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豪首款SUV年末推 吉利全品牌规划曝光

技术·中小排量涡轮增压 + 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 + 7档双离合变速器

技术方面吉利也将推出不少全新的中小排量增压引擎,并在未来几年内装配到旗下部分车型中。按计划,吉利将针对不同级别车型推出1.0T、1.3T、1.5T和1.8T四款不同引擎,其中1.3T引擎即将出现在帝豪EC7上,下面就以这款引擎为例做个简单解读。

帝豪首款SUV年末推 吉利全品牌规划曝光

这 款吉利不久前推出的4G13T也即1.3T涡轮增压引擎将于年内出现在EC7上。查阅此前的技术数据可知,这款引擎采用废气涡轮增压,并装备CVVT进气 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达到95kW,1500转时就可获得119Nm的低速扭矩,而峰值扭矩更是达到186Nm/2000-4500rpm。这 一数据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引擎中表现相当不错,甚至比吉利现款2.0L引擎(最大功率100kw/6000rpm,峰值扭矩180Nm/4000rpm)还 要强劲。

帝豪首款SUV年末推 吉利全品牌规划曝光

吉利自主研发的DCT双离合变速箱(图片来自网络)

而 变速箱方面,吉利将和收购的澳大利亚DSI变速箱公司合作,在1.8L排量以上车型中更大规模引入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未来还将顺应潮流推出自行研发的7 档双离合变速箱。查阅最新的技术数据可知,这款双离合变速箱共有7个前进挡和1个倒档,采用横置布局,可承受扭矩达到325Nm,重量仅为81kg。与成 熟稳定的DSI 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这款7档双离合将更加注重实用与节油。

目标·2013年销56万辆 一季度完成14.3万辆

帝豪首款SUV年末推 吉利全品牌规划曝光

刘金良先生同时表示,吉利旗下品牌今年计划完成销量56万辆,相比去年的48.3万辆增加16%。而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吉利已经完成了14.3万辆的销量,环比增长21%,增速要快于年销量增长预期,可谓有个良好的开门红。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吉利在没有太多全新车型的情况下完成的销量,而不久前吉利刚刚推出了几款新车,年内还将推出不少搭载新发动机的改款车型,因此今年的销量应该是有保障的。

总结:近年来,吉利渐渐为公众认可,尤其以帝豪品牌最为人熟悉,支撑了品牌1/3强的销量。而收购澳大利亚DSI变速箱公司和沃尔沃汽车后,吉利的研发水平和技术实力也渐渐提升。此次多款全新车型和发动机变速箱的联合发力,也代表了吉利品牌未来的希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