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2013-06-17 14:25:1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已经持续火爆了数年时间的SUV市场并没有热情即将熄灭的势头,这其中自主品牌也涌现出一批深受消费者青睐的SUV车型。自主品牌SUV凭借洞察消费者需求更深刻、性价比更高的优势,与合资SUV展开全面对抗。几年来,自主SUV先后涌现了很多产品力强劲、口碑出色的产品。这里要说的全球鹰GX7和奇瑞瑞虎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全球鹰GX7和奇瑞瑞虎,它们一个是城市SUV新军,一个是小型SUV老牌,尽管它们分属不同的细分市场,但由于二者售价区间十分接近,不少有购买SUV意向的消费者在二者间徘徊不定。我们今天就把全球鹰GX7和奇瑞瑞虎做一较为全面的对比,为犹豫中的消费者提供参考。

Tips:

吉利全球鹰GX7  官方指导价:9.29~12.99万元

奇瑞瑞虎       官方指导价:8.48~12.38万元

造型对比:GX7时尚  瑞虎野性

评价两款车的造型“好”或者“坏”是一件非常主观的事,尤其是对这两款并不属于同一级别的SUV来说。但它们终究会留给人们一定的印象,我们也就来主观评判一番。

全球鹰GX7的造型设计,由世界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与吉利研发团队联袂完成。其造型在拥有都市车型时尚感的同时,也具备越野车型的阳刚和力量,套用一句网络语言,那就是GX7的造型毫无“违和感”。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大开口镀铬前格栅使GX7前脸丰润饱满,浑厚的前保险杠上点缀着配有透镜的晶钻大灯组,层次分明的双腰线起于前轮眉、合于尾灯组,犀利而不失丰满的线条勾勒出GX7的腰身肌肉,同时加强GX7侧面的立体感;铝合金行李架和17英寸五辐铝合金轮毂无声地呈现着它的野性,使力量与动感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硬朗的线条是GX7车尾的主要设计元素,LED蝶翼形尾灯翼造型新颖时尚,同时兼具实用;掀背式后备厢门增强了GX7的整体美感,也便于消费者装卸物品;内置式备胎则使GX7的都市车型气质更浓。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奇瑞瑞虎的前脸则采用了近似“X”造型,视觉上的运动效果更强,保险杠的造型也相当夸张并且富有个性;LED示廓灯融合在前大灯里,同样是一种时髦的做法;瑞虎的车侧线条则比较简单,只是车顶和车窗的细节相比老款有所改进,硬朗气息更多一些;瑞虎的尾灯也应用了LED光源,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侧开式尾门和外挂备胎更显野性。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总体来看,GX7与瑞虎的造型各有千秋,GX7造型更时尚一些,并且由于是吉利推出的全新车型,当前流行的设计元素得到了大量的应用;而瑞虎则拥有更多具有奇瑞特色的设计元素,爆发出更多的野性,更容易得到年轻人的好感,并且之前DR版、经典版、精英版三款造型不同车型并存的混乱状况也得到改善。

内饰对比:GX7温馨  瑞虎朴素

全球鹰GX7内饰配色以黑色作为主色调,运动氛围相当强烈,颇具运动气息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别致,与车内多处金属色装饰有效提升了车内档次感和运动感。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布局清晰的中控台以蓝色作为主要背景光,各项数据信息显眼易读;位于中控台最上方的小窗口可以显示当前海拔高度和方向,是喜好出行的消费者的好帮手;双炮筒式仪表采用柔和的白色背光,与刺眼的红色指针组合,驾驶员可轻易读取各项数据。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瑞虎同样以黑色和米色作为内饰主要配色,但是由于瑞虎总是处于改款状态而不推出换代车型,导致内饰整体布局略显老气,即使在局部采用了金属色装饰或细节造型的优化,也无法有效地让瑞虎年轻起来。三幅式方向盘和仪表的造型同样了无新意,与野性十足的外观相比,瑞虎的内饰实在乏善可陈。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另外,从副驾驶席的角度来看,瑞虎的中控台明显偏向于驾驶员方向,这种便于驾驶员操作的设计初衷无可厚非,但是对于一些坐在副驾驶席的人来说,看上去会比较别扭。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考虑到两款车的市场定位,各位看官不应该以挑剔的眼光来审视GX7和瑞虎的内饰和做工问题。不过尽管两款车都是自主车型,但身为全新车型的全球鹰GX7内饰布置风格、细节做工等方面,确实要比不停处于改款状态的瑞虎要强上一些。

