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相差1万到底选谁 宝马5系Li比拼奥迪A6L

相差1万到底选谁 宝马5系Li比拼奥迪A6L

2012-09-06 07:36:5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大为   编辑:韩威   

相差1万到底选谁 宝马5系Li比拼奥迪A6L

在刚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华晨宝马带来了2013款的5系长轴距新车,同时还以新款的2.0T引擎取代了之前低功率输出的直列六缸引擎,而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5系的位置非常重要,其竞争对手都具有一定的实力,而这其中又以奥迪A6L最为强劲,此次对比选择的是相差1万元左右的两款车型,看看就有多大的不同。

相差1万到底选谁 宝马5系Li比拼奥迪A6L

相差1万到底选谁 宝马5系Li比拼奥迪A6L

此次所选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宝马525Li 2.0T AT 领先型以及A6L 2.0 TFSI CVT 舒适型两款车型,从官方给出的售价来看,两款车型相差约1.3万,但具体有何种不同,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

产品名称 525Li 2.0T AT 领先型 2013款 A6L 2.0 TFSI CVT 舒适型2012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45.96 44.66
长/宽/高(mm) 5039/1860/1492 5015/1874/1455
轴距(mm) 3108 3012
行李厢容积(升) 520 460
油箱容积(升) 70 75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宝马5系和奥迪A6L作为两款不同品牌都主打中级商务使用车型,其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大”两款车型都拥有超过3米的轴距,而车身尺寸更是已经加长到了5米。不过从尺寸对比来说,宝马新5系在轴距上更长一些,同时行李箱尺寸也更大,这明显是为商务人士出行的行李做出的考虑,而奥迪A6L则在老款的基础上更多改进的是车体宽度,这样看起来更有气势。

华晨宝马  520Li 2.0 AT

华晨宝马  520Li 2.0 AT   华晨宝马  520Li 2.0 AT

外观方面并没有什么改变,还是小7系的样子,双天使眼大灯,双肾式进气格栅让车头的力量感更强。双天使眼大灯在设计方面可以说非常经典,造型非常犀利,同时天使眼氙气大灯也可以提供极佳的照明效果。新5系Li的长度并没有改变,只是增添了11项非常人性化的配置,长宽高是5039/1860/1471mm,而轴距为3108mm。但这样的长度可以说依然是同级车型的佼佼者。

一汽奥迪  A6L 30 FSI CVT

一汽奥迪  A6L 50 TFSI quattro AT 车辆正右侧   一汽奥迪  A6L 50 TFSI quattro AT 车辆左后45度视角

奥迪A6L可以算是家族商务车型的代表,在车身尺寸方面,一直是力求“长”与“大”的视觉效果,此种理念在全新的A6L车型中得以延续。新奥迪A6L车身尺寸为长5015mm/宽1874mm/高1455mm,从数据来看,新奥迪A6L的纵向空间和横向空间都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完全可以与奔驰E、宝马5系等车型相提并论。

动力系统:宝马新2.0T引擎动力更强

产品名称 525Li 2.0T AT 领先型 2013款 A6L 2.0 TFSI CVT 舒适型 2012款
厂商指导价(万元) 45.96 44.66
排量(ml) 1995 1984
气缸数 4 4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排放标准 欧4 国5
发动机特有技术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AVS可变气门升程系统
OBD
最大功率(kw) 160 132
最大扭矩(n.m) 310 320
变速器形式 手自一体 无级变速(CVT)
挡位数 8 8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在动力系统上,新5系Li搭载的2.0T引擎在功率上比奥迪A6L的2.0T引擎更强劲,最大功率160千瓦比奥迪要高出28千瓦,这将体现在高速中/后段的加速能力上。而在发动机的独有技术上,宝马也是要明显比奥迪发动机更先进一些,同时8速变速箱在技术上可以说超越了CVT模拟8挡变速箱。

华晨宝马  520Li 2.0 AT

一汽奥迪  A6L 2.0 TFSI MT

从两款车型的动力对比上来说,宝马的新2.0T引擎明显优势会更大一些,因为功率输出明显要超出奥迪A6L很多,但扭矩方面则低了10牛米,这样会在起步加速头段感觉不如奥迪那么直接,但考虑到新款车型的推出主要就是考虑油耗以及日常使用的平顺性,同时保养相比6缸引擎费用更为低廉,这是一部分车主考虑2.0T车型的主要原因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