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锦州车市 » 专访——锦州华宝宝马总经理侯炬辉先生

专访——锦州华宝宝马总经理侯炬辉先生

2012-06-14 18: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薛斌  

宝马作为一个企业社会公民,一直以来都履行着对社会,对消费者的承诺与责任,2008年,宝马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成立了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近日,我们采访了锦州华宝宝马4S店总经理侯炬辉先生。

专访-锦州华宝宝马总经理侯炬辉先生

网上车市:请简要介绍宝马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体系,有哪些具体的项目?

侯总: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世界著名高档汽车制造商,BMW一直追求企业与社会的长期和谐发展。我们通过有效整合与支持宝马的各项企业社会贡献项目,凝聚和带动整个BMW大家庭的力量,积极回馈社会,用行动实践履行着“行有道,爱无界”宝马企业对社会责任的理念。

在“行有道,爱无界”的理念下,宝马CSR 体系包含文化促进、教育支持、环境保护和社区关爱四个领域。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是实践宝马CSR理念和体系的全方位企业社会责任平台。

针对宝马CSR涵盖的四个领域,我们有各自专注和致力的项目活动。BMW长期关注的教育领域,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已开展多年“点亮希望,心灵陪伴”行动也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 在推动文化的传承和艺术的交流与发展方面,我们推出了BMW中国文化之旅等与艺术和文化有着深厚根源的活动;BMW绿萌行动旨在积极带动BMW大家庭成员共同保护环境,共创绿色家园,倡导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另外,我们通过紧急灾难救助和员工社会责任的实施提供社区关爱,给予有需要的人们切实帮助。

网上车市:请简要介绍一下宝马爱心基金。

候总: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不同于一次性捐款,宝马爱心基金为包括员工、经销商、车主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在内的BMW爱心大家庭成员提供了一个汇聚爱心的平台,从物质捐助到精神关爱的多方帮助,源源不断地传递到广大需要的地区。宝马爱心基金将作为长期的、开放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有效整合与支持BMW的各项企业社会贡献项目,从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促进以及社区关爱

领域积极回馈社会,同时凝聚和带动整个BMW大家庭的力量。

宝马爱心基金的特点首先是务实性。在每个项目启动之前,宝马爱心基金都会安排多次全面的实地走访和调研工作。遵循严谨踏实的工作风格。

其次是创新性:宝马爱心基金从未停留在物质捐助的慈善层面上,而是更加注重实效性和参与性,特别是精神层面的帮扶。

最后一个特点就是持续性。成立以来,针对灾区的实际需要,宝马爱心基金汇聚广大宝马爱心大家庭成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将关爱持续不断地送到了需要帮助的人们手中。在未来,我们还将积极号召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BMW爱心大家庭,增强爱心基金的规模,使这条爱心之路延展得更宽、更远!
网上车市:宝马爱心基金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侯总:成立三年以来,宝马爱心基金在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活动中已经发挥了无可替代的平台作用,开展了一系列支持灾区以及偏远地区教育和文化事业的公益项目。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强化宝马爱心基金作为一个全方位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的作用,有效整合与支持BMW的各项企业社会贡献项目,从教育支持、环境保护、文化促进以及社区关爱等领域积极回馈社会。同时,也希望凝聚和带动包括经销商、车主在内的整个BMW大家庭的力量,并唤起更多喜爱宝马品牌的人士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使他们可以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加入我们,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努力。

网上车市:郭美美事件之后,中国的慈善机构相继陷入信任危机。您认为这一环境对爱心基金项目的开展有哪些影响?

侯总:郭美美事件是把双刃剑,它将中国的慈善事业推向了谷底。但从另一个层面上看,它也推动着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对爱心基金也有一定的积极影响,促使我们在各方面做到更加完善:首先是款项透明度。其次是坚持专业性。爱心基金这些钱花到哪、是否帮助了该帮助的人,是我们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始终在思考的问题。最后是秉承务实做公益的态度。

网上车市:宝马公司对经销商在爱心基金等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有什么要求吗?

侯总: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世界著名高档汽车制造商,BMW一直追求企业与社会的长期和谐发展。通过有效整合与支持宝马的各项企业社会贡献项目,凝聚和带动整个BMW大家庭的力量,积极回馈社会,用行动实践对中国社会的长期承诺。我们很骄傲能成为其中的一员。

宝马爱心基金是宝马对中国社会长期承诺的一个很好体现。不同于一次性捐款,宝马爱心基金为包括员工、经销商、车主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在内的BMW爱心大家庭成员提供了一个汇聚爱心的平台,从物质捐助到精神关爱的多方帮助源源不断地传递到广大需要的地区。

我们依照宝马社会公益活动的理念,不断结合我们自身的情况和当地的特色,组织各种公益活动。现在,宝马的公益活动已经成为宝马的卓越产品之后,又一个联系我们和员工、车主等爱心人士的重要纽带。
网上车市:进入2012年以来,咱们经销商举办过哪些宝马爱心基金的相关活动?

侯总:2010年7月23日晚,锦州华宝在锦州市星恋影城组织BMW车主开展了一场《唐山大地震》爱心专场观影会暨爱心募捐活动;2011年7月3日,宝马授权经销商锦州华宝宝马4S店在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举行了“红色七月,助学之悦”为主题的带领贫困小学生了解抗战历史;2012年5月25日锦州华宝举行“展望未来,悦在渤大”带领小朋友参观渤海大学校园等等。我们开展的活动很多,我们也对这样的活动乐此不疲,希望能尽到一份社会力量,为贫困地区尽一份爱心!

网上车市:这些活动之后,大家有什么样的反馈和评价吗?

侯总:目前我们收到各方面的反馈都很积极,大家的鼓励也让我们很感动,并且让我们下决心要坚持把宝马公益做远做好,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网上车市:今年下半年咱们在爱心基金方面有什么新计划吗?可否具体谈谈?

侯总:成立三年以来,宝马爱心基金在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活动中已经发挥了无可替代的平台作用。未来,宝马将继续强化爱心基金作为一个全方位的企业社会责任平台的作用。作为宝马经销商,我们希望能依照公司的这个总体计划,凝聚和带动包括车主在内的更多社会力量,并唤起更多喜爱宝马品牌的人士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使他们可以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加入我们,为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大的努力!

网上车市:非常感谢候总今天接受我们关于宝马基金的采访。

锦州华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宝马(进口) 华晨宝马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2586 地址: 辽宁省锦州市解放东路20号

(编辑 薛斌)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