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针尖对麦芒 华晨宝马X1对决一汽奥迪Q3

针尖对麦芒 华晨宝马X1对决一汽奥迪Q3

2014-05-07 07:01:4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淳   编辑:李晓磊   

SUV目前是在北美市场及中国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而随着这类车型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针对细分市场的车型被开发出来,而价格在30万-40万的小型豪华SUV就是最新的一个即将大热的细分市场。目前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并没有太多的车型,但是却有两款车型十分具有实力,那就是宝马X1奥迪的Q3,同时,这两款车型在价格方面也非常近似,宝马X1全系售价为25.90-49.90万,奥迪Q3全系价格为28.50-42.88万,今天我们就用宝马X1和奥迪Q3做一个对比,看看两款车型的区别所在。

外观对比

产品名称 华晨宝马X1 一汽奥迪Q3
长(mm) 4477 4385
宽(mm) 1798 1831
高(mm) 1577 1608
轴距(mm) 2760 2603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宝马X1的车身长度和轴距上相比较奥迪Q3更有优势,轴距的优势所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内部的乘用空间会更加宽大;而奥迪Q3车身宽度和高度上更具优势,在内部乘坐时更加宽松一些,同时,外观看起来会更加厚重一些。

 

宝马X1和奥迪Q3有着不同风格的外观设计。宝马X1在外观上更像是一款抬高了底盘的旅行车,增加了SUV的越野功能,同时,也能给人更多的跨界车的感觉。而侧面的锐利的腰线突出了X1的个性,车顶上方的行李架增加了越野风格。尾部略微收紧的视觉效果突出了运动功能。奥迪Q3的车身让它看起来更具SUV的气质,而且饱满、简洁的线条令它显得内敛、沉稳,符合奥迪车在国人心中的固有形象。

  

  

前脸方面,宝马X1采用了家族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式设计,增加了前脸的攻击性。而奥迪Q3采用了倒梯形式的进气格栅增加了霸气的风格。而在前大灯方面,宝马X1和奥迪Q3的前大灯均采用了氙气大灯,并具有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和大灯清洗装置。只是在造型方面有所不同,宝马X1的前大灯较为粗犷,并具有两条阳刚的浓眉;而奥迪Q3的前大灯则是简洁而犀利的长条形。

在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1的车身三围是4469*1798*1583mm,整车轴距达到2760mm;奥迪Q3的车身三围是4385*1831*1608mm,整车轴距达到2603mm。我们可以看出宝马X1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胜出,尤其是轴距,优势达到157mm,可谓是相当明显,这回让宝马X1的车内空间,尤其是腿部空间比Q3更大。而Q3则比X1更宽也更高,虽然X1在高度上并不占据优势,但在离地间隙上X1却要优于Q3,同时,通过巧妙的设计之后,X1内部空间要比Q3更大一些。

宝马外后视镜款式与老款也有所不同,融入了流行的LED转向灯,不仅时尚也很实用。而在轮胎方面,宝马搭载了225/45R18规格的防爆轮胎,增加了安全性能,依然采用Y幅轮毂,这个搭配实用性很强,轮毂的样式也比较运动,能凸显出张力,而倍耐力P7系列运动胎,拥有着出色的抓地力,而且在造型上整车轮毂拥有三种造型可供选择。奥迪Q3则采用了粗壮的五幅式轮毂设计,视觉上更加要比宝马X1更加粗壮,而轮胎规格为235/55 R17。

  

来到车尾,宝马X1与奥迪Q3采用不同的设计风格,X1整体设计更加具有力量感,棱角分明而层次清楚,突出了硬朗的外观特征,而奥迪Q3下宽上收的车身造型让Q3看起来非常的沉稳,车尾的顶端采用当下非常流行的“游艇式”设计。宝马X1的尾灯采用分体式设计,而奥迪Q3则采用一体式设计风格,但两车内部均采用LED光源。而宝马X1在尾部增加了银色装饰面板,增加了越野气息,同时,装备了倒车影像和雷达探头,增加了主动安全性能,反而,奥迪Q3只配备四颗雷达探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