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国货也能当自强 销量热门自主车型盘点

国货也能当自强 销量热门自主车型盘点

2013-06-18 15:03:22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编辑:胡马东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近日,2013年5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榜已经出炉,各级别车型的销量都已公布。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上,每月汽车总销量表的第一位永远是我们熟悉的朗逸、帕萨特或者CR-V这些产品,而我们自主品牌的车型呢?当然也有当“冲锋枪”,销量表现优秀的。那么下面跟随我们来详细解读都有哪些车型。

国货也能当自强 销量热门自主车型盘点

●车型一:奇瑞QQ

奇瑞  1.0L 手动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外型方面,既然是换代新车,那么新QQ一定是彻头彻尾的全新设计。但设计师的高明之处在于抓住了老QQ上一些深入人心的元素,并将它们运用在了新车的设计之中,使得你一眼就能看出它和老车之间的关系。比如直视时呈现圆形的大灯,发动机舱盖下的笑脸,还有圆圆的后视镜等等。

奇瑞  1.0L 手动 中控台整体

内饰方面,中控台的设计感的提升和丰富的层次能够让绝大多数消费者接受,无论是全黑配色还是其他的配色,展示在眼前的效果都非常不错。

奇瑞  1.0L 手动 发动机主体特写

动力方面,奇瑞新QQ搭载的是一款1.0L三缸汽油发动机,型号SQR371F,实际上就是老QQ上的那台。这款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每缸4气门结构,最大功率51kw(69马力),最大扭矩93Nm。

热销分析:在很长一段时间,“QQ”是作为奇瑞汽车的顶梁柱出现在消费者面前,作为奇瑞的主力车型,QQ系列自推出以来便在微型车市场取得了良好的表现,随着竞争对手的推陈出新,一次全面的升级就显得势在必行,新QQ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应运而生的。新QQ相比现款QQ3车型,外观、内饰均发生较大的变化,完全看不出现款车型的痕迹,而动力总成、底盘等均没有改动。整体来说,新QQ比现款QQ3年轻了不少,制造工艺、空间方面也比现款QQ3有所提升。网上车市深圳站

网上车市深圳购车服务中心

查看详情>>
主营: 综合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4033  地址: 电话接听时间:周一—周五 8:30—18:00

●车型二:帝豪EC7(EC7-RV)

吉利帝豪  帝豪EC7 1.8L MT

EC7是一款大尺寸紧凑型轿车,轴距2650mm,车长4635mm,看上去已经接近中型车。一方面是因为车身尺寸大,另外它的设计也不像其它紧凑型车突出运动元素,而是走大气沉稳路线,所以从外观特征来看,它更像是中型车。

吉利帝豪  帝豪EC7-RV 1.5L MT 车辆正右侧

和三厢车相比,帝豪EC7-RV的外型更加年轻时尚,驾驶起来也会感到更灵活些。侧车身的辅线和腰线使整车更显动感,这两条线也是帝豪EC7车型的点睛之笔,在两厢车型上更能凸现出来。另外,帝豪EC7-RV的整车外型在延续三厢车很多设计元素的同时,也有几处明显的变化。

吉利帝豪  帝豪EC7-RV 1.5L MT

EC7的内饰设计比较整洁,颜色搭配也比较清爽。中控台部分在设计上没有任何亮点可谈,更多的是在追求耐看和实用。也许,对于帝豪品牌的第一款车型来说,干净简洁的布局和不错的内饰做工才是吉利首需提升的,而这两点对于务实的消费者来说要比前卫和时尚更加重要。

吉利帝豪  帝豪EC7-RV 1.5L MT 发动机局部特写

帝豪EC7和EC7-RV都提供了1.5L和1.8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均是吉利自主研发CVVT发动机,全铝结构,排放达欧Ⅳ标准。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109马力),最大扭矩为140Nm;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133马力),最大扭矩为170Nm。

热销分析:帝豪EC7带给我的主要感受就是,他很适合第一次购车且预算不足的年轻人,同样也很适合事业刚刚起步的年轻两口之家。值得称赞的做工和较大的车内空间,再加上丰富的配置和合理的售价,让我再次感受到了帝豪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很有可能即将从产品层面快速缩短与合资品牌之间的距离并实现超越。

●车型三:长城哈弗M4

长城  长城M4 1.5L MT

带有浓郁跨界风格的长城M4实际上与炫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过在一套全新的设计下,最小离地间隙提升至185mm的长城M4已经很难看出炫丽的影子了。细品之下,哈弗M4除了拥有一副充满气势的前脸之外,其他地方的设计就相对平淡很多。

长城  长城M4 1.5L MT 中控台整体

突显运动的黑色内饰搭配明亮的银色装饰令长城M4的内饰充满活力,指针与数字结合仪表盘具有一定的科技感,而集成了多项功能的触控式液晶显示屏则是该车最大的亮点。尽管在用料方面并没有什么亮点,但扎实的做工还是体现了长城的一贯水准。

长城  长城M4 1.5L MT 发动机局部特写

动力方面,哈弗M4搭载了一台代号为GW4G15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78kw(106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138Nm,这款发动机也曾广泛运用于绚丽、C20R等小型车上。长城M4全系均为5速手动变速箱。

热销分析:哈弗M4的出现让哈弗品牌的产品序列进一步丰富。它是一款定位于都市年轻休闲派的产品,虽然空间不如哈弗M2,但够高的离地间隙会有更佳的通过性,同时凶悍的前脸也会赢得一定的用户关注。作为一款全新小型SUV,哈弗M4有着更丰富的配置水平,同时其操控表现也很值得肯定。

