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12个品牌/55万辆车 上半年召回车型盘点

12个品牌/55万辆车 上半年召回车型盘点

2013-06-26 06:54: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 标致/雪铁龙/Jeep/三菱

厂商 车型 召回原因 召回范围
神龙汽车 东风标致307、308、408 发电机局部烧损隐患 2012年2月23日至4月13日生产
东风雪铁龙世嘉
Jeep 指南者/自由客 发动机停止运转隐患 2011年10月18日至2012年5月7日生产
三菱 欧蓝德 电动助力故障隐患 2012年11月17日至2013年3月25日生产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误判/电动尾门警示灯故障隐患 2012年12月4日至2013年3月27日生产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发电机故障 3.7万东风标致/雪铁龙召回

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规定》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将定将召回2012年2月23日至4月1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东风标致307、308、408及东风雪铁龙世嘉轿车,共计37686辆。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L A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标致308

东风雪铁龙  世嘉两厢 1.6 AT

世嘉

召回原因: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的这些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这些车辆发电机调节器印刷电路板电镀不良,发电机在工作过程中会异常发热,可能引起发电机无法发电,如不及时维修会造成车辆无法启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电机局部烧损,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方法: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免费检查,并为存在问题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发电机,以消除安全隐患。

油路传输隐患 4783辆指南者/自由客召回

克莱斯勒(中国)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于7月8日起,召回部分2012年款进口指南者(Compass)和自由客(Patriot)汽车(均为2.4L的四驱车型),生产日期为2011年10月18日至2012年5月7日。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783辆。 

Jeep吉普  指南者 2.4 CV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2012款指南者

Jeep吉普  自由客 2.4 AT 车辆右侧45度角

2012款自由客

召回原因:召回范围车辆由于供应商未能正确制造,在一些高温、高海拔、高燃油蒸气压力运行情况下,燃油箱内部的虹吸管将燃油从油箱副侧传送到主侧有可能受到限制,可能导致发动机停止运转。

解决方法:一般若涉及到国内用户的召回车辆,可根据以上步骤查询是否属于召回范围,及时联系当地经销商进行确认,并预约维修与更换。

三处安全隐患 三菱欧蓝德共召回4674辆

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本次召回共分为两种情况,全部是进口欧蓝德车型。一共涉及4674辆车型,其中第一种情况涉及4460辆车,第二种情况涉及214辆欧蓝德。

 ● 召回一

自2013年6月5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为2012年11月17日至2013年3月25日的进口欧蓝德汽车。型号为GF7WXTHPL1CGF7WXTHPZL1CGF8WXTHPZL1CGF8WXTUPZL1CGF8WXTXPZL1C。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460辆。

召回原因:上述受影响车辆是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电动动力转向控制组件的监视内部微机电源的元件出现故障,电源监视线路会出现错误启动,EPS辅助的功能将会停止,方向盘的操作力将会增大,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对存在缺陷的车辆,将由三菱授权经销商负责更换改进工艺的电动动力转向控制组件。

12个品牌/55万辆车 上半年召回车型盘点

● 召回二

与此同时进口三菱还将召回生产日期为2012年12月4日至2013年3月27日的进口欧蓝德汽车,型号为GF8WXTUPZL1C。据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214辆。

召回原因:上述受影响车辆是受影响是两个原因,一是由于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ACC/FCM ECU)配件设计原因,导致可能将隧道或隔音墙等误识别为前方车辆,并制动减速,ECU程序出错,造成ACC/FCM功能失效,存在安全隐患。

二是由于电子时间警报控制系统(ETACS ECU)配件设计原因,导致电动尾门启动后,原设定的危险警示灯闪烁提醒功能无法作用。同时,进行转向信号灯手柄操作后,转向灯也无法闪烁,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对存在缺陷的车辆,将由三菱授权经销商负责对程序进行升级。

总结:越来越多的召回事件,让不少消费者对汽车质量产生了质疑的态度,这点是正正确的心态,因为召回属于一种厂商对于自身产品质量问题的担当,体现出对产品的负责,当然完全没有质量问题才是完美的,但是出了问题及时解决也是一种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