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不错的性价比 进口斯柯达Yeti 1.8T试驾

不错的性价比 进口斯柯达Yeti 1.8T试驾

2014-05-12 07:18:5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随着Yeti的国产车型野帝的上市,似乎这款进口车型就快被人遗忘了。国产野帝在外观上采用了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几乎打破了Yeti保持的粗犷的“野人”风格。但是从一些配置上说,进口Yeti却要比国产野帝更厚道一些,如果国产车型去选配这些的话,价格也会高出不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Yeti在国产野帝面前还有没有一定的性价比可言。

Yeti外观

产品名称 Yeti 1.8T DCT 尊贵版 野帝 1.8TSI DSG 野驱版
长(mm) 4223 4459
宽(mm) 1793 1793
高(mm) 1691 1682
轴距(mm) 2578 2638
驾驶员膝部气囊 -
前防撞雷达
倒车影像 -
氙气大灯
大灯高度调节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玻璃防紫外线功能 -
电动天窗 -
备胎规格 全尺寸 非全尺寸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国产斯柯达野帝为了控制成本,在一些配置上都进行了响应的简配或者作为选配出现在配置单中,这点还是可以能理解的,至少能在价格上有所降低。而进口车型的一些很好的配置都有标配,虽然价格上要高出国产车型,但是性价比却非常不错。

车侧可以看出较强的方正设计,与前些年起亚推出的秀尔有些相似之处。虽然Yeti采用了与途观相同的PQ35平台,但在尺寸上却是小了一大截,通过数据对比,你不难发现Yeti与昂科拉、翼博的尺寸更为接近。此外厂商一直宣称Yeti具有很强的越野能力,但就180mm的空载离地间隙而言,这个数据比一般的Crossover跨级车强不了多少。

内饰设计

 

家族风格在内饰中显露无遗,相比搞怪的外观设计,车内的兴趣点显然减退了不少,如果你足够细心,你会发现这里的设计与明锐十分相似,中控台功能区域也是一如既往的模样。其中导航系统在进口车型上属于标准配置,而国产车型上则属于选配。

大尺寸彩色液晶屏以及双区恒温空调为顶配车型所有,功能操作上没有任何难度,和斯柯达大众车系保持高度的一致性,而自动泊车系统也也是第一代的,它只支持侧方位停车(路边侧向停车位),而目前大众的车型均已配备第二代(支持侧向与横向)。

德系风格的座椅一直具有很好的支撑性,坐垫与靠背的材质整体感比较硬朗,主驾还提供了8向电动调节以及3项记忆功能,不过副驾是手动调节的。空间上得益于“盒子”造型的优势,前排头部空间表现十分出众,甚至达到了大型SUV的水准,所以绝大部分驾乘者都不会感到空间带来的压迫感。

刚才说过后排座椅的独立拆分放倒功能,当有特殊储物需求时,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快速拆卸,在空间灵活性上Yeti的确很出色。

动力部分

EA888系列引擎已广泛使用在大众斯柯达品牌车型中,Yeti所使用的1.8TSI引擎正是所属这系列中的一员,最大功率112kW/4300-6200rpm,最大扭矩250N·m/1500-4200rpm,官方0-100km/h加速为9秒,算是保持着中规中矩的水平。

对于整备质量1540kg的Yeti而言,1.8TSI想推动它可以说毫不费力,油门的响应也是一贯的大众风格,带有短暂的迟疑,随后才能感受到速度的攀升,而就动力上的表现来说十分充沛,你可以简单理解为只要你舍得踩下油门,它就能跑的很快。

6速DSG,的确你没有听错,Yeti没有使用和途观上的6速Tiptronic变速箱,而这款6速湿式DSG我们也算是相当熟悉了,高尔夫R、夏朗等车型都已配备。优势显而易见,换挡平顺性高、燃油经济性不错,但问题是不知道它能否承受越野路段中长时间低速大扭力的输出。

Yeti悬挂调校还是偏向于欧系的硬朗,归功于PQ35平台易于各种调教的优势,Yeti在硬朗的同时还带有一些舒适。另外,较高的离地间隙除了方便车主驾车的比较野的地方游玩外,还可以在城市中有较高的视野。

第四代Haldex瀚德全时四驱系统同样也配备在斯柯达Yeti上,这套四驱系统配有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以及开放式差速锁,不少城市SUV都采用了同等的配备,多数时间系统会将96%动力传输至前轮,当前轮出现打滑时,才会将动力传递给后轮(最高可将90%的动力转移至后轮)。

结语:33.28万买一款顶配的进口Yeti值吗?我想的确不值,但是这款进口SUV现在优惠的话顶配车型也就在23万左右,而国产的1.8T顶配也差不多接近24万元的售价,纵使国产的加长轴距很诱人,但是Yeti依然有很高的性价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