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轻量级SUV对攻战 福特翼搏对比标致2008

轻量级SUV对攻战 福特翼搏对比标致2008

2014-06-13 16:16:2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淳   编辑:李晓磊   

舒适配置

产品名称 福特翼博1.5L DCT 尊贵型 2013款 标致20081.6L 自动 时尚版 5座 2014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78 12.17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
方向盘外装饰 真皮 塑件
多功能方向盘
行车电脑显示屏
车内氛围灯 -
自动空调
空气过滤装置
温度分区控制 -
座椅外面材质 织物 织物
腰部支撑调节 -
后排座椅比例放倒
前排中央扶手 -
单碟CD -
外接音源接口
6-7喇叭扬声器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系统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在舒适方面,两款车型各占优势,只是在细节方面有所不同。标致2008装备了全景天窗,为后排乘客增加了舒适性,同时,还配备了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功能,使得车内人员乘坐时可以选择不同的空调温度。但在方向盘翼博则采用真皮材质,在握感上更加舒适。 而两款车型均采用了织物材质的座椅,福特翼博配备了腰部支撑和前排中央扶手,有效的缓解了前排驾驶者和乘坐者疲劳感。从全方面角度来看,两款车型的配置不相上下。

翼博依然沿用了福特家族式的内饰设计风格,采用全黑色包裹,搭配银色的中控以及加入较多的银色装饰条,酷炫动感的同时,内饰的整体质感也有所提升。而翼博将车型定位与年轻与时尚,将前卫的风格与时尚的造型相互结合,并得到了国内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更加吸引我的当属2008的车内,极为丰富的层次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种设计不仅视觉效果好,而且人机工程学也较为合理,中控台突出的部分离驾驶者的手部不远,但并不会因为较大的尺寸而减少驾驶座腿部空间。

安全配置

产品名称 福特翼博1.5L DCT 尊贵型 2013款 标致20081.6L 自动 时尚版 5座 2014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78 12.17
前排侧气囊
驾驶位气囊
副驾驶位气囊
刹车防抱死系统(ABS)
驱动防滑系统(ASR)
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
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EBV)
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倒车雷达
电子防盗系统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两款车型价格虽然售价便宜,但并没有忽略安全性能。两款车型均配备了前排侧气囊、驾驶位气囊、副驾驶位气囊、刹车防抱死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EBD/EBV)、电控辅助制动系统(EBA)、倒车雷达等系统,完全可以符合家庭用车的标准,同时,标致2008还可以通过选装方式增加驱动防滑系统(ASR)、电子稳定程序(ESP/ESC等)和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功能。

仪表盘则采用不规则的双炮筒设计,造型十分的前卫,白色的数字刻度清晰明了。中间配置的多功能行车电脑显示屏稍显小,不过显示的行车信息十分全面。而中控台是翼博内饰的一大亮点,沿袭了福特家族式中控设计路线,在最上方内置一块显示屏,并使用微软开发的SYNC系统,支持导航和蓝牙电话等功能。

个人觉得仪表盘的设计绝对是一大亮点,默认启动车辆之后是带有蓝色灯带的蓝色炫光,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效果绝对出众,反正我是不愿意将他关闭,变成黑白颜色的。另外一个比较特殊的设计就是,仪表盘的位置采用而来靠上的设计,眼睛看仪表盘的视线永远都是在方向盘的上方。而中控台设计比过去的车型简洁很多,简直是质的飞越,预示着标致车的一个转变,怪不得厂家说2008是它们的重头戏。

总结:两车虽然定位为同一级别,但是两车风格可谓截然不同。给我感觉翼搏硬朗的外形,外挂备胎加高通过性的底盘设定等更偏重男性的审美标准。而相比之下,标致2008则更符合女性对时尚、浪漫的诉求。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两款车各有各的风格,喜欢哪样的大家自己选择就好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