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2013-06-09 07:08: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曹旭   编辑:邓玺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提到进口SUV车型--雷诺科雷傲想必很多车迷网友都应该耳熟能详,但是要是提到雷诺进口家族中的其它车型诸如:塔里斯曼、纬度拉古那车型,又能有多少人能够清楚呢?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先生提出2014-2016年雷诺汽车将实现国产化,面对这样的里程碑事件的逐渐临近,与之相悖的却是雷诺销量的持续低迷、经销商接连退网。雷诺怎么了?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计划,雷诺将于2014-2016年在华实现国产。然而正当现在处于国产前夜,雷诺经销商却纷纷出逃。沈阳、佛山、山西、鄂尔多斯等多个地区均有退出雷诺网络的经销商。今年年初至今,已经有至少8家雷诺经销商退出该品牌网络,占雷诺在华经销商总数的十分之一。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截至2013年5月底,雷诺在中国的经销商数量达到88家。新经销商招募增加缓慢,老经销商批量退网,让雷诺面临如此窘境的原因是国产雷诺渠道的不确定。据了解,目前东风雷诺已经启动经销商招募工作,国产后的雷诺并非借道原进口雷诺网络,而是建立独立渠道,在东风旗下合资公司和进口雷诺经销商中进行选择招募。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目前雷诺全部销售份额的70%-80%销量来自畅销的SUV车型科雷傲,而像风朗、拉古那、塔利斯曼和纬度等车型的销售成绩不容乐观。以雷诺汽车2012年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9,724辆的成绩来看,经销商80家左右的数量,单店月销量平均仅仅为28台。以这样的单店月销量及年销售额来看,雷诺在华潜藏隐患。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雷诺中国宣布该品牌的“诺相随”全方位客户体验将进行全面升级,包括全系车型免费保养时间从3年/6万公里延至5年/12万公里,全系车型发动机总成和变速箱总成的保修期从3年/10万公里延至5年/12万公里等内容。但该升级服务只针对2012年4月20日以后购车的新车主,这一规定让雷诺老车主愤慨。在全面延长免费保养年限及全系车型发动机总成及变速箱保修期这样的重点问题上,雷诺并未给予所有用户一视同仁的态度。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2012年雷诺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9,724辆,对比2011年的24,275辆,同比增长22.4%。不过该增幅远低于2011年的65%。增长主要由科雷傲SUV和从风朗(Fluence)到塔里斯曼(Talisman)等轿车车型推动。而2011年则基本只依赖科雷傲。2011年,雷诺在中国市场设有80家经销商,而2012年仅提高到95家。

月销28台/多家4S店退网 雷诺在华陷危机

目前雷诺汽车国产临近,据媒体先前报道,雷诺国产项目组近期已开始启动渠道招商工作,优先在进口雷诺以及东风集团合资公司的经销商内选取。操作招商事宜的是原东风日产市场营销副总部长陈玮。据透露,陈玮未来主要负责市场营销和渠道管理,暂时没有提到涉及销售方面的职能。而面对目前目前进口车销售渠道仅仅88家的数量、平均单月单店销量不到30台的成绩单,或许引入更多的畅销车型、加快更新换代的频度还有一视同仁的新老客户维护政策才是工作重点。

编辑点评:雷诺汽车,拥有热销进口SUV科雷傲的国际品牌,同时却又是一个不温不火的进口品牌,如何将更优秀、更符合国人定位的汽车产品代入中国,如何提升终端用户满意应该是国产前最迫切解决的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