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代威驰/雅力士领衔 丰田车展阵容曝光

换代威驰/雅力士领衔 丰田车展阵容曝光

近日,丰田汽车正式公布了其参加上海车展的新车阵容。已经推出多年的威驰和雅力士将在本届车展推出换代车型,年初刚刚公布的新一代RAV4也将亮相国内,预计年内即可上市。另外,丰田还将展示一款混合动力新能源车以及不久前刚刚推出的FT-86 Open敞篷概念车

丰田新车首发阵容
车型名称 发布情况
新威驰(Dear~亲~三厢量产版) 中国首发
新雅力士(Dear~亲~两厢厢量产版) 中国首发
新一代RAV4 中国首发
混动概念车 首发
FT-86 Open敞篷概念车 中国首发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这两款换代小型车很可能是去年北京车展TOYOTA Dear~亲~概念车的最终量产版,两厢和三厢分别挂上雅力士和威驰的名号。据透露,新一代威驰很可能将于11月广州车展之际上市销售。

新一代威驰(Dear~亲~三厢量产版)

·车型亮点:外观革新,长度增加,排量降低,功率提升

·预估上市情况:预计11月上市,与现款价格接近

换代雅力士/威驰领衔 丰田车展阵容曝光

新一代威驰海外版已于年初的泰国车展首发,长宽高分别为4410/1700/1475mm,轴距2550mm,长度比现款增加110mm之多,更能满足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由于车型平台未变,轴距也维持现款的长度。而国内方面,新一代威驰可能就是去年发布的TOYOTA Dear~亲~概念车三厢版的最终量产车型,应该会与海外版大同小异。相比现款威驰,新款在外观设计上可谓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丰富的线条加强了整款车的气势,而梯形进气口也充满能量。

换代雅力士/威驰领衔 丰田车展阵容曝光

动力方面,海外版新一代威驰装配丰田旗下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42Nm。这款发动机在海外版自威驰推出以来就一直采用,并无过多变化。而国内版方面,如果不出意外将引进日规卡罗拉所用的1.5L引擎,功率升级至100kW,比现款1.6L引擎的87kW提升很多。变速箱方面,应该还是延续现款的4档自动/5档手动两种选择。

换代雅力士/威驰领衔 丰田车展阵容曝光

至于上市情况,这款车将在此次上海车展先期首发,而官方透露的正式上市时间,要等到11月的广州车展前后。据估计,新一代威驰的售价与现款不相上下,可能在8万元左右起步。这一价位与丰田花冠EX的实际售价有较高的重合度,但新一代威驰可能会主攻那些偏爱造型和时尚性的客户,与花冠主打的实用性还有一定分别。

新一代雅力士(Dear~亲~两厢量产版)

·车型亮点:针对中国市场开发,或引入1.5L发动机+CVT变速箱

·预估上市情况:预计8万元起步

换代雅力士/威驰领衔 丰田车展阵容曝光

除了新一代威驰,此次将亮相的新一代雅力士也将基于Dear~亲~概念车打造,不过是其两厢版。其实“雅力士”这款车曾多次落户中国,分别冠以夏利2000、威姿和威乐的名字,本质都是第一代丰田“Yaris”的衍生车型。直至第二代国产后,这款车才改名为雅力士。然而由于早期的命名、定位和售价等诸多问题,在海外反响不错的该系列车型在国内一直不温不火。更名雅力士重新量产后,虽然由周杰伦代言,但销量也一直无法如周董的名气那样火爆。

换代雅力士/威驰领衔 丰田车展阵容曝光

此次最新一代车型回归,丰田当然要充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与2010年发布的第三代海外版雅力士不同,此次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开发的车型,将充分考虑国内消费者对配置、空间、外观等的偏好。据透露,此次国产雅力士的开发工作由广汽丰田主导,常熟丰田研发中心提供支持,尺寸方面向新一代威驰看齐,消费者应该无需担心直接引进车型“水土不服”的问题。

换代雅力士/威驰领衔 丰田车展阵容曝光

至于动力方面,有消息称将延续现款1.3L和1.6L两种动力,也有消息称将和新一代威驰一起换装1.5L排量引擎,并新增CVT变速箱。不过作为兄弟车型,新威驰和新雅力士应该会采用相同的动力单元,具体消息还有待新车发布时确认。售价方面,新雅力士应该和新威驰相近,同为8万元左右起步,对手瞄准的应该是类似POLO等个性化两厢小车。

网友还看了
纳米01 纳米01 7.48万起 获取底价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悦纳 悦纳 7.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