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娱乐 »  免费三年 BMW新iDrive互联驾驶技术解析

免费三年 BMW新iDrive互联驾驶技术解析

2012-08-23 23:17:2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金辰毅   编辑:韩威   

免费使三年 新iDrive/互联驾驶技术解析

当汽车日益同质化的今天,或许从机械工艺本身并不能令任何一个品牌具有独一无二的核心竞争力,所以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从产品的软实力上下功夫。我们看到的丰田的G-Book或者通用集团的安吉星等等都是针对汽车综合服务之上的新型服务营销模式。今天做为德系车的宝马也终于将这一技术配置引入国内-互联驾驶。并将其人机交互系统iDrive升级至第三代。

第三代BMW iDrive系统亮点

全新iDrive系统包括全新BMW专业导航系统,以及带手写输入板的iDrive控制旋钮。2001年起,宝马推出第一代BMW iDrive系统,到如今已经发展到第三代。

3D城市模型导航

免费使三年 新iDrive/互联驾驶技术解析

为了进行实时路线指导,大家所熟悉的分屏箭头指导功能如今加入了高级导航功能。该功能可在可编程全彩色液晶显示仪表盘、中央信息显示屏以及平视显示系统上显示闪烁的详细导航信息。

宝马大管家 新IDrive/驾驶互联技术解析

当车辆进入下一导航指令的特定范围内时,高级导航功能就会自动启动:距建筑区300米外或在建筑区150米内时,缩小的箭头显示会转换为展现周围区域细节的鸟瞰图。此外,驾驶者还能在适当的时候接收精确的换道指导。当驾驶者越来越靠近目的地时,显示屏会逐渐从鸟瞰图转换为交通状况的俯瞰图,从而提供最佳的定位与指导。实时计算的车辆当前位置动态显示能够在转弯时帮助驾驶者密切关注车辆动态。

 手写输入功能

宝马大管家 新IDrive/驾驶互联技术解析

宝马开发团队首次将触摸感应板与iDrive系统的中央控制单元和iDrive控制旋钮相结合,从而推出了带手写输入板的BMW iDrive控制旋钮。这款触摸板直径为45毫米。

免费使三年 新iDrive/互联驾驶技术解析

手写输入识别功能可让您通过用手指在触摸板上“写字”来输入字符。在此之前,只能通过显示屏上呈圆形排列的字母“Speller”(拼字板)来输入字符。如今,只需通过转动控制旋钮,触敏板就能识别字母,并且Speller会迅速弹出正确的字母。为了进一步防止驾驶者分心,系统会重复读出已被识别的字符。

动态道路信息 实时路况信息RTTI

宝马大管家 新IDrive/驾驶互联技术解析

除了手写输入识别功能外,带手写输入板的iDrive控制旋钮还能自由浏览显示器中的路线图并且进行放大和缩小。可通过两根手指的夹放动作来改变显示比例,这一动作已被广泛用于各种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上。

宝马大管家 新IDrive/驾驶互联技术解析

例如,如果前方发生交通堵塞,驾驶者可以使用触摸板调节地图的显示比例,将视图移动至堵车点,并且查看建议的替代路线。驾驶者还可使用触摸板来标出地图中存储的兴趣点,然后按下控制旋钮确定其选择并显示详细信息。带手写输入板的全新iDrive控制旋钮还能和家用电脑一样,在浏览互联网时在显示屏上移动鼠标指针。按下iDrive控制旋钮就等同于单击鼠标。 

可编程全彩色液晶显示仪表盘

宝马大管家 新IDrive/驾驶互联技术解析

四个银色管状表盘安装在10.25英寸显示屏的前面,这四个圆形仪表负责告知驾驶者行驶速度、发动机转速、燃油量和机油温度。指针、数字和导航指令等其它内容完全由图像显示屏生成,为驾驶者带来了全新的显示选择。例如,COMFORT、SPORT和ECO PRO驾驶模式拥有各自的色彩而且显示仪表也有变化。仪表的读数会根据特定的驾驶模式发生相应的改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