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庞大双龙销售部总经理郑天保

专访庞大双龙销售部总经理郑天保

2013-11-21 11:09:2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徐嘉辉   

专访庞大双龙销售部总经理郑天保

左方嘉宾:庞大双龙销售部总经理郑天保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现场,我们请到了庞大双龙销售部总经理郑天保,您好,请您跟网友打个招呼。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郑天保: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这次广州车展双龙汽车带来了哪些亮点车型

郑天保:这次车展组织了比较大的阵容,以汽车展览为主,此外还有技术的展台,里面有柴油和汽油的发动机,整车则有五款。

主持人:双龙之前经历一些波折现在重新来到中国市场,您觉得双龙最大的卖点在哪里?

郑天保:双龙是比较老牌的SUV的生产企业,在中国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中国车市今年上半年增长非常快,达到15%,双龙专业做SUV,而且是军工企业,品质非常棒,完全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

主持人:马上要到年底了,双龙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郑天保:今年双龙的市场表现,就2012年增长200%的销量,销量达到了初步的预期,今年预计能达到1万台的销量,去年只有3千多台。

主持人:我们知道这次相当于庞大代理了双龙品牌,牵手之后双龙发生什么变化?

郑天保:和双龙进行合作之后,双龙这一块的市场庞大也投入了很多资源,特别是今年9月27号新产品上市之后,到目前为止在运行的经销商增加到110家,年底到150家,从品牌营销到推广,这次新车上市投入了很多的营销资源,特别是传播,网络、央视、电子广告,对于庞大来讲,牵手双龙不光光是做经销商,品牌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网络和品牌两步走。

专访庞大双龙销售部总经理郑天保

主持人:庞大在经销商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经销商增长非常迅速,是否跟庞大大的集团有关系?

郑天保:现在经销商是110家,庞大是59家,更多变化是加盟商出现的增长,新产品的吸引力非常大。

主持人:刚刚提到了9月份有三款新车上市,市场表现非常好,产能问题是否能解决?

郑天保:产能是最大的瓶颈,110家经销商中,其中30家是新进入的,年末我们想增加4千台定单,韩国都没有同意,我们正在积极的协调这个问题。

主持人:对于明年的规划我们是否有大概的框架?

郑天保:第一、从销量目标来说,明年是保二增三,两万台一点问题都没有,第二从网络的规模和发展数量来讲,今年年末签约150家,正式运营135家,到明年180家,这是最终的数字,不会大规模的发展网络,要保证经销商盈利空间。从网络结构上来讲,有庞大和网络经销商,我们预计110家加盟商,70家直营店,第三,从明年营销推广来讲,会做体验式营销,包括公关式的活动推广我们的产品,另外我们加强技术层面体系的建设,双龙柴油技术非常领先,轿车用柴油很少,我们要加强服务体验的建设和服务技术力量的培训。第四、要完善管理体系,之前双龙从经销商运营来讲,多少有一些问题,明年的过程中我们将定位为品牌年,加强运营和管理的力度,今年成立了营销大区,以前是没有的,明年还将更加完善。

主持人:刚刚说了四个方面,在新车型方面是否有规划?

郑天保:明年有三款,第一款应该是改款车型,这款在中国销售很多的车型。明年4月份北京车展会推出爱腾的新车型,第二,引进爱腾新皮卡,第三,年末会引进小型的SUV,到明年12月份引入中国,是1.6升小型的SUV。

主持人:祝双龙在今年和明年大卖。

郑天保:感谢媒体对我们的关注和支持,感谢网友,感谢大家在后来的过程中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