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2014-01-17 11:03:19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蒋民勇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自北京现代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发布Mistra名图后,这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战略车型得到了相当广泛的关注,成为车展上最受瞩目的量产新车型之一。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新年伊始,为了探寻名图的真正实力如何,我们找来与名图价位相近的几款热销竞争车型,策划了本次的对比测试。它们分别是:上海通用别克英朗GT1.8L、一汽大众速腾1.4TSI、东风日产新轩逸1.8L,以及北京现代名图1.8L。碰巧的是这四个品牌分别来自美、德、日、韩四个国家,今天就来进行一场四国15万元级轿车大比拼。

外观设计

先从外观说起,英朗GT拥有浑圆动感的修长车身,柔化的边角以及直瀑式的立体镀铬中网格栅,优雅之余也很有大车感,因此很多人也喜欢称之为“小君越”。轩逸同样也能给人很强的大车感,整体线条以曲线和弧线为主,既有日式的柔美、又有美式的大气,真的如同缩小版的新天籁一般。相比前面两部车,诠释着“包豪斯式设计理念”的速腾则是简约实用派的代表,车身前后都充满着平整的直线元素,有不少家族化的特征,沉稳而又不失档次,凸显商务气息。与索纳塔和朗动的“流体雕塑”设计不同,名图所采用的是现代最新的“风暴前沿”理念,融入了大气、时尚的欧洲设计元素,主打简约灵动的外形轮廓,配合精致但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醒目的LED日间行车灯与一体式雾灯融为一体,将沉稳、大气、运动与科技等元素平衡得相当好,宜家又宜商。值得一赞的是名图的风阻系数达到了0.28,卓越的空气动力性能在目前同级车当中名列前茅。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从尺寸上看,轩逸的尺寸最小,但2700mm的轴距和1495mm的身高,使得它同样拥有十分不错的视觉效果与客观的内部空间。速腾各项尺寸都中规中矩,就是一款标准的A+级别轿车水平,不过不失。英朗GT的身形其实已经十分接近B级车了,4671mm的车长、1815mm的车宽和2685mm的轴距在同级中也算得上是宽大。但即便如此,在名图面前英朗GT还是被比了下去。确实,与其它3位对手相比,名图拥有全方位、压倒性的优势:4710mm的长度、1820mm的宽度、1470mm的高度,以及2770mm的超长轴距,甚至比起马6这些老一代的B级车还要长,这无论对于外形的视觉效果还是内部空间利用都是有相当大的好处。

内饰空间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进到车内,速腾的内饰基本都是平直的元素,黑色的硬塑料加上桃木的点缀,沉稳保守的风格稍稍有点老气,做工的精致度比较高,给人四平八稳的感受。来到轩逸的车厢内,感受到的是完全不一样的气氛,就像从公司回到了家中,以淡灰和米白的主色调的日式家居风格设计,给人清新淡雅而又温馨舒适的感觉;车内多处使用软质塑料和真皮,用料很上档次,只是做工并没有日系车一贯的精细。而英朗的环抱式仪表台以及倾斜的中控台,风格很明显是向自家的大哥君越靠拢,所带来的氛围很高级,但中控台按键繁多,熟悉起来需要一点时间。最后看名图的车厢,依然延续了外观工整、平稳的设计思路,大量的直线和暗色桃木的使用也增添了车内的商务感,虽然用料没有高出对手一截,但细腻的做工还是体现出档次感,商务用最有面子;中控台上的功能键一目了然,使用起来很方便,按钮的质感也十分细腻。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家庭事业两不误 15万元级别轿车大比拼

中国人买车都喜欢空间大的,不论是驾驶员还是后排乘客,都不喜欢局促的空间带来的压迫的感觉。四部车的空间表现都不错,都能满足一般家庭使用的需求,即使是腿部空间最小的英朗也因充裕的头部和横向空间,不至于压抑。新速腾由于轴距有所加长,腿部的空间比上一代有不小进步,座椅设计也十分科学,只是后排中间地台的鼓包比较大,满载时中间乘客的舒适度较低。轩逸有接近名图的车内空间,座椅宽大,皮质相当柔软,包裹性也不错,不过考虑到后排中间的坐垫太高,中间的乘客估计坐起来不是那么舒服。名图则有绝对的空间优势,座椅也宽大,真皮皮质柔软上乘,承托力十足,后排靠背的倾斜度合理,又有还有接近全平的地台和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甚至可以加热,即使满载也能让每个人都坐得舒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