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新A级安全性能详解 主动防护性能高

奔驰新A级安全性能详解 主动防护性能高

奔驰A级概念车亮相之后就引起外界对新A级的强烈关注,因为新A级和之前的老A级看起来完全不是同一个命名下的车型。同时奔驰在新A级上下了更多的功夫来让新A级看起来更加的年轻有活力。近日,在欧洲著名的Euro-NCAP(欧洲碰撞安全测试)上,奔驰新A级凭借良好的表现获得了五星等级的成绩(满分评定为5颗星),由于NCAP和国内的碰撞测试标准稍有不同,所以测试所得结果仅供参考。

注:此次Euro-NCAP碰撞测试所用车辆为梅赛德斯-奔驰新A180 1.6L汽油“Urban”版

2012款梅赛德斯-奔驰新A级Euro-NCAP碰撞成绩
碰撞星级 综合评定 ★★★★★
碰撞测试评分 正面碰撞 14.8
侧面碰撞 8.0
圆柱碰撞 7.3
颈部保护 3.3
总分36分 33.4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奔驰新A级安全性能详解 主动防护性能高

根据Euro-NCAP碰撞测试中的得分来看,2012款奔驰新A级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中表现良好,儿童保护非常到位,但相比之下行人保护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但这样的成绩同样获得了5颗星的评定等级(满分为5颗星,星数越少表明安全性越差)。

40%偏置正面碰撞测试,奔驰新A级对车内人员保护最佳,均没有出现低于“标准”警示

奔驰新A级安全性能详解 主动防护性能高

根据Euro-NCAP多年研究结果,正面碰撞是采用在现实交通情况下更为接近的40%正碰黄,在这样的碰撞测试中,奔驰新A级对车内前排乘客的保护比较到位,安全气囊顺利打开,有效的保护了乘客的安全。在所有正面碰撞的得分上,最低成绩均在“标准”至上,非常符合碰撞安全标准的要求。

测试流程

NCAP的正面碰撞测试的标准是基于欧洲交通安全促进委员会的标准,正面冲击是以64km/h的速度去撞击测试,汽车的前部不但会发生变形,而且会造成保险杠的损坏脱落。

奔驰新A级侧面碰撞测试得分为8分

奔驰新A级安全性能详解 主动防护性能高

在侧面碰撞/圆柱碰撞测试中,奔驰新A级表现同样非常不错,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奔驰新A级得分为8分,这样的成绩是比较正常的。在圆柱碰撞测试中得分也非常高,总分得到了7.3分,同时对车内人员的防护也非常到位,碰撞后假人的受力情况均在“平均”成绩以上。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