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承德车市 » 有秘密武器 夹缝中生存的五“小”车企

有秘密武器 夹缝中生存的五“小”车企

2012-06-13 09:43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杨佳  

有秘密武器 夹缝中生存的五“小”车企

网上车市 承德讯】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中国市场销售汽车1850.51万辆,同比增长2.5%,其中乘用车销售1447.24万辆,而从排行前十的企业来看,自主品牌只有奇瑞长安比亚迪,合资企业依旧占据着更大的市场,而大多数的自主品牌还在“苦苦”的生存着,但它们也有自己的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差,下面我们介绍的五“小”车企都有它们的秘密武器。

厂商 2011年销售量 秘密武器
力帆 12.43万辆 摩托车市
中兴 突破5万辆 皮卡出口
吉奥 未知 广汽子公司
哈飞 7.8万辆 军工企业
青年莲花 未知 用车领域
制表:承德车市 chengde.cheshi.com

应该说,这些企业的轿车产品在市场中的知名度不是很高,销量也比较一般,实际上像青年莲花、力帆这样的后期进入轿车领域的企业,发展了几年之后在一线现场的还是比较困难的,像青年莲花基本已经退出了北京市场。虽然它们在我们熟知的方面发展的不好,但它们并非真的不好,实际上它们还是有秘密武器支撑它们生存的。

1.力帆汽车 摩托车领域很强大

有秘密武器 夹缝中生存的五“小”车企

力帆汽车目前旗下轿车包括320、520、620、X60等新车,接下来将推出720新车,不过众多新车推出并未让力帆跻身自主品牌第一集团,和奇瑞、吉利、上汽、长安、比亚迪等还有这不小的差距,但从摩托车行业跻身乘用车的力帆,在其传统领域依旧占据着很大的市场,2011年,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6.30亿元,同比增长27.46%,产销汽车12.43万辆,产销摩托车80.39万台,产销发动机189.47万台,产销通机38.70万台,出口创汇6.24亿美元。

1998年力帆集团取得自营进出口权。2010年出口创汇达4.28亿美元。力帆的产品远销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力帆摩托在越南、泰国、土耳其建有工厂。力帆研制出了许多中国乃至世界摩托业都没有的新产品:如100cc电启动、双缸125cc型、400cc、600cc发动机。力帆的许多摩托车新技术如水冷、多气门、电喷、双燃料、二次燃烧、大排量等,在摩托车行业都具有领先地位。

2.中兴汽车 依托皮卡出口谋发展

有秘密武器 夹缝中生存的五“小”车企

2011年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兴汽车产销量突破5万辆,同比增长34%,利润增长40%。其中国内销售35680辆,稳居皮卡行业三甲地位。但在国外销售15950辆,是金融危机后在国外市场增长最快的中国汽车出口品牌。虽然还未涉足轿车领域,但在皮卡市场中兴还是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另外,中兴汽车在湖北宜昌组建的新工厂将于今年投产使用,产能20万辆,其中将有10万辆乘用车是中兴汽车首次涉足乘用车领域。

在海外市场,利比亚无疑令中兴扬名,中兴汽车已占据利比亚60%的市场份额,2009年中兴在皮卡出口上创下的单批6000辆出口纪录,就是销往的利比亚。除了利比亚,中兴汽车主要出口到中东、东南亚、非洲、前苏联地区、中南美洲地区。

3.吉奥汽车 背靠广汽

有秘密武器 夹缝中生存的五“小”车企

吉奥汽车于2003年成立,下辖台州、杭州、东营3大生产基地、1个汽车研究院、2个营销公司、7家零部件生产厂家,现有员工3000余人,吉奥集团路桥制造基地位于浙江台州中心工业园,这与吉利汽车比邻,但与吉利相比知名度有着相当的差距,产品方面也以商用车为主。

不过,2010年12月9日,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挂牌成立,广汽吉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2.6亿元,广汽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持有51%的股权;吉奥控股以其持有的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资产出资,持有49%的股权。合资公司成立以后将对吉奥控股原有整车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形成50万台整车生产能力,累计投资60亿元人民币。可以说,背靠广汽这棵大树吉奥汽车获得新发展的机会,但如何更好的发展还要看广汽的规划了。

有秘密武器 夹缝中生存的五“小”车企  

从销量数据来看,2011年,自主车企较2010年同期大部分都有所下降,在这些企业中,销量下滑最为明显的当属哈飞汽车,2011年,哈飞汽车销量仅为78,418万辆,同比下降50.58%。去年,对于哈飞汽车来说,尤为艰难。随着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购置税和购车补贴等多重优惠政策退出,其微车业务遭到了严重的下滑。加入长安后,哈飞并未发展的更好。  

虽然哈飞汽车早已与中航工业哈飞剥离,但两者还是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的,中航工业哈飞形成了多品种、多型号的航空产品系列,主要产品有Z9系列武装直升机、H410、H425系列民用直升机、HCl20(EC120)直升机、Z15直升机、Y12系列轻型多用途飞机、动力三角翼飞行器等、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和转包国外航空产品大部件等系列产品。并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合作生产ERJ 145支线飞机,是波音、空客等国际知名航空企业的部件供应商,是国家重要的航空骨干企业。

5.青年莲花 商用车领域很出色

有秘密武器 夹缝中生存的五“小”车企

青年莲花进入2012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除了销量低迷之外,经销商退网也是新问题。莲花在京的经销商之一庞大已停止了莲花汽车的销售,现在莲花在京的集销售和售后维修保养服务于一体的4S店仅剩一家,上海的莲花经销商也仅存一家。归根结底,销量上难有起色,成为经销商退网的主要原因。但其仍然对萨博充满兴趣,可见其资金依旧雄厚,这要得益于其在商用车领域的多年积累。

青年汽车集团客车产品与世界领先的德国NEOPLAN合作,产品覆盖长途旅游、公交、专用客车等全部领域,长途旅游客车从2001年起保持高档客车行业领先地位,与国际品牌客车竞争获得巨大成功,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80%。公交客车,占据中国低地板公交车市场垄断地位。

应该说,这些企业虽然在轿车领域表现一般,但在其他领域还是有着自己的秘密武器的,因此不要小瞧它们,尤其是像力帆、青年这样的企业,都有雄厚的资金链,只要找到良好的机遇很容易成长起来!

承德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1
关注网上车市承德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chengde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编辑 杨佳)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