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开瑞优雅2代山西省上市会媒体联合专访

开瑞优雅2代山西省上市会媒体联合专访

2013-10-29 08:46:58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原创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受访人:杨本宏(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学用(开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开瑞优雅2代山西省上市会媒体联合专访

Q1:优雅2代的目标消费群体是什么?

A1:作为一款入门级MPV前驱全能商用车,优雅2代宜家宜商,满足对价格承受能力适中,更高品质需要的个体户、单位、以及家庭使用。

Q2:李总,您好!开瑞这几年发展很快,今年3月份上市的优优2代据说销量不错,那紧接着优优2代的这款优雅2代对于开瑞汽车乃至奇瑞汽车有何战略意义呢?

A2:我们对优雅2代的期望是非常高的,希望它能让人们对微车的看法不仅仅是停留在“挺实用”这样一个层面,而且是品质高,外观美,性能棒,超安全,保障好这样一个形象,也就是将微车的形象全面提升一个档次,抱着这样的信念我们打造了优雅2代,不仅对其外观进行了优化,使它看起来更时尚更优雅,而且根据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对其安全性能和动力性能进行提升,内饰细节也是经过精心设计和制作,非常舒适典雅,而且咱们的优雅2代是微车领域唯一一款前置前驱的车型,这标志着微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空间上的实用性大大提升。因此,对于咱们企业,优雅2代背负着提升销量和品牌高度,让开瑞汽车在微车领军企业的道路上更进一步的重任,对于行业,优雅2代也有着提升行业形象,提升行业口碑的责任。

Q3:李总您好,请问咱们开瑞的汽车目前以打造“精品微车”为宗旨,请问这个精品微车是如何体现的呢?

A3:对于这个精品微车,我想好好说一下。大家也知道大家都知道,开瑞公司于奇瑞公司的关系了。奇瑞公司成立于1997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连续12年位居国内汽车第一自主品牌,连续7年成为中国最大的乘用车出口企业。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微车市场逐渐火热,在这样的背景下,开瑞汽车于2009年应运而生,开瑞汽车成为奇瑞集团的全资子品牌。我们其实是充分利用奇瑞的研发资源和制造方面的资源。产品定位于“精品”它主要是在品质、工艺和技术上。大家都知道,我们开瑞做这个微车产品没有模仿的,就是说没有山寨,我们每款产品都是独立研究开发的。大家都知道国内微车现在做得比较大的就是五菱长安,其它很多小的厂家都是“后来者”,有很多还在走模仿这条路,在走山寨这条路。我们从哪些方面来体现精品呢?在微车这个产品上我们率先推出四轮碟刹,就是盘式制动。率先推出方向助力包括电子方向助力和液压助力这两种助力,这两种技术在我们这个微车产品上都是率先体现的。另外就是率先推出小排量的柴油机,包括我们的底盘结构,我们开瑞产品的底盘结构尤其是前悬部分和其它的传统微车产品区别是非常明显的,前悬是框架式的结构跟轿车的前悬结构是完全一样的。所以如果说号称“精品微车”,我们要推动技术进步,在技术方面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体现。

Q4:目前,微车市场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在优雅2代上市后,开瑞在营销方面将会有哪些举措?

A4:在优雅2代上市之际,公司在终端同时开展4大营销活动:一是“冰爽试驾  开瑞优雅2代试驾订车三重礼”,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有信心,鼓励客户到店内试驾体验,来试驾的客户都会有礼品相送;二是“优雅2代的增值置换活动”,所有微车用户用旧车来置换优雅2代可以享受2000元的现金优惠,满足消费者驾乘升级的需求;三是“开瑞特有的0利息、0手续费、0等待的金融个贷活动”,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实现提前购车的梦想,所有利息由厂商补贴;四是“万人VIP购车计划”,活动期间购买优雅2代的用户可以享受VIP待遇,享受三万公里免费保养,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这些活动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充分体验优雅2代动力、操控、空间等优势性能的机会,而且还为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相信必定能得到广大新老用户的认可和高度参与。

