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宁车市 » 超值为先!F3/凯越/伊兰特车型养护大PK

超值为先!F3/凯越/伊兰特车型养护大PK

2012-08-06 17:21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孙超  编辑:苏存娥  

【网上车市济宁站讯】近日,网上车市济宁站编辑在济宁交通全球鹰4S店了解到,真正实力见证,超值为先!F3/凯越/伊兰特车型养护大PK,让您了解更多精彩!

中级家轿市场一直是车企必争之地,随着物价飞涨,相对“经济实用”的中级车更成为了普通工薪阶层的首选,F3、凯越、伊兰特都是其中表现抢眼的车型,而车型的养护经济便利性成为了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的因素,现在笔者对比亚迪F3、凯越和伊兰特,从油耗和养护方面进行对比,寻找真正的实力车型。

油耗PK   F3省油更享补贴

一款车型能够畅销,必然要经历市场和消费者的检验。尤其在油价居高不下的今天,很多家庭用车对油耗非常敏感,节油成为消费者购车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F3、凯越、伊兰特百公里油耗数据(工信部)对比表

车型

排量

变速器形式

工信部油耗(综合工况)

工信部油耗(市区工况)

工信部油耗(市郊工况)

F3

 1.5L

 5档手动

 6.5L

 8.1L

 5.6L

凯越

 1.6L

 5档手动

 8.0L

 10.4L

 6.6L

伊兰特

 1.5L

 5档手动

 7.8L

 9.5L

 6.0L

新凯越沿用老款的Twin-Tec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发动机,拥有1.6L和1.8L两种排量,工信部公布的1.6L手动新凯越百公里油耗为8.0L。伊兰特也分别搭载1.6升和1.8升两种发动机,1.6L为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发动机,手动挡百公里油耗为7.8L。比1.6L手动新凯越每百公里省油0.2L。然而伊兰特采用的是胎宽为185的轮胎,阻力较新凯越采用的195的宽胎要小,所以油耗表现自然较好,但是抓地能力会稍差,特别是雨季路面湿滑,行车需要更加注意安全。

而2012款F3采用的是195的宽胎,保证了有效抓地力,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同时搭载的BYD473QE全铝发动机,采用最新的轻量化大压缩比的精巧设计,外形紧凑。在技术上,铝合金压铸缸体,减轻了车身重量的同时,还增强了发动机的散热效果,提高发动机功率,延长了使用寿命,动力更强,油耗更省,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仅为6.5L,而且顺利进入了第七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继续享受国家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此外,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信部三部委联合发布《节约能源使用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第一批)》,其中F3顺利入选本次目录,享受减半征收车船税的政策优惠。实惠的价格+3000元的节能补贴+车船税减半优惠极大降低了车主用车成本,减轻购车压力。

养护PK  F3使用成本更实惠

F3、凯越、伊兰特常用配件价格表(元)

配件                     车型

F3

凯越

伊兰特

机油+机滤

100

110

104

空气滤清器

30

66

32

汽油滤清器

20

67

110

刹车油

70

50

80

变速箱油

55

226

165

火花塞

22

35

45

防冻液

114

120

103

注:实际价格根据具体地区而定

在保养方面,三款车除了首保时间不一样保养周期都是5000公里。伊兰特采取两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整车质保政策,首次保养在5000公里进行,小保养只需更换机油机滤,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视车况而定适时的更换,更换机油四滤费用在600元以内;中期保养,需要更换火花塞以及刹车油,费用在720元上下;大保养时费用略高,1000元左右。

凯越采取两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的整车质保政策,首保在2500公里左右进行,二保5000公里,大部分4S提供前两次免费保养。二保以后以5000公里为周期进行尝过保养,小保只需更换机油机滤,费用170元以内。每2万公里更换机油四滤,费用450元左右。凯越在6万公里做一次大保养,需要做的保养项目较多,费用会在1000元以上。

F3在质保上已经走在了悦动和凯越的前面,可享受到“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更为可喜的是质保对零部件覆盖率高达99.9%,一些易损件也加入到质保范围中。比亚迪对一些业内通常不提供质保,或仅提供3个月或5000公里质保的易损零部件,例如轮胎、制动片、灯泡、滤芯/滤网等,F3也可享受到6个月或1万公里质保服务;漆面、玻璃、密封条、内饰件、排气管等行业平均质保期一般不超过两年的零部件,F3更是享受4年或10万公里超长质保。除了质保期更长,F3的保养价格也更为实惠,F3在3000公里时享受首次免费保养,小保养160元左右,而在3万公里的大保养也仅仅是405元。

综合来说,比亚迪F3在主打性价比的中级车市场中不仅价格亲民,在油耗、养护等使用成本上也凸显了超值的优势。

更多活动详情和车辆信息欢迎各位新老顾客到店咨询,赏车!济宁交运聚丰比亚迪4S店真诚期待您的光临!

济宁交运聚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比亚迪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306 地址: 济宁市车站西路18号交运汽车城

(编辑 苏存娥)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