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

专访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

2013-11-21 16:48: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黄施奇   

专访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

 左方嘉宾: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网上车市现场直播,我们非常高兴请到了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先生,您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温宏: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在这次车展上通用五菱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温宏:这次我们旗下的两款车型宝骏乐驰宝骏630都参加了车展,我们同时把七座产品五菱宏光S也带到了现场。此外,宝骏630也带来了非常特别的产品,一个是我们在全国的汽车锦标赛夺冠的车主和座驾来到了现场,再有一个就是在过去两年里面,我们在品质和安全方面,一直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的车子,我们这次做了一个大尺度的解剖,放在车展上,让大家看看为什么能够做到如此的安全和可靠。

主持人:作为今年最后的一个重要的广州车展的开幕,预示着已经临近年底了,截止到现在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如何?

温宏:从企业来看销量保持增长,我们今年1到10月份我们企业的销量是131万,今年150万台的目标完成的话问题是不大的,从宝骏来看,今年基本上在10到11万左右的水平。

主持人:虽然有众多品牌进入微客面市场,但五菱一直保持着第一的位置,您觉得五菱克敌制胜的法宝是什么?

温宏:我觉得五菱取得今天的成绩。第一,我觉得是五菱运气好,赶上了国家这几拨关于汽车财政调整的机会,和国民对汽车消费需求的爆发。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来看,我们也足够的专注,在前几年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商用车这个领域里面,我们一直在这一块努力的耕耘,对消费者把握的更加准确一点。在产品层面,得意几款产品,后来开辟了五菱之光五菱荣光五菱宏光等,到后来的宝骏品牌。在渠道层面,我们有遍布全国将近四千家经销商网络店,应该说为这个品牌的发展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到,宝骏品牌将在明年推出630两厢和MPV车型。旗下车型将更加丰富,您觉得宝骏是否有超越旗下五菱的可能性?

专访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售总监温宏

温宏:宝骏上市仅仅两年多,我觉得现在要谈超过还有点为时过早,但是宝骏这两年多的时间里面也有了一些积累,一个是说我们的客户口碑的积累,我们630上来以后,已经卖了15万台。现在客户的口碑还不错,高性价比的车子。我们有些经销商转介率超过40%的。再一个就是我们渠道方面,从无到有,也发展了接近360家左右的渠道。品牌的知名度也得到了提升,但是明年应该对我们是一个蛮好的年份,我们会有一些新的产品。因为现在两个品牌之间的数量差的还是比较大,一个十来万台一年,一个是一百多万台一年。要达到这么大的跨越的话还需要假以时日。

主持人:宝骏V弯挑战赛已经举办了好几届了,这个比赛的初衷是什么?

温宏:其实对于宝骏来看,我们V弯那个品牌创建,这个产品刚面市,大家说对品牌也好,对产品也好,进行一个了解的话,其实都不太容易。做一个以娱乐性质与竞技性质相结合的赛事,让更多的消费者和我们潜在已经拥有的车主参与进来,共同打造一个类似于说汽车体验的嘉年华。这样走过来以后,应该说到今年,走到了第三届,应该说我们通过这样一些活动,形成了跟消费者比较紧密的沟通,同时终端也让我们经销商跟消费者之间形成了一个良好的互动,总体上达到了我们既定的目标。

主持人:已经临近年底了,您如何看待明年的市场状况?

温宏:我觉得应该随着中国现在这两年的话,大家民众对于环境的重视,的确在一些大中城市限行限购,都会有一些限制了。但是另外一个层面上,我觉得中国在广大的三线市场,甚至一些县乡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再加上我们的三中全会开了以后,无论是改革的力度,对于整个经济的刺激,此消彼涨的话,应该说我觉得明年5到10个点的增长还是有可能的。我觉得应该对明年我们都希望有一个比较乐观的表现。同时,因为宝骏明年新产品,有两款改款的产品,所以对我们来看,我们希望增幅会更加大一点,因为现在这也是现在说,一些还没有到公布量的时候。很抱歉。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网友观看我们的节目,请继续关注我们的报道,谢谢。

温宏: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