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西安车市 »  总统座驾 中国第一豪车红旗L5 西安实拍

总统座驾 中国第一豪车红旗L5 西安实拍

2014-05-29 06:01: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张欢欢   

【网上车市西安站 实拍】回首中国汽车工业史,没有哪一个品牌能像红旗那样蕴含着如此丰富的文化与内涵。它折射出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积淀,是民族精神的图腾,代表着国人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 

1958年诞生伊始,红旗高级轿车便因其突出、浓郁的民族风格与特色,被称为“东方艺术与汽车技术结合的典范”,成为了国家尊严与荣誉的象征。1960年,中国一汽将红旗轿车送往莱比锡国际博览会参展。从此,《世界汽车年鉴》有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专栏,“红旗”成为世界名车,活跃于国际舞台,并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使者。

2013年,红旗L5作为法国总统奥朗德、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期间的专用“座驾”——全新的红旗L5,不仅凭借出众的品质完美服务于国家高规格礼宾活动,更以独特的东方魅力赢得了各国政要的赞赏,无愧于民族汽车传世经典的荣耀。

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期间,实施接待的红旗L5礼宾车

最近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简称:亚信峰会),中国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承担组织与协调的工作。在此次活动中,由一汽自主研发的红旗L5作为元首专用接待用车,全程负责各国元首的出行接待。

(注:来源于网络)

此次编辑非常有幸在西安对红旗L5做实拍报道。红旗轿车总是出现在电视里,天安门前,国家领导人站在红旗轿车上检阅部队、各国总统访华的接待车。如今,全新的红旗L5作为首款进入私人市场的自主E级车,开始接受私人定制,售价600多万,当值无愧为中国第一豪车。

实拍时间:2014年5月28日

实拍地点:西安市西大街218号唐人街购物中心1层 西安新丰泰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下面编辑迫不及待地向给位介绍红旗L5,希望可以满足各位的好奇心。

外观:怀瑾握瑜 君子品质

红旗L5外观内饰,大量采用中国传统文化符号,在增添民族风格的同时,更蕴含了中国人自古崇尚的君子人格与新中国成立后的积极与自信。

量产版的红旗L5在设计上与法国总统接待车型实际上是一样的,这样的设计源自2009年的国庆检阅车CA7600J,而CA7600J的设计与更早的CA770和CA72极为相似。红旗最新的L系列都沿袭了这样的经典式设计,而L5、L7、L9三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也几乎就是尺寸上的差异,设计上难以明显区别。

红旗L5长宽高为5555mm/2018mm/1578mm,轴距为3435mm。这样的轴距比奔驰S级还多出270mm,后排乘客乘坐那是相当宽敞,非常舒适,编辑真是有幸体会了一把。毕竟国宾车嘛,后排的乘客身份可想而知,乘坐感触上必须必的非常舒适。

有说,红旗L5前大灯和发动机罩起伏连绵形成山形断面,水箱面罩36条镀铬如同直瀑飞流直下,前脸整体采取“动观流水静观山”的意境。

实则编辑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时,只有一种感觉,尊贵与古典美,带有强烈的庄重肃穆感觉。

大灯设计在前脸左上和右上两个顶角位置,造型继承了红旗传统车型的设计风格,卤素大灯在黄金圈(真金)的衬托下,恐怕只有一种感觉就是高贵。半圆形透气孔设计让大灯显得炯炯有神,带清洗装置的设计让红旗L5不仅保留了复古的味道,也不会显得落伍。

接着得说下前脸的36根直瀑布式飞流直下的镀铬装饰条组成的进气格栅了。有说,这“36”的数字来源于北斗七星的36天罡,寓意“36天神帮忙开路”。其实编辑并不懂这些,编辑的感觉是红旗L5的进气格栅太震感,尊贵的感觉油然而生。

翼子板两侧都配有小旗杆,这是国宾车的典型元素。这两个旗杆在不用时可以收起来。

红旗造型的转向灯,带有16个LED小灯。

后视镜镜面尺寸比较大,并且具有电动调节、加热和角度记忆功能,这些功能控制都集成在车内前排8英寸的触摸屏上。

红旗L5从侧面看去是一个前高后低的船体造型,寓意“乘风破浪”。笔直的镀铬装饰贯穿于全车,很明显是集成传统的元素。

带有镀铬装饰的门把设计,还是采用传统的钥匙开启。不带无钥匙启动感应,确实是出于安全考虑,毕竟国宾车的安全不容一丝闪失,此外经过特殊设计的门把手,手需放平才能打开。这点编辑很有体会,但是当时的感觉是车门很重,第一次都没有拉开车门。

车尾L5拍照上方有大大的“红旗”二字,在下方是一个仿照天安门城楼的镀铬装饰,左右共八条,四平八稳。L5采用双边共四出排气。此外,前后车头尾各带有4个雷达探头和倒车影像。

尾灯设计说是宫灯式一体化造型,宫灯内示宽灯和刹车灯采用卤素等作为灯源,说是为了尽显宫灯的完美。

红旗L5配备的是玲珑轮胎,支持国产。轮毂的造型酷似光芒四射的太阳,中央镶嵌黄色向日款的红色品牌标识,也是红旗轿车的身份象征。轮毂具有防爆功能,即使不配备防爆胎,也能起到防爆功能。

在外观上,红旗L5以继承与创新为原则,采用现代化的造型语言,对中国哲学与文化重新进行了诠释和表达。侧面造型继承了老红旗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昂首挺胸、勇往直前,彰显大气、稳重的气质,体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而前部造型则以“山、水”为元素,大灯和发动机罩起伏连绵形成山形断面,水箱面罩36条直瀑飞流直下,展现出“动观流水静观山”的意境。此外,车头旗标采用传统中国红,中国红不仅是中国文化的底色,同时也象征着中国积极入世的奉献精神。演变自中国宫灯的后尾灯,则是红旗又一经典设计语言,既显典雅稳重,又独具民族风格。红旗L5还适度体现了小比例侧车窗、小尾窗、短前悬、长发动机罩等现代豪华车的特征,在整体设计表达中兼顾了中国元素与现代审美。

西安新丰泰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西安新丰泰红旗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主营品牌: [红旗]
电话:4008-112-233转2984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218号唐人街购物中心一层
优惠促销 新丰泰红旗推荐:雨季汽车检修十攻略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