空间对比:GX7优势明显  瑞虎略显紧凑

SUV相对于轿车具有明显的空间优势,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SUV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一款SUV能有怎样的空间表现,一定会受到车身尺寸的限制,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客观数据。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全球鹰GX7的车身尺寸为4541×1833×1700mm,轴距2661mm,而瑞虎的车身尺寸为4390×1765×1705mm,轴距仅为2510mm。前文已经说过,GX7和瑞虎分属于两个车型级别,现在数据清晰地表明全球鹰GX7的身段要比瑞虎大了一圈。尽管瑞虎的高度要比GX7多出5mm,但这个差距只起到让瑞虎看起来重心更高的作用;而全球鹰GX7更长、更宽,150mm的轴距优势,对于后排乘客来说就是能不能翘起二郎腿的区别。

除了天生的尺寸优势之外,全球鹰GX7还进行了车顶内凹、地板平整化等优化工作,保证乘员的膝部空间、头部空间最大化,也兼有着良好的视野;八方向驾驶席座椅调节功能,让驾驶员的腿部空间表现更出色、坐姿更舒服;后排座椅椅背可多角度调节和平整化的地板,让后排乘客的坐姿调整更灵活,减轻乘坐压力,同时也提升了后备厢的储物能力。

在储物能力方面,除了拥有容积达580升的行李厢空间外,全球鹰GX7可还通过调整座椅、二次翻折座椅、调整后备厢隔板等途径,获得组合灵活的大储物空间;GX7车内多达近20处便利储物装置,让贴身物品触手可及。

奇瑞瑞虎则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无法做到对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全面平衡。较高的车身高度,让瑞虎的头部空间备受好评,但永远也别指望消费者坐在车内时长时间保持正襟危坐的姿态,短小的车身、轴距和较窄的车宽,会把瑞虎腿部空间和横向乘坐空间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瑞虎的储物空间同样要结合它的身段来进行“相对”的说明。瑞虎的后排座椅也可以进行4/6翻折,只是空间拓展能力不像座椅可二次翻折的GX7那样强,而之前提到过的颇具个性的侧开式尾门此时显现出弊端,较大的开门力度使存取物品变得没那么便利。而在小储物空间方面,瑞虎的表现还是不错,比如中控台下方储物格防滑垫的铺设,以及可移动的烟灰缸,都表现出相当的人性化。

从空间来看,不得不说“一寸长一寸强”,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全球鹰GX7的表现全面超过的瑞虎。也许有人会以“这两款车级别不同”为理由帮助瑞虎开脱,但是GX7和瑞虎都是价位相近的自主SUV,那么就应当有一个结论出来。

