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源自相同平台 雷诺新纬度VS日产新天籁

源自相同平台 雷诺新纬度VS日产新天籁

2013-08-05 06:54: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晨熙   编辑:王晨熙   

空间及动力对比:

动力上,纬度和天籁这两款车采用的都是日产系列发动机。不过新天籁2.5L车型已经换装了QR25系列四缸发动机,据称提升了平顺性并加入了新技术;而纬度2.5L车型采用的是老款天籁的VQ25系列V6发动机。变速箱上,同是2.5L排量,雷诺采用了6AT变速箱,而天籁采用了经过升级的模拟7档CVT变速箱,作为一款主打舒适的中级车居然还装上了换挡拨片。

源自相同平台 雷诺新纬度VS日产新天籁

增配不彻底 雷诺新纬度2.0L豪华版实拍

增配不彻底 雷诺新纬度2.0L豪华版实拍

悬挂方面,由于是天籁的底子,因此纬度的调校同样偏向舒适性。悬架整体偏软,有效过滤了大部分路面颠簸,同时能放过一部分路面颠簸,驾驶者能感受到路面信息。方向盘转向阻尼适中,和灵敏这个词并不太沾边,车身动作也相应变得平滑,不会有人开着纬度去做激烈驾驶。

两车行驶机构及动力对比

车型 雷诺纬度 日产天籁
产品名称 2.5L 自动 旗舰版 2014款 2.5L CVT XL-UpperNAVI Tech尊贵版 2013款
发动机
排量(ml) 2495 2488
气缸数 6 4
气缸排列形式 V型 直列
气缸压缩比 9.8 1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缸体材料 全铝 全铝
缸盖材料 全铝 全铝
排放标准 国Ⅳ(京Ⅴ) 国IV(京V)
燃油供给方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发动机特有技术 - 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
最大功率(kw) 130 137
最大扭矩(n.m) 233 234
变速箱及行驶机构
变速器形式 手自一体 无级变速箱(CVT)
挡位数 6 7(模拟)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液压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盘式 盘式
最高车速(km/h) 206 210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专攻舒适性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尊贵版

专攻舒适性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尊贵版

天籁换装了新的2.5L四缸引擎,这款代号为QR25DE的四缸配备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并改良了配气机构。另外由于减少了两个气缸,在重量上也优于VQ25。全新天籁依旧遵循着城市用车的特点,在ECO模式下,动力的输出变得更加柔顺,此时你要做的就是顺应这个特点从而轻踩油门,以换回更多的巡航里程。

专攻舒适性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尊贵版

专攻舒适性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尊贵版

专攻舒适性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尊贵版

全新一代XTRONIC CVT变速箱也有多项技术的改造,在平顺性、经济性与动力性上得到了进一步的平衡。在舒适性这一点上,对于CVT而言自然无需多言;然而让你挂入DS挡位后,动力的输出要比想象中好很多,虽然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实际上时速表的数值攀升并不慢。

专攻舒适性 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尊贵版

新天籁的转向机构经过重新设计与梳理,反馈给驾驶者的直接感受就是变沉了,当然这是一件好事,在高速下的行驶信心与安全性也显著提升了;底盘方面依旧是软到底的风格,几乎所有的颠簸都会被悬挂系统所过滤,与此同时,较软的悬挂也带来了侧向支撑力的不足,尤其在转弯时重心的偏离很明显。

总结:雷诺纬度上市也有几年了,不过相比更成熟的日产天籁,似乎竞争力并不突出。价格上,纬度作为进口车普遍要比天籁更贵,而且主打车型为2.0L,而天籁主打车型为2.5L;配置上,天籁无疑更有竞争力,动力性能上其实两者的基础差不多,因此日常使用恐怕很难看出区别。至于日常的保养便利性上,相比遍布全国的东风日产4S店,雷诺明显在数量上不占优势。不过经过调查,发现纬度购车普遍赠送10余次免费保养,而且日常保养也并不贵。综合来看,如果您并不看重进口车身份,同时也不介意日本品牌,那新天籁无疑是更实惠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