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扎实耐用 东风雪铁龙新世嘉两厢版评测

扎实耐用 东风雪铁龙新世嘉两厢版评测

2013-02-26 07:13:3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徐捷   

扎实耐用 东风雪铁龙新世嘉两厢版评测

扎实耐用 东风雪铁龙新世嘉两厢版评测

发动机依旧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配备在了多款法系车上,从富康到标致307再到世嘉,这款发动机的技术特性没有什么可宣传的,唯一的就是皮实耐用,并且保养经济,但发动机的噪音较大,动力上的账面数据也并不具备竞争力。五速手动变速箱相对于大众系列,换挡的顺畅性稍差,但也算是挡位清晰,行程紧凑。

扎实耐用 东风雪铁龙新世嘉两厢版评测

从实际驾驶来看,新世嘉的这款1.6L发动机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中的驾驶,但笔者要说,这台世嘉更像是为高速行驶而准备的,城市驾驶中,这台世嘉的起步稍显孱弱,但当动力逐步释放,转速提升到三千转以后,发动机的动力才源源不断的释放出来,所以在高速驾驶中,进行超车和高速巡航还是很从容的。

虽然低扭并不是这台发动机的强项,但结合五速手动变速箱,能够通过巧妙的降挡,拉高转速。明显的提升车辆的加速能力。和同级别的1.6L车型相比,世嘉的自重偏高,所以低速并不是它的优势。

扎实耐用 东风雪铁龙新世嘉两厢版评测

但不得不说一下,雪铁龙较好的底盘调教,新世嘉的底盘韧性十分出众,无论是高速变线后,车辆的晃动还是通过复杂路面时的虑震能力,都体现了新世嘉厚实的悬架特性。在120Km/h高速巡航时,车辆可以稳稳的压在地面上,丝毫不会出现发飘的状态。而出现紧急情况,车辆快速闪避时,车辆可以较好的控制。遗憾的是,这款车没有配备ESP电子稳定程序。

在城市驾驶中,挂入一挡,车辆在转速迅速攀升的情况下会有较大的噪音,但动力却没有较好的发挥出来。这个时候确实让人感觉这个车的动力很闷,随着发动机动力线性的输出,高挡位下,车辆才能给力。

我所驾驶的这款车是手动挡车型,但可能是个别原因,也可能是共性,离合器的结合点很高,初次驾驶很容易熄火,致使驾驶者的脚脖子不是很舒服。慢慢习惯后,情况会有改观。

扎实耐用 东风雪铁龙新世嘉两厢版评测

接下来就来说一说舒适性方面,试驾世嘉时,明显和德系车和日系车都不同,德系车更多的强调悬架韧性,日系车强调驾驶的轻便性,而世嘉则较为沉重,这种沉重一方面让人感到驾驶的安全感,另一方面确实让不少女性驾驶者头疼。而对噪音的控制是世嘉做的很不错的一个方面,除了起步的转速攀升带来的一点不和谐音符外,在风噪和路噪的控制上,世嘉做的都相当到位,充分体现了车辆密封的严密程度。

车型试驾总结:新世嘉的外观很内饰都体现了法国车一如既往的独特性,而世嘉的造型并没有太过另类,外观的设计国人还是能够较好的接受的,而内饰方面,内饰做工和用料都是在同级别里很上乘的,但在人性化设置上还是和现在更新的车型有一定差距。比如说胎压监测和后视镜防炫目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等,这些主流的配置世嘉都没有。但结合世嘉更低的售价和定位,我们还是表示理解。而从世嘉的试驾感受上说,扎实的底盘调教让人印象深刻,高速的稳定性在同级别里是相当出色的,唯独是动力系统似乎需要更多个十几千瓦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但毕竟雪铁龙有更高端一些的C4L在,世嘉只能定位在入门级紧凑型车的布局上,但精致的内饰做工还是为其加分不少。总体来说,世嘉还是较为适合家用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