配置对比:安全配置、实用配置方面  瑞虎处于下风

既然是两个车系对比,我们就把两款车最强的配置拿出来,以免有“拉偏手”之嫌。

首先说消费者们越来越关注的安全配置。全球鹰GX7可说是以压倒性优势击败了瑞虎。在2012年第二批C-NCAP测试中,全球鹰GX7以50.3分取得了自主车型中第一个“超五星”评价,膝部气囊和放鞭打座椅的配备,更让GX7的安全性无出其右者。而瑞虎则没有参与过C-NCAP测试。虽然这不代表瑞虎的安全性就很差,但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证明总是更有说服力的。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从两款车的配置单来看(以最高配车型为例),全球鹰GX7比瑞虎多出了侧气囊、头部气帘、膝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倒车影像。当然,瑞虎也配备了ABS+EBD、前排双气囊、转向助力等基本安全配置,只是相比全球鹰GX7安全配置的丰富程度就差多了。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在其他舒适、便利性配置方面,全球鹰GX7也是占尽优势。例如真皮包覆的方向盘就比瑞虎采用的PVC材质手感要好很多;例如两者都配备了电动天窗,但GX7的电动天窗具有防夹功能,这就比瑞虎的天窗更具人性化;再例如座椅,GX7驾驶席多达八方向的可调节功能,就要比瑞虎的座椅自由度更大。或许多碟CD能为瑞虎在配置方面挣回一些面子,同时瑞虎还支持MP3和WMA等音频格式,并配有外接音源接口,而GX7则在中控台上设置了SD卡槽,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生活习惯。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可以说无论是至关重要的安全性,还是提供便利的实用性配置,全球鹰GX7在配置方面全面占据了上风,“配置价格比”在全球鹰GX7上得到了更好的体现。

动力对比:两者动力组合都很丰富  全球鹰GX7更胜一筹

应该说全球鹰GX7和奇瑞瑞虎的动力组合都可以用“丰富”来形容。全球鹰GX7提供了1.8升、2.0升和2.4升三款发动机,并有五速手动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选;瑞虎则有1.6升自吸、1.6升机械增压、1.8升和2.0升四款发动机供选择,变速器方面则有五速手动、CVT和五速AMT三种产品。

众多数据这里就不再赘述,需要说明的是两款车型动力方面各自的亮点。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首先说全球鹰GX7,吉利自主研发的2.4升GeTec发动机可以说代表着自主车企较大排量发动机的先进水平。其应用全铝质机体以及双平衡轴设计、链式传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全塑料进气歧管和分水套强制冷动技术,使发动机在动力输出的过程中,依旧能够保持平顺、安静,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并且使用寿命大大延长。而DSI 6AT更是全球鹰GX7乃至吉利汽车的骄傲。源自世界著名变速箱生产商DSI公司的6AT手自一体变速器与1.8L DVVT发动机匹配,不但能为GC7提升整车性能,还拥有换挡过程平顺、换挡速度快、驾乘感受更好、燃油经济性更好的特点。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从自主品牌普遍缺乏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车型的现状来看,可以说是全球鹰GX7把合资车型“拉下马”,让国内消费者可以远低于合资车型的价格,享受6AT带来的舒适与便利。

鹰争虎斗 全球鹰GX7 PK 奇瑞瑞虎

奇瑞瑞虎动力的亮点无疑是1.6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搭载,这也是自主车型对机械增压技术的首次尝试。这款发动机可在5500转/分时输出110kW的最高功率,并可在3500~4500转/分的转速区间内输出205牛米的强大扭矩,这也使瑞虎在中低转速区的加速性能更强悍。

总结:

说了这么多,不要忘记我们将两款车对比的前提:价格区间极为接近。其实这也是很多消费者购车的先决条件:先确定购车预算,再细细筛选。

尽管全球鹰GX7和奇瑞瑞虎车型级别不同,但它们同样都是SUV,只不过奇瑞瑞虎是一员征战沙场已久的老将,更新换代的速度略有些慢;而全球鹰GX7是SUV市场的新军,虽然产品力要胜于瑞虎,但口碑上显然还需要积累。至于消费者更倾向于哪一款车,本文仅能起到参考作用。

销售热线:020-84289008

联系地址:广州大道南(1601-1603)号华南汽贸A区69号

广州市铭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

查看详情>>
主营: 吉利帝豪 吉利全球鹰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9936  地址: 广州市广州大道南(1601-1603)号华南汽贸A区69号
广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1 
关注网上车市广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g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