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烟台车市 »  北汽威旺307对比五菱荣光加长版 更省油

北汽威旺307对比五菱荣光加长版 更省油

2013-11-22 17:15: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丁申   

【烟台网上车市讯】超长轴市场是交叉型新兴细分市场,市场基数小,但增长较快。近两年随着物流业的高速发展,超长轴产品凭借尺寸和承载方面的优势,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临近年底,物流业的旺季到来,加剧了超长轴市场的竞争。今天,被我们拿来做对比的就是两款超长轴车型,分别是五菱荣光加长版北汽威旺307。五菱荣光加长版上市两年市场份额达到49.7%,是目前该市场的领导者;而北汽威旺307则紧跟其后,作为北汽威旺首款超长轴产品,是北汽威旺打造的一款空间更大、承载更多、油耗较低、使用成本低的新经济商用车型。据悉,北汽威旺307一经推出,便受到各个区域的火热预定,市场反应异常非常火爆。

同样作为超长轴车型,两车在空间上自然都没的说,那么谁的更宽更大呢?载客、拉货,两车都是多面手,谁的油耗更低呢?下面让我们来对这两款车进行详细对比。 

北汽威旺307对比五菱荣光加长版 更省油

超大空间 谁才超大?

随着微车消费者的需求性升级、物流业发展竞争等市场因素,普通版的微面已经无法满足车主对于空间与性能的双重追求。  

而作为超长轴车市场中的两名佼佼者,北汽威旺307与五菱荣光长轴版两车都在空间上表现不错。从对比数据来看,北汽威旺307除轴距比五菱荣光加长版相差一点之外,无论长宽高都胜于对方。五菱荣光加长版的车身长度为4490mm,北汽威旺307虽仅以5mm的长度优于前者,但其凭借4495mm的超长车身位居超长轴市场中的第一位;宽度方面,北汽威旺307为1636mm,比五菱荣光加长版宽21mm;高度方面,北汽威旺307高1912mm,五菱荣光加长版高1900mm,两车相差12mm。 

北汽威旺307对比五菱荣光加长版 更省油

在载货空间的对比上,五菱荣光加长版载货空间为5.2立方米,这对于一些其他车型来说已经是不少了,而北汽威旺307的极限载货空间则高达6.5立方米,绝对的空间优势使得北汽威旺307脱颖而出。 

北汽威旺307对比五菱荣光加长版 更省油

最低油耗 谁更省薪?

如今油价居高不下,物流业所承受的成本日益增大,物流用车的经济型,被更加重视,甚至被视作购车首要考量标准。作为新款产品,北汽威旺307符合市场要求的强动力和低油耗,优势明显。

北汽威旺307搭载全新自主A12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3.5/kw,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耐久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2L,位居同级别产品首位。如果每天开50公里,油费按8.06元/L计算,300天可节省近8000元,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多拉快跑。

北汽威旺307对比五菱荣光加长版 更省油

而同样搭载1.2L排量发动机的五菱荣光加长版,综合工况油耗为7.6 L/100km,处于同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相比北汽威旺307略逊一筹。

车型

北汽威旺307

五菱荣光加长版

综合工况(L/100km)

7.2

7.6

硬朗大气 性价比高

从造型上来看,五菱荣光加长版具有蝶翼晶钻前大灯、大倾角流线车身等大方气派的外观设计;北汽威旺307整车外观沿用北汽威旺306的经典元素,鹰眼晶钻前大灯、猫眼晶瞳前雾灯、三维立体腔式组合尾灯、轿车式内置高位制动灯、蜂窝式散热格栅等众多时尚元素,令北汽威旺307外观看上去硬朗大气。

北汽威旺307还具备了外后视镜带转向灯,这使得其更加美观,后侧窗为大滑窗加小蝶窗设计,大滑窗让该车具备更好的透视感。

据了解,北汽威旺307现有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三种配置,售价区间为4.48万-5.18万元。五菱荣光加长版售价区间为4.7-5.5万元。可见,同属于加长版车型,北汽威旺307的价格更低,性价比更高。

贴心服务 谁更贴心?

购买车辆不仅要关注产品本身,其实良好的售后服务也是很关键的,这样才能够做到“买的舒心、用的省心”,同时,优质的售后服务在一定程度上也为用户节省了后续的用车成本,那么,两款车型在服务方面都有哪些承诺呢?

北汽威旺提前发布“三包”服务承诺,明确北汽威旺品牌系列产品包修、包换、包退细则,成为微车行业首家发布“三包”的厂商。自推向市场以来,北汽威旺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年初,北汽威旺首次推出“3个1”服务承诺,即1分钟接待、1小时救援、1天车辆修复。通过建立“接待快、修复快、救援快”的服务特色,为用户提供更便捷、专业、周到的服务体验。

上汽通用五菱则坚持“真诚面向用户,共创服务品牌”的服务宗旨,推行全程服务,让用户满意。五菱荣光的售后服务政策为3年或6万公里。

编者点评:作为超长轴车型,空间无疑是双方最大的比拼所在,而北汽威旺307在长宽高上都优于五菱荣光加长版,装载空间也比其大出1升多,所以空间上北汽威旺307成为当之无愧的赢家。

同时在价格跟油耗方面,北汽威旺307同样具备竞争优势。然而,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个人看重的地方不一样,选择的也会不一样,在小编看来,可能北汽威旺307的低油耗会更吸引我一些,至少会让我在用车成本上减少许多。 

背景资料:北汽威旺品牌

2011年3月,北汽集团于北京发布旗下自主微客品牌——北汽威旺。以“威旺”命名,取意“威天下、旺未来”。北汽威旺以“引领幸福未来”为品牌精髓,以“耐用、愉悦”为核心价值,是北汽集团实践“行有道 达天下”的最新力作。同时,寓意威旺产品将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创业伙伴、幸福使者,未来将与广大消费者一同携手同创幸福美满的生活。

北汽威旺目前旗下共有北汽威旺306、北汽威旺306超值版、北汽威旺205及205加长版、北汽威旺M20等车型。其中,北汽威旺306被称为“百变金刚”,具有10余种改装车型;北汽威旺306超值版搭载全新自主A12发动机,采用CVVT先进技术,更经济节油,一年可省薪8000元;北汽威旺205最大承载空间可达3.94 m³,超越同级别产品0.53m³,是目前短轴市场上当之无愧的“空间王”;北汽威旺M20是北汽威旺首款紧凑型MPV,拥有时尚外观、安全性能、超大空间、超强空间和人性化配置5大亮点,全面超越同级别车型。

北汽威旺M20官方网站:http://www.baicmotor-ww.com

北汽威旺新浪、腾讯官方微博:北汽威旺

烟台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9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