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进入9AT时代 2014款揽胜极光耀动版试驾

进入9AT时代 2014款揽胜极光耀动版试驾

2014-04-09 06:58: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说到路虎揽胜极光这款车型,想必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虽然不能说满大街都能见到的地步,但是相信见过的次数也已经数不清了吧。是的,揽胜极光在2011年上市之后,就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凭借着路虎品牌以及独特的外观设计,还有就是在豪华车里还算是比较亲民的价格,在国内也有着很不错的销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2014款搭载着9速变速器上市了,在国内应该算是首款搭载9速变速器的SUV车型,但是极光并没有进行大面积的宣传,导致被Jeep自由光抢先了一步,而其先进的9速配置到底有那些提升也是不被大多数人知晓。今天,我们就有机会来看看9速极光的表现了。

外观部分:变化很小,11种车身颜色可选择。

2014款揽胜极光在外观方面相比老款变化并不大,可以说没有变化。极光在外观以及内饰的定制方面占着最主要的主导地位,2014款极光有11款车身颜色可以选择,其中有两款属于新增加的颜色,分别是:卢瓦尔河蓝及桑给巴尔棕金两种。

2014款揽胜极光同时也新增了三款轮毂样式和尺寸供消费者选择。另外,还新增加了一款耀享版供选择,这款车型介于耀真版和耀动版之间,这样也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内饰以及配置:增加ECO模式和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

内饰方面,2014款揽胜极光没有变化,和老款保持了同样的设计以及品质。仅仅是在一些配置上做了改动,在驾驶舒适性上,极光的方向盘和座椅的位置调节都很让人满意。

2014款极光新增了ECO节能模式,在默认情况下属于激活状态,与9速变速器搭配,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也会更出色一些,后期若有试驾车到位,我们会对油耗进行单独测试。新极光也增加了一个智能主动动力传输系统,根据持续监测到的车辆及道路情况,快速完成两轮驱动到四轮驱动模式的相互切换,用时仅为300毫秒。在启动自适应动态系统的情况下,第五种驾驶模式——动态模式也将开启。自适应动态系统1000次/秒的监测,可以瞬间对路面状况作出响应,并最大可能地降低车辆侧倾的幅度。

新款揽胜极光在自动泊车功能上,新增加了垂直泊车和自动驶出功能,和本来就具备的平行泊车搭配起来,可以很方便的对车辆进行两种方式自动泊车,对于一些新手或者女性驾驶员还是能起到很大的帮助的。

揽胜极光的发动机依旧是那款2.0T四缸发动机,这个不是极光改款的重点,重点是首次搭载的ZF 9速自动变速器。2014款揽胜极光早在2013年的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上市,似乎并没有对它的9速变速器进行大范围的宣传。经过这半年时间我们在各大媒体上看到最多的就是Jeep自由光,同样搭载的也是ZF 9速变速器,对于自由光的9速变速器个人感觉在调教上要稍逊于极光一些,具体表现在那方面呢?

之前也对自由光进行了试驾体验,今天在驾驶了搭载9速变速器的极光之后,个人认为在调教上要好于自由光。极光在常规模式驾驶时,动力输出平稳,不急不躁,推动这款SUV还是游刃有余的。这款9速变速器与自由光有一个很接近的问题,就是在起步阶段,1档和2档的转换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同样在减速停车阶段也有这个现象。而在一些双离合变速器车型上同样也有这样的现象,我们暂且不去讨论是否是设计缺陷,如果普遍现象的话,那么纠结这个问题也没有太大意义。

除了之前的问题,之后的换挡平顺新非常好,在急速升档时,几乎感觉不出换挡的感觉,更别提顿挫感了。极光在时速90公里每小时左右,就可以通过换挡拨片将档位从8档提升到9档,如果速度不降下来的话,档位会一直保持不变,而这时候的转速表一直维持在1600转左右,表现非常好。自由光的9档同样也需要在90公里每小时之上才可以通过手动模式调上去,不过保持的时间并不是很久。其实大家对这个9速的概念在理解上还是有一些误区的。诚然9速带来的燃油经济性会有很好的表现,但是9速变速器其实是通过对每个档位之间的齿比进行了更好的优化,在其他档位时,油耗表现依旧表现不俗,并不是非的要到9档才是最省油的。

还是来说说极光的表现吧,在公路上常规驾驶表现十分让人满意,可比老款的6AT强太多了。如果将档位调至S档,极光也会表现出小暴躁的另一面,排气管的声音也变的有力了很多,似乎在向“小钢炮”的方向发展。在运动模式下驾驶极光,感觉并不是在驾驶一款SUV,而动力也有一种“大马拉小车“的感觉,行驶中轻踩油门的话,能明显的感觉出车身的一种躁动感,不要担心,方向盘的转向精度很让人放心,不会有太大的旷量。而悬挂系统也会相应的变硬一些,对于路面的反馈更加清晰明显。如果想采用油门到底这种太粗鲁的驾驶方式,那最好还是在S档,降档速度很快,加速也表现很好。而D挡下,虽然能很快的完成降档动作,但是在加速方面却有一定的延迟,表现一般。

对于这次的越野测试,极光的表现很不错。在经过带有滑轮的驼峰路测试时,在滑轮上车轮虽然有短暂的打滑现象,但是四驱系统能很快的制止,很轻松的就爬上了驼峰。交叉轴测试也出现了有附着力车轮打滑现象,但是不明显,电子限滑系统同样迅速的介入,包括对悬空的车轮都进行了有效的制动,动力基本不会有太多损失,极光在这两项上都表现不错。在驼峰下坡路上,或者在平时经过一些下坡路面时,需要谨慎一些慢速行驶,极光的耀动版车型的接近角和离去角都要比耀真版和耀享版小一些。

结语:毋庸置疑的是,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属于加量不加价的升级,而9速变速器取代老款的6速几乎可以算是一次质的变化,新增加的耀享版车型也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不过话说回来,极光所主打的消费人群并不算广,但也不算小众车型,在极光刚推出之时,凭借出色的外观设计,在全球都俘获了大批的男女粉丝,销量表现非常不错,在国内的表现依旧很抢眼。2014款揽胜极光在车型和外观颜色上都相应的进行了增加,而在配置上也是进行了升级,但在价格上却依旧和老款保持了基本的水平,所以对于那些喜欢极光的人们来说,这是好消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