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大理车市 »  宝马文化之旅 弘扬中华多元文化

宝马文化之旅 弘扬中华多元文化

2013-12-20 09:42:1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林洁   

网上车市大理站讯为了更好的保护和传承中国文化遗产,呼吁整个社会对文化遗产的关注,2007年6月12日,“BMW中国文化之旅”正式从北京出发,途经山西、陕西、甘 肃,最终抵达敦煌。沿途BMW向四省的文化遗产保护组织进行了捐赠,捐赠款项分别用于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随车记者、宝马车主、文化遗 产专家还对沿途的物质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及传承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纪实性记录,以便为研究和广泛传承创造条件。

宝马文化之旅 弘扬中华多元文化

【2008年:“保护文化遗产  守护精神家园”】

“BMW中国文化之旅”沿着我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中国京杭大运河一路南下,探访沿途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BMW进一步与中国非物质文化 遗产保护的权威机构——中国艺术研究院 •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立了合作关系。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2008“BMW中国文化之旅”被正式列入2008年中国“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宝马文化之旅 弘扬中华多元文化

【2009年:“保护文化遗产  守护精神家园”】

 以“永不磨灭的精神家园”为主题的“BMW中国文化之旅”将再次踏上寻访华夏文化遗产的征程。为了充分展示震后一年当中坚强乐观的灾区人民在非物质文化遗 产抢救、保护方面所取得的成果,深入挖掘灾区丰富璀璨的民族文化瑰宝,2009“BMW中国文化之旅”车队将从成都出发,深入走访绵竹、都江堰等重灾城市 和汶川、茂县等羌族聚集区,而后进入甘肃省,最后北上青海到达黄南热贡文化生态保护区。

宝马文化之旅 弘扬中华多元文化

【2010年:“寻根溯源,山海相连的精神家园”】

深入走访我国东南沿海省市,追溯海峡两岸一脉相承的精神家园,挖掘、研究和保护台海两岸密不可分的文化脉络,并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对沿途亟待 保护的非遗项目以及重要的高校非遗研究机构进行总额为100万元的捐赠。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能宪先生、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博士、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陆逸先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企业事务高级副总裁孟庆如先生、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钱伟萍女士、华东师范大学党委 副书记罗国振先生、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发车仪式。

宝马文化之旅 弘扬中华多元文化

【2011年:“探华夏之源——传承千年的精神家园”】

从山西博物院激昂启程,拉开了BMW连续第五年探访中华文化瑰宝的序幕。以“探华夏之源——传承千年的精神家园”为主题,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 车队将行经晋、豫、鄂三省,深入挖掘、研究和保护华夏中原腹地博大精深的文化遗产,引领公众探寻千年传承的华夏风雅,分享文化传承之悦。同时BMW还将通 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对沿途亟待保护的非遗项目进行总额为100万元的捐赠。其中太原站捐赠项目为颇具中原特色的襄垣鼓书和清徐徐沟背铁棍。中国艺 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化玉先生、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女士、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先生、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专家以及媒体记者参加了 2011“BMW中国文化之旅”发车暨太原站捐赠仪式。

宝马文化之旅 弘扬中华多元文化

【2012年:荟萃四方民族瑰宝,弘扬中华多元文化】

围绕着统一的节日探访主题,2012“BMW中国文化之旅”沿着四条各具特色的文化路线,深入探访了浙、皖、蒙、桂、滇五省市最具代表性的原生态民族文 化,感悟中华多元文化“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和谐共存之道。在本次展览上,宝马以实物展品、图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集中展出2012“BMW中国文化之 旅”车队在沿途所收集的各类宝贵资料与作品,为公众鲜活地再现了一幅瑰丽多彩的民族文化长卷。展览期间,众多凝聚华夏文明精髓与神韵的文化瑰宝,如古朴典 雅的徽州竹雕、精美绝伦的北海贝雕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