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见微知巨 上汽荣威550插电混合动力试驾

见微知巨 上汽荣威550插电混合动力试驾

2014-04-02 06:57:5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冯绍耕   编辑:冯绍耕   

荣威550 Plug-in 动力:行驶安静且稳定

荣威550 Plug-in动力参数
发动机排量 1.5L
电机 4
变速箱型式 EDU智能电驱动单元
储能系统 磷酸铁锂模块化动力电池组
最大功率/转速(kW/rpm) 80/6000
最大扭矩/转速(Nm/rpm) 135/4500
电机峰值功率(kW) 23(ISG)+44(TM)
电机峰值转矩(Nm) 147(ISG)+317(TM)
发动机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kW) 147
发动机和电机综合最大扭矩(Nm) 587
100%充满电-慢充耗时(h) 6-8
最高车速(km/h) 200
综合工况纯电续航里程(km) 58
综合工况油电综合续航里程(km) ≥500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587Nm的综合最大扭矩不容小视。官方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很低调的10.2秒,在实际体验过程中感觉实际应该低于这个数值。

在传统的变速箱位置,依然是常规自动换挡杆的外观,而实质上荣威550 Plug-in车型上采用了EDU智能电驱变速箱以取代传统机械变速箱。而行车模式则提供了E-经济模式、N-普通模式、M-山地模式三种。三种模式下的区别会在稍后说明。

荣威550 Plug-in的油箱只有31升,只有常规动力550的一半。而官方数据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大于500km,这已经是常规动力车型的续航能力,而200km/h的最高车速并不是一般的纯电动车可以达到的。似乎这就是现阶段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比纯电动车型更贴近现实的重要依据。

之前提到的EDU智能电驱变速箱为消费者提供了E-经济模式、N-普通模式、M-山地模式三种不同的行车模式。实际是通过五种行车工况之间的切换来实现的。经济模式下,系统更倾向于使用电机驱动车辆,发动机的动力介入会稍许延后;普通模式则会更贴近驾驶者油门的指令;而在山地模式下,发动机的动力介入显得更加频繁,以保证动力的输出,并保护电机。

在实际的体验中,最重要的感觉是各工况的转换很平顺,丝毫没有顿挫感和切入感,有时候需要察觉工况转换状态还需要查看中控屏幕上的模式图。低速和匀速行驶下的纯电动模式十分安静,而发动机介入后就和纯内燃机车辆没有什么区别了。

荣威550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造型设计方面沿用了常规动力版本的550,这和比亚迪秦高调的做法不同。要想真正了解荣威550 Plug-in,你需要从一些细节去感知,这个细节小到转向的细腻程度亦或是更低的重心带来的行车稳定感。同过这些微小的层面,你能感受到上汽在推出550 Plug-in之前付出的巨大努力。但更高的细节品质带来的是比秦更高的售价,虽然在国家和地方补贴累计后售价在20万以内,但是同样的预算可以购买很多中级车型似乎会更吸引主流消费者。自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乃至其他新能源车型要在国内乃至国际市场上被接受,厂家的努力、政策的进一步优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