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高阶行政座驾 试驾奔驰E400L运动豪华型

高阶行政座驾 试驾奔驰E400L运动豪华型

2014-03-21 06:27: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金辰毅   

    奔驰新款E级上市之初,笔者还傻傻的分不清楚这款车的配置到底怎么辨别,立标的,非立标的,有雾灯的,没有雾灯的,如果不仔细对照新车看配置表,真的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许大家也有这样的疑问,反正记住一点,不是立标的肯定是运动版,至于高低配就看雾灯的位置是不是蜂窝状格栅。今天我们试驾的是一款非立标的运动版车型,而且是高配的,并且是3.0T排量的,没错,乃E400L运动豪华型是也。

    ♦ 外观和其它配置车型无大差别 但依旧在细节表现身份 如果想进一步了解E400L和E300L之间的差别,可以参看文章: 受众群体显差异 奔驰新E400L/E300L解读(点击链接)

    作为E级车系内一款扛旗之作,E400L要如何对得起自己的称谓?必须要有其它配置车型所没有的配置,后面我们会进一步说到。这里还是从外观告诉大家如何知晓这是一款顶配E级,从车头来说,最大的辨识方法就是车标的结构样式,注意E400L是实芯的,内部有探头。除此之外,和其它配置车型并无二致。

    可以说,奔驰厂家能够让一款行政轿车的顶配车型,充满运动色彩是很有勇气的。奔驰E400L不再彰显亦步亦趋的商务气质,而是把AMG感官的运动气质通过车体的套件体现出来。雾灯的位置使用了大片的格栅状装饰,对于一款充满行政色彩的轿车顶配车型来说,这么做确实大胆。

    轮毂的样式是AMG式的,进攻性和运动性都表现出来。一改纯商务特征的字正腔圆,而增添了更丰富的性格表现。但通过车身侧面的腰线,你又会被拽回现实,舒展的腰线和典雅的气质,让人很难不把它添加到商务人士的行列。

    相比上一代,笔者觉得尾灯要好看多了,虽然改动不大,但细节的改变和提升让尾灯更具时尚感。尾灯的颜色从亮红色变为暗红色,内部光源的发光件结构也有些许变化。除了大灯,能够体现E400L身份的就是车尾的“E400L”标志了,除了这个,并无其他。

    ♦ 安全科技配置上身,内饰配色并不运动

    纯白色系的内饰装束,搭配灰色方向盘,看上去和运动并不沾边,从这一点来说,似乎和外观并不协调。但你仔细想来,却是另一回事。奔驰并不是要塑造一个运动员给你,穿着篮球鞋,跨栏背心,这不是奔驰的目的。奔驰要给你一个运动型男,他有着结实的肌肉和健硕的体魄,但依旧西服革履,就像去领足球先生称号的齐达内。

    说到配置,这里就主要说一下E400L比较全面的安全辅助配置,车道保持、盲区监测、自适应巡航、预刹车系统、转向辅助、注意力辅助系统等等。其中,笔者着重说说转向辅助功能,结合车前方的雷达和摄像头,车辆可以保持在车道中央,只要车道划线清晰,配合自适应巡航和预刹车系统,理论上可以实现自动驾驶。当然理论还是不太靠谱的,毕竟你不能保证车道划线是否清晰,而且车辆本身也并不支持你这样做,几秒钟它就要让你接管方向盘。

    奔驰并没有在这款顶配E级上装上免钥匙一键启动这个功能,传统的拧钥匙动作依旧保留,不知为何,或许是对传统的尊敬?

    ♦ 后排体验告诉你,它还是一款高级行政轿车

    后排的乘坐空间非常宽裕,这一点就不赘述了,对于这一级别的车来说,腿部空间什么的都不是事。着重说说娱乐影音系统,E400L运动豪华型作为顶配,必然带有后排电视,除了能够播放DVD,还能播放数字电视。数字电视功能是其它配置没有的。除此之外,左右两侧乘客之间互不影响,可以各看各的。

    ♦ 自动泊车功能是E400L独有

     E40OL作为顶配车型,是E级车系中唯一具备自动泊车功能的车型,操作也非常简单,慢速行驶过车位,保持盲区监测系统开启,根据仪表盘上的提示,按下OK键,依照仪表盘上的换挡提示,控制好油门,完成自动泊车。另外,除了侧方停车,也支持垂直倒车入库。

     ♦ 道路体验

    在E级中,这款车是具有开创性的,因为之前我们在国内没有见过配备3.0T发动机的奔驰E级,相比之前的E级车型,它的动力水平是空前的。但这款发动机的输出比较平和,配合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展现了比较“温柔”的强悍动力。

    尽管它配了不少运动外观套件,尽管它叫做运动豪华型轿车,运动二字排在豪华二字的前面,但它终归是一辆奔驰轿车。尽管它配备了3.0T的强悍发动机,但带给我的感受依旧从容良好。沉稳的行驶状态,略显迟疑的加速,来的不紧不慢的推背感,你不能否认它很快,它的动力很强悍,但从最终的表现形式来看,优雅从容是不变的奔驰特性。

    这一代奔驰E级没有配备四驱系统,所以这台3.0T版本的E400L在全油门状态下,起步、变线仅仅依靠两个驱动轮的控制,并不是游刃有余。从悬架的感受来说,和E300L相比,悬架的硬度更高,给人的感觉也更加灵巧,更低的车身高度让这款E400L的操控性也是车系内最强。舒适性方面,依旧是奔驰的强项,坚韧的舒适感印象深刻。

    总结:奔驰终于在中大型车这一级别提供了全套的款式选择,3.0T版本加入车系,让奔驰E级更加完整,面对宝马奥迪,奔驰E级完全体呈现。接下来,从容搏击便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