中,一体式车顶行李架改为单纯银色涂装,更趋于向装饰性靠拢,轮毂则使用了17英寸全新设计的款式,并以双色融合来呈现出动感时尚的视觉性。

尾部的变化并未像车头那般清晰明朗,若要找出所有差异,还需要费上一些功夫,在对比过后变化上依然可以达到8处。依次为:1.后车窗改为六边形;2.尾灯组内部结构改变;3.备胎装饰罩样式变更,并加入了全新品牌标识;4.尾门右侧取消TIGGO与ACTECO的标志;5.后雾灯样式改变;6.后牌照架位置移至中央;7.尾门外部拉手样式改变;8.尾门左侧标识变为TIGGO3并取消品牌标识。

内饰的变化体现在细节处,例如中控台功能区域使用了黑色面板搭配银色饰条的设计,空调按键的布局更加紧密,方向盘中心(喇叭与气囊)区域的造型变化。此外,内饰用料与细节做工相比老款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方向盘两侧位置集成了音响、蓝牙通话与定速巡航的快捷键,中心区域使用了品牌全新标识,并在造型上稍有改变。

我们可以看出瑞虎3相比自身老款车型在长度上有了一定提高。身高1.82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位置后,头部距离车顶约有4指空间,直接移至后排乘坐,头部空间同样保持在4指,腿部则为2指余量。

瑞虎3在动力环节的配备上与之前的瑞虎一致,代号为ACTECO-SQRE4G16的1.6L自然吸气引擎,含有DVVT技术,相比早前奇瑞的1.6L引擎,在动力性与经济性方面均得到了有效改善。瑞虎3配备了一台CVT变速箱并涵盖了手动、雪地和低速3种模式,在手动模式下可以模拟7个挡位,模拟7速的手动模式在山路行驶以及超车时十分受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