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敞篷新风尚 大众甲壳虫敞篷版解析

复古敞篷新风尚 大众甲壳虫敞篷版解析

大众甲壳虫可以说是一款在全球范围内都很有号召力的车型,这款车型在当年可以说是一款家喻户晓的车型,凭借强大的储物空间以及实用的配置,让这款车型在当年很短时间内就走入了很多人的家庭中,成为了一款炙手可热的车型。而全新甲壳虫车型也在经历蜕变后以全新面貌示人,带来了更多不一样的风格,在国内我们看到的是硬顶甲壳虫车型,而在海外则已经有了最新的敞篷版车型,敞篷版究竟和普通版有何不同,我们下面就来看一看。

外观:全新设计软顶敞篷 复古轮毂造型抢眼

复古敞篷新风尚 大众甲壳虫敞篷版解析

甲壳虫敞篷/甲壳虫硬顶数据对比
产品名称 甲壳虫敞篷版 新甲壳虫
车身结构 敞篷车 掀背车
长(mm) 4278 4278
宽(mm) 1808 1808
高(mm) 1473 1486
轴距(mm) 2537 2537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全新甲壳虫在外观上进行了年轻化的变化,整体设计上增加了更多的线条设计,相比老款车型的圆润造型更多了一分硬朗,全新的前脸造型上并未增添过于复杂的线条,整体式进气口和老款基本相同,但在装饰上增加了镀铬装饰,更符合人们的需求。

复古敞篷新风尚 大众甲壳虫敞篷版解析

全新的灯组设计和老款区别最为明显,前大灯取消了老款上的透镜系统,最为普通的反射式大灯配合卤素灯泡是标准配置,在国内引进的两款车型上都是如此,甚至在海外的敞篷版车型上也是如此,而在2.0T高配车型上以及高配车型上透镜大灯以及LED行车灯都是配备的。

复古敞篷新风尚 大众甲壳虫敞篷版解析

在整体尺寸上,全新甲壳虫敞篷版车型和甲壳虫硬顶版存在很小的差异,两款车型在基本数据上完全相同,只是在高度上有差距,因为硬顶版车型车顶弧度很高,而敞篷版则是采用了弧度较平的软质顶棚,所以高度上会有所差距。

复古敞篷新风尚 大众甲壳虫敞篷版解析

车身上的差距还不只是敞篷造型的不同,轮毂造型的不同也是最大的特点,敞篷版车型为了体现更多的复古精神,甚至将最老款的镜面抛光小尺寸轮毂都“复活”了,虽然在硬顶版上配备的都是比较现代的轮毂造型,但在敞篷版上标配出现的就是上世纪6、70年代造型的轮毂,小尺寸,带有抛光的轮毂罩,这样的搭配看起来更是具有独特风格。

复古敞篷新风尚 大众甲壳虫敞篷版解析

如果说车身侧面的打不通,还要算上那收藏起来也很显眼的软质顶棚,采用最新复合工艺生产顶棚配合最新的折叠机构让整个顶棚在收起折叠状态下很有复古精神。大众甲壳虫并未采用硬顶折叠的设计,这样可以让甲壳虫拥有更实用一些的行李箱,如果采用硬顶,那么行李箱将会完全被占用,而软顶车型就彻底的解决了这样的问题,同样保留软顶敞篷设计的还有保时捷,这样执着的精神算是将独特的风格保留到底了。

复古敞篷新风尚 大众甲壳虫敞篷版解析

与普通版没有小尾翼车型相比,敞篷版甲壳虫的顶棚并不是完全流线型的,这样就会造成风阻上的不同,同时也很有可能影响到尾部的气流,而尾翼的存在就解决了气流不顺畅的问题,同时在造型上也显得层次分明。

网友还看了
奥迪A3 奥迪A3 20.31万起 获取底价
大众ID.3 大众ID.3 16.29万起 获取底价
AION S MAX AION S MAX 14.99万起 获取底价
飞凡ER6 飞凡ER6 1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