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思铭/启辰D50未获满分 6款新车碰撞解析

思铭/启辰D50未获满分 6款新车碰撞解析

2012-12-22 08:36:1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思铭/启辰D50未获满分 6款新车碰撞解析

2012年12月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2012年度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第四批6款车型(4款A类乘用车、1款B类乘用车与1款SUV)的评价结果。在这6款车型中有四款车型获得了五星级评定,两款车型为四星级评定。其中,东风日产-启辰D50与东风本田-思铭在安全性方面有提升的空间。

思铭/启辰D50未获满分 6款新车碰撞解析

第四批评价车型并不多,仅为6个款。 在这6款车型中,合资自主品牌的两款车型:启辰D50舒适版以及思铭1.8L手动版获得了4星级评价。其余四款车获得了5星评价:分别为长城C50 1.5T精英型、迈腾1.4TSI舒适型、菲翔1.4T DDCT尊享版以及昂科拉1.4T GL AT。下面我们就来一同了解下各款车型的得分以及碰撞情况。

C-NCAP是什么?

C-NCAP是将在市场上购买的新车型按照比我国现有强制性标准更严格和更全面的要求进行碰撞安全性能测试,评价结果按星级划分并公开发布,旨在给予消费者系统、客观的车辆信息,促进企业按照更高的安全标准开发和生产,从而有效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及损失。C-NCAP要求对一种车型进行车辆速度50km/h与刚性固定壁障100%重叠率的正面碰撞、车辆速度64km/h对可变形壁障40%重叠率的正面偏置碰撞、可变形移动壁障速度50km/h与车辆的侧面碰撞等三种碰撞试验,根据试验数据计算各项试验得分和总分,由总分多少确定星级。

评价结果

根据总分按照以下星级评分标准对试验车辆进行星级评价
总 分 星 级
≥60 分 5+(★★★★★☆)
≥52 且<60 分 5 (★★★★★)
≥44 且<52 分 4 (★★★★)
≥36 且<44 分 3 (★★★)
≥28 且<36 分 2 (★★)
<28 分 1 (★)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C-NCAP 中最高得分为62分。其中,所述的三项试验每项试验满分为18分,三项试验总得分满分为54 分。所述的鞭打试验满分为4 分。对安全带提醒装置和ISOFIX 装置分别有1.5分和0.5 分的加分、对侧气帘(及侧气囊)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分别有1 分的加分。将以上三项碰撞试验和鞭打试验的得分及加分项得分之和(四舍五入至小数点后一位)记为总分,并按以下条件确定评价星级。除总分外,5星级车和4星级车,还必须满足其他条件。

思铭/启辰D50未获满分 6款新车碰撞解析

思铭/启辰D50未获满分 6款新车碰撞解析

思铭/启辰D50未获满分 6款新车碰撞解析

对于5星级车,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三项试验中,前排假人的特定部位不能为0分,否则该车将被降为4星级车。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特定部位为头部、颈部和胸部;在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中,特定部位为头部、胸部、腹部和骨盆。对于4星级车,在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三项试验中,每项试验的前排假人得分不能低于10分,否则该车将被降为3星级车。

鞭打试验

思铭/启辰D50未获满分 6款新车碰撞解析

“鞭打试验”试验按照C-NCAP 试验程序进行,将驾驶员座椅及约束系统仿照原车结构,固定安装在移动滑车上。滑车速度以变化量为15.56(±0.8)km/h 的特定加速度波形发射,模拟后碰撞过程。座椅上放置BioRID II 型假人,用以测量后碰撞过程中,颈部受到的伤害情况。

下一页:6款车型碰撞测试实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