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修车注意四大忌 预防操作不当引发危险

修车注意四大忌 预防操作不当引发危险

2014-01-13 10:15:4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晋伟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很多车主朋友在自己车子出现故障时,都喜欢自己动手先检查车子,甚至有些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的车主,也喜欢自己动手来为车子做简单的维修工作。在这里,笔者就要建议车主朋友,尤其是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的车主,在维修车子时要注意,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发生危险。

当车辆出现问题需自行维修时 哪些是必须注意呢

绍兴汽车网 引擎盖

一忌:将坏车停在半坡维修

师傅提示:如文中开头案例,有些车主会将坏车直接停在半坡位置修理,而且忘记拉手刹,最后造成严重的事故。

方法:车主停车时要留意停车的地方是不是斜坡,最好找平坦无坡度的地方停放。检查汽车是否仍挂在挡位上,拉好手刹。如果是在有坡度的地方,最好车轮下放置障碍物防止车辆突然滑动。

二忌:在路边维修车辆不放警示标志

师傅提示:在路边修车是相当具有风险的一件事情,来往车辆随时会对你造成危险。

警示牌

方法:在路边修车或者车坏在路上等待救援人员的时候,一定要在车后50米左右树立警示标志。如果车上没有警示标志,可以从四周找些树枝或障碍物做标记,达到警示后方车辆的效果,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忌:不通风的车库内长时间运转发动机。

三忌:不通风的车库内长时间运转发动机

师傅提示:很多车主在封闭的空间内启动汽车,忽略了发动机排出的废气的影响。汽车废气其实很危险,含有一氧化碳,是一种看不见又闻不着的毒气,也很容易进入乘坐舱。如果车主长时间在一个封闭或通风情况不好的空间内,不断吸入低浓度的一氧化碳气体中,会引起头痛、呼吸急促、恶心呕吐、体虚目眩甚至大脑损伤等症状。

方法:如果汽车“热车”时空间较封闭,那么建议将车启动后,立即开往相对开阔的地带,在进行热车。

绍兴汽车网 汽车

四忌:汽车开锅时贸然开引擎盖

师傅提示:在夏季用车,天气炎热汽车易开锅,在汽车开锅的情况下,司机切勿自己动手检查,因为在开锅的情况下,打开引擎盖,水箱蒸汽温度过高容易导致脸部或者身体其他部位被烫伤。

方法:如果出现发动机开锅的情况,首先把车停在路边,将火灭掉,把钥匙拔下来,将机器盖支起,在阴凉处让它自然通风散热,然后赶紧打电话等待专业救援人员的到来。

修车注意四大忌 预防操作不当引发危险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