开瑞优雅2代山西省上市会媒体联合专访

Q5:现在大家都比较关心,开瑞汽车未来在产品、市场,营销方面,将展开怎么样的新战略,今年是否有新车推出?以及一些新的营销举措,谢谢。

A5:1)在产品方面,开瑞全系车型包括四个系列,优优家族下属有优优、优优加长版、优优柴油版、优优2代,微货产品线包含了优劲单排和优劲双排产品;还有主打低端市场的优胜系列,现在主销的当然是优雅2代产品,主打高端微车和入门级MPV市场。按照目前的计划今年还将陆续有2款新车上市,分别是优优柴油版2代和优劲单、双排2代改进型产品,此外,我们明年还会一款高端商务车型上市,在行业内将绝对是重磅车型。

2)在网络建设方面,我们将持续网络下沉,计划在2013年底建设500家二级网络,1000家乡镇展示点,我们将更贴近用户,以便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这一系列举措都旨在提升用户体验和开瑞服务满意度,进一步完善售前、售中及售后的一整套产品相关服务,树立品牌的形象和信誉,最终达到“三方共赢”的局面。

Q6:虽然今天代言人蔡明老师没来,但是我依然想问一下,开瑞汽车与蔡明签约代言比较受到关注,您觉得开瑞与蔡明与品牌的契合度表现在哪些方面,又借此想向公众传达怎样的品牌讯息?

A6:1)蔡明女士是家喻户晓的、多才多艺,富有创新精神的全能型艺人,她作为开瑞品牌的新代言人,我们感到非常荣幸。蔡明女士与开瑞汽车的契合度是非常高的。

蔡明女士在艺术道路上不断引领潮流,创新求变,就同开瑞汽车从2009年创立之初就确立了“中国新派微车领军者”的愿景,在之后四年时间里,以“打造精品微车”为己任,时刻关注中国车主需求,并从产品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多个层面,助力用户在开往财富之路上,既能“乘坐舒适、畅通开源”,又能“有效节流、省油省心”。

蔡明女士的文艺作品一直是贴近百姓生活,雅俗共赏,有非常高的人气和人缘,这也和开瑞汽车很像,我们也是时刻关注市场需求,在产品,服务,营销全方位贴近车主需求,服务更接地气,从而赢得车主信赖,充分实现其品牌价值。

Q7:俗话说不打无准备之仗,我们知道开瑞一直在为进军微车第一阵营积极备战,那今年的销售目标及规划是怎样的呢?

A7:拿破仑曾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要争当微车行业的领军企业,销量是最直观的体现,我们开瑞将启动“保四争三夺第一”的战略,2013年预计完成8万台,争取进入行业前四,2014年还将翻一番,达到15万台,争取位列三甲。

Q8:“低油耗,开瑞造”是开瑞汽车的核心理念,请问优雅2代在动力提升的同时,是否依旧延续了“低油耗”的传统特色?

A8:无论优雅2代怎样改进动力和外形,一定都会保持“低油耗”制造理念,产品的研发和升级要以用户的需求为根本,而油耗就是用户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开瑞完全有技术和能力制造出 “优质量、低油耗” 的汽车。

Q9:请问您是如何看待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呢?

A9:自从微车这类车型进入我国,已经有30年光景了。从84年的政府公家车,到93年微的、微面满街跑,再到如今乘商两用的致富车,微车行业几度沉浮。从最初昌河独大,到哈飞崛起,再到长安争雄,以及现在五菱独秀,霸主地位几经更替,但也只是各领风骚三五年而已。

纵观微车行业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垄断地位,不可能始终如一,老大轮流做,我们相信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做好产品,切切实实为用户服务,我们就有理由做行业老大。

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开瑞将发起全面攻势,力争行业排头兵地位。现阶段开瑞已经积极开展了相关战略部署,从11年正式入驻中原,河南工厂成立,到优雅、优优、优劲、优胜四大拳头产品竞相争艳,以及今年优优2代上市,优雅2代即将亮相,明年开瑞还将面向高端,推出具有颠覆意义的商务车型,如此种种,无不展现我们开瑞汽车争夺微车行业领头羊地位的强大决心。

山西翔驰4S店,销售热线:0351-7021785/13935102517

地址:太原市新晋祠路新能源汽车城山西翔驰开瑞4S店(汇众汽车城斜对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