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沉稳大气不失时尚 实拍图解奇瑞瑞虎5

沉稳大气不失时尚 实拍图解奇瑞瑞虎5

2013-12-16 15:09:0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罗谦益   

    今年上海车展中奇瑞带来的一款为“β5”的概念车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现已量产,就是这次实拍的主角——瑞虎5。奇瑞在向我们推出诚心之作艾瑞泽7后,瑞虎5也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下面跟随编辑的镜头来欣赏这款奇瑞的SUV新作。

沉稳大气不失时尚 实拍图解奇瑞瑞虎5

外观:线条硬朗,沉稳大气

实拍

瑞虎5是奇瑞新品牌下投放市场的首款SUV车型,新车的长宽高依次为4506×1841×1740mm,轴距为2610mm。

实拍

瑞虎5选择了更为沉稳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硬朗饱满,肌肉感顿现,并采用了奇瑞的新车标。

实拍

前脸造型并不夸张,横平竖直的线条为瑞虎5勾勒出与众不同的造型。保险杠分为两个进气口,下唇则为黑色设计。

实拍

采用了带有透镜的远近光分体式头灯,轮廓硬朗大气,日间行车灯则是LED光源,传达出一种沉稳自信的目光。

实拍

    腰线自大灯出发,一直延伸至车尾,并且还与轮拱融为一体。这样优秀的设计在自主车型中比较少见,让本身沉稳的瑞虎5也能够运动、活泼起来。车门下方的镀铬饰条为车身添加了精致、优雅的气息。

实拍

整个尾部线条层次感分明,还配备倒车视频和倒车雷达。双排气管加装的镀铬件轮廓与整个尾部造型很搭调。

实拍

尾灯在造型上跟前大灯相呼应,而双侧双排多边形排气孔也令其充满野性感,红白镶嵌设计,显得异常醒目。

实拍

瑞虎5采用双五辅式铝合金轮毂,简约运动的轮毂造型与瑞虎5的风格定位很搭配,整车装备四条佳通GitiComfort SUV 520系列轮胎,具体规格为225/65 R17。同级很多车型采用这款轮胎。

内饰:环保式设计,紧跟时尚大气潮流

实拍

瑞虎5内饰上深下浅的设计紧随时代潮流,环抱式内饰设计风格给人一种时尚、大气的感觉,且层次感非常鲜明。

实拍

三幅式方向盘搭配银色镀铬装饰显得非常精致,握感舒适,并集成了蓝牙、音量控制、定速巡航等功能按键。

实拍

中控台采用了常规设计,上娱乐系统、下空调的布局虽然很常见,但立体感较强的中控台设计还是给我们带了了不少新鲜感。

实拍

7英寸中央彩色触摸大屏,视觉效果非常突出,界面操作灵敏,娱乐系统与艾瑞泽7完全一致,反应灵敏。

实拍

双胞式仪表盘的排布恰到好处,红色指针即便在强烈的日光照耀下也能清楚观察车辆性能数据。

空间:储物空间灵活人性化,腿部伸展空间富裕

实拍 实拍实拍 实拍

瑞虎5的储物空间运用的很到位,我数了一下,不少于15处,所有储物空间都设计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让物品方便存取。

实拍

除了最低配车型是织物座椅,其他均配置真皮座椅,包裹性和舒适型都要保障,前排均采用了手动调节座椅,驾驶位还提供了座椅高低调节,方便各种身材的驾驶员驾驶。

实拍

后排座椅装备了中央扶手和杯架,支持4:6折叠,且还带有儿童座椅接口,既注重实用性又注重安全性。

实拍

鉴于国人对天窗的衷爱,瑞虎5也满足了市场的需求,同时提升车型的竞争力。

实拍

后备箱容积为370L,内部结构平整,方便放置较大物品,后排座椅可以按比例放倒,提升了装载空间。

动力:2.0L 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兼顾舒适型和操控性

实拍

奇瑞的ACTECO发动机已经成为一个完整的体系,并且拥有多种排量的发动机。瑞虎5装备了来自该系列的2.0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可以提供109kw的功率和182nm的扭矩。

实拍

变速箱方面,瑞虎5将提供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CVT变速箱。这也是奇瑞少有的手、自动车型一同推出的车型。

实拍

    前悬挂采用了麦弗逊式、而后悬挂则采用了多连杆独立后悬。既保证了舒适性、又能够保证一定的操控性能。

编辑总结:对于一款售价10万起步的车来说,它的方向盘、换挡杆以及各个踏板的人机交互感觉和顺滑程度都非常让人满意。瑞虎5上搭配的2.0L自然进气发动机能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在油耗上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官方测得的实际百公里油耗仅为8.5L。这次瑞虎5带着诚意而来,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不同的是,瑞虎5车型并没有明显的不足,相反的是这款车还拥有着很多亮点,而这也正是自主品牌的成长,瑞虎5的品质已经达到了合资车型的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