●车型四:长城哈弗H6

哈弗汽车  哈弗H6 1.5T MT 车头正面视角

哈弗H6是长城哈弗品牌旗下首款主打城市使用的SUV,无论是对于一直主打硬派越野车的哈弗品牌,还是对喜欢长城的消费者而言,这都是一次大胆的尝试,毕竟目前国内的城市SUV基本都被合资品牌霸占。哈弗H6前脸外观看上去,仍旧可以依稀看到几款前辈车型的影子,不过并不清晰。这与它SUV的定位有着直接的关系,全新的设计风格或许少了很多硬汉的气质,但是多了的,却是更加平易近人的亲和力。而尾部设计很饱满,但并不会显得臃肿。

哈弗汽车  哈弗H6 1.5T MT 中控台整体

中控台的设计非常简洁,整体上还是有些保守和中庸,在尝试涉及新领域的初级阶段,保守一些并没什么不好,谁都能喜欢。方向盘被真皮包裹,手感较软很舒适,多功能按键的面积也很大不容易误触。我觉得可四向调节方向盘的设计很到位,在同级别的自主SUV里面已经算很人性化的了。

哈弗汽车  哈弗H6 1.5T MT 发动机主体特写

哈弗H6搭载了2.0L、2.4L自然吸气和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四款发动机,2.0L和2.4L最大功率分别为98Kw(133马力)和110Kw(16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86Nm和210Nm;1.5T和2.0T最大功率都为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10Nm和310Nm。

热销分析:作为长城的第一款城市SUV,在同级里,哈弗H6的尺寸大小可以排到同级前列,驾驶信心也好于众多同价位的城市SUV、硬派SUV,外貌不惊人但够耐看,同时车厢氛围既称得上精致,便利实用性也上佳,车内装备尤其是安全装备比较突出,应该说它是十万元级别SUV中将这些方面同时做得最好的车型,算的上是自主城市SUV的标杆。

●车型五:比亚迪S6

比亚迪  比亚迪S6劲悦版 2.0L MT 车头正面视角

比亚迪S6外观设计借鉴的是雷克萨斯老款RX车型的外观设计,不过雷克萨斯老款RX车型相比,编辑本人觉得S6更加时尚动感一些,特别是前脸部分,设计得比模板圆形更加运动犀利。虽然是模仿,但并不熟悉雷克萨斯RX车型的朋友可能不会把这两款车混淆,因为S6确实拥有更多自己独特的设计语言。

比亚迪  比亚迪S6劲悦版 2.0L MT 中控台整体

比亚迪S6全系车型均实用了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表明了其家庭用车为主的车型定位。与外观相比,内饰中控的模仿痕迹更浓一些。较大程度上模仿了雷克萨斯RX车型的中控造型,整体设计简洁、大方,整体感很强,虽然是模仿,但是能够带来不错的实际效果也是好事。

比亚迪  比亚迪S6劲悦版 2.0L MT 发动机主体特写

比亚迪S6分别搭载了自主研发的2.0L和三菱4G69 2.4L两个排量的发动机,这两套发动机也同样应用于比亚迪的F6车型上,都拥有可变气门系统,除此之外没有太多其他亮点,技术成熟,出现问题的几率小,并且维修保养的成本也更低。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3Kw(140马力),最大扭矩为186N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160马力),最大扭矩为215Nm。

热销分析:比亚迪S6时尚的外形设计,较为不错的做工工艺,和同级别车型中较为出色的隔音性能都是进步的见证,虽然你可以认为他的动力不行,变速器落后,但是在这个价位上个人觉得能挑得出比S6更高性价的车型恐怕不多。再加上实惠的价格和超大的空间,更能去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车型六:上汽通用五菱宏光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宏光 1.4L MT

上汽通用五菱,毫无疑问的中国微车之王。凭借合资品牌的身份和出色的产品口碑,其微面产品五菱之光和五菱荣光几乎统治了3/4的微面市场,其销量常年处于国内乘用车市场第一位,是无可争议的销量之王。五菱宏光定义为“紧凑型商务MPV”,这是一个全新的车型概念。这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305*1680*1780mm,轴距却长达2720mm。尺寸合适,外观协调,工艺出色,这些都是五菱宏光上市之初给人留下的深刻印象。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宏光 1.4L MT 中控台整体

内饰设计上,五菱宏光采用了U字型设计,整体显得大方简洁,黑米两种颜色搭配避免了单调感,但不要对用料要求太高,若是拿轿车的标准去衡量确实拿不出手,但在MPV领域已算是很不错的表现了。

上汽通用五菱  五菱宏光 1.4L MT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提供过来1.2L和1.4L两款P-TEC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63Kw(86马力)和75kw(10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08Nm和131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动变速箱。而这个级别MPV车型中大家非常关注的还有悬挂系统,如果您是偏重载货的话,可以选择实用型和基本型,这两款配置的车型后轮采用钢板弹簧结构;而如果你偏重载人的话,那么标准型和舒适型两款车型的五连杆摇臂式悬挂能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和相对宽敞的座椅间距(由8座变为7座),相关的舒适性配置也更到位一些。

热销分析:五菱宏光外形时尚、内部空间宽敞、座椅作何灵活多变,这些特点基本慢走了二、三线城市小企业主和大家庭的用车需求,不仅兼顾了微面的实用性,而且开出去也不会显得那么俗气。加上实惠的价格、品质和可靠性依旧,才是最让其消费群体看重的。

全文总结:这次介绍的六款热销车型特征各异,每款车都能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而每个月的销量结果清晰明了,加上价格以及市场上的口碑,足以证明国货也能当自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