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未来将产两厢车/SUV

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未来将产两厢车/SUV

11月18日,占地3100亩一期总投资约80亿元的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正式投产,主要生产宝骏品牌系列轿车、变型车及配套的发动机产品,年产能40万辆。宝骏品牌未来会覆盖A、A0、A00级市场。目前,宝骏两厢、包括SUV这些产品都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未来几年,我们会陆续把这些产品推到市场上。

1、2015年目标200万 将推宝骏630两厢及SUV车型

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未来将产两厢车/SUV

上汽通用五菱目前年产能力为131万整车和105万台发动机,预计到“十二五”末,上汽通用五菱将达到200万辆的总体产能规模。宝骏旗下已经建立起宝骏630、宝骏乐驰两大车型共18款车型产品。A级车平台的宝骏630拥有1.5L及1.8L产品。10月销量达到6634辆,2012年累计实现销售55886辆;截止目前,宝骏630上市累计销量已达到80000辆。截至10月,上汽通用五菱已实现年度销量121万辆,商用车市场占有率超过51%;2012年预计突破140多万辆。

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未来将产两厢车/SUV

如果想要达到200万的产能规模,新产品的推出非常必要,宝骏品牌未来会覆盖A、A0、A00级市场,会继续开发SUV、MPV等其他乘用车型。目前,宝骏两厢、包括SUV这些产品都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中,预计会在2015年前把这些产品推到市场上。除了新车外,宝骏基地还配套发动机工厂,项目总投资约13.729亿元,涉及1.0升至1.5升B-DOHC系列一代及二代产品,具备年产40万台发动机的能力;项目建成后将是世界一流的发动机工厂,预计将于2013年9月建成并投产。

2、新基地配套建新研发中心 加强产品研发能力

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未来将产两厢车/SUV

在宝骏新基地投产之际,上汽通用五菱新研发中心也正式奠基,加强上汽通用五菱的自主研发能力,推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集成国内外优势资源,开创了低成本、短周期、高价值的开发模式,形成了具有SGMW特点的“以我为主、集成资源和共享式”的自主研发模式 ,充分集成股东方优势资源,通过消化、吸收及联合开发,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建立完整自主研发能力。

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未来将产两厢车/SUV

事实上,股东方上汽与通用对于五菱研发方面的支持早已开始,泛亚技术中心柳州分公司在去年注册成立,公司目前在上汽通用五菱厂内办公,它将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乘用车产品研发中心,承担合资自主品牌宝骏的研发工作。他们全职服务于上汽通用五菱的车型开发工作,提升柳州当地的乘用车开发能力,泛亚柳州分公司今后将主攻乘用车平台,承担宝骏630之后各项后续产品的开发工作。

3、三大生产基地联动 经销商网络年底前拓展至300家

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未来将产两厢车/SUV

上汽通用五菱生产基地
工厂 产能
柳州本部 80万
青岛基地 51万
宝骏基地 40万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上汽通用五菱拥有柳州、青岛两大生产制造基地,宝骏基地投产后总产能规模将达到171万,并且宝骏基地还规划有二期。成立于2005年6月的青岛工厂是上汽通用五菱在北方地区的重要生产基地,拥有整车和发动机两大制造工厂,主要生产五菱荣光、五菱兴旺及PN系列微型货车。而新建成的宝骏基地,将主产宝骏品牌系统车型。

五菱宝骏基地投产 未来将产两厢车/SUV

从2006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连续6年蝉联微型商用车行业销量冠军;从2009年开始,上汽通用五菱连续4年年产销量超过100万辆。而这自然离不开完善的销售网络,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正式开业的宝骏汽车4S店有260余家,预计年底将达到300家。与此同时,在销售网络布局方面,2013年我们将在全国持续深化渠道建设,加强三四线市场渠道开发力度,全国预计实现350家经销商网络的架构。

为了保持市场占有率,上汽通用五菱建设新工厂、新研发中心等,一步步走在市场的前列,不过目前长安奇瑞等品牌都在发力商用车市场,力争与五菱竞争。而五菱也在转型,依托宝骏品牌进军乘用车市场,未来是否会像其商用车一样迅速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逸动 逸动 7.2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