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动力和舒适性都不错 试驾瑞风M5自动挡

动力和舒适性都不错 试驾瑞风M5自动挡

2013-01-18 07:21: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于鹏   

动力和舒适性都不错 试驾瑞风M5自动挡

动力和舒适性都不错 试驾瑞风M5自动挡

 由于采用了5速自动变速器,所以厂家对这台2.0T发动机的扭矩做出了一些调整。最大扭矩由原先的250N·m提升到现在260N·m,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也由原来的3500-4500转调整为现在的2000-4000转,而最大功率仍为130kW/5400rpm,这样的话,低转高扭所带来的动力也相比手动档有所提升。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日本的捷特科公司提供,不过感觉排挡杆的手感略显松散,造型上还是显的比较上档次的。

动力和舒适性都不错 试驾瑞风M5自动挡

 2.0T的发动机对于这台接近2吨重的车车来说刚刚够用,但是如果满载的话还是有些力不从心。2000转发动机就能提供260Nm的最大扭矩,在低速起步阶段动力充沛。车速上升之后再加速动力明显的有些缺失。但是动力输出趋向于平缓,涡轮介入的感觉并不是很明显。

动力和舒适性都不错 试驾瑞风M5自动挡

 由于发动机调教趋向于舒适性,即使有涡轮增压器来工作,在加速时并没有其他一些涡轮增压车型表现出来的加速突兀感,相反动力输出比较平缓,这也能给后来乘客带来较好的乘坐感受,毕竟这是一款商务车,动力不能太过激进。

动力和舒适性都不错 试驾瑞风M5自动挡

 上高速以后,以120公里左右的时速巡航,这时候发动机的转速基本保持在2600-3000转之间,这样的转速对于降低油耗会有不错的帮助。方向盘采用液压助力转向,在起步低速阶段有些偏沉,但是车速提升之后就会变得很沉稳,不会出现指向不明确的问题,这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动力和舒适性都不错 试驾瑞风M5自动挡

 车内的静音表现一般,低速噪音比较小。但是高速巡航的状态下,对噪音的处理不是很理想,相比与其他一些合资MPV,在这一点上还需要进一步的改善。瑞风M5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前纵置扭杆弹簧独立悬挂和后整体桥式螺旋弹簧的结构对于舒适性和承载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对于一些沟坎的处理也比较轻柔,后排乘客的舒适性能得到基本的保障。

结语:简单的试驾体验之后,瑞风M5的表现还是有可圈可点之处的。发动机动力的提升以及变速器的换挡平顺性都有不错的表现,后排座椅在多种组合方式的帮助下,不管是家用还是商用都能提供不错的舒适性。不过还是希望自主品牌能将自家对车型在细节的处理上能有更好的提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