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杭州车市 » 8AT变速箱大势所趋 自主品牌掀品质革命

8AT变速箱大势所趋 自主品牌掀品质革命

2012-05-16 13: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红霞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陆风汽车优惠】作为全世界瞩目的国际性车展,刚刚闭幕的北京车展已经成为展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繁荣的舞台,并引领着汽车市场的发展潮流。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多款搭载8AT变速箱的高端品牌车型及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速自动变速器的亮相无不昭示着8AT时代的到来。山雨欲来风满楼。面临进口合资品牌的强势合围,一场自主品牌的品质革命势在必行。以陆风、海马为代表的自主企业未雨绸缪,奋起反击,成为了这场自主品牌品质革命的先行军、急先锋。

8AT变速箱大势所趋 自主品牌掀品质革命

变速箱技术发展迅猛  8AT是潮流

众所周知,汽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以自动变速箱来看,从普通的自动变速箱,到加入手动操作模式,再到无级变速箱和双离合变速箱,技术上的变化翻天覆地。而在普通自动变速箱的垂直领域内,从几年前的4速变速箱到6速变速箱的全面占领市场,变速箱技术大踏步前进。而目前8速变速箱已开始在高档车型上大量应用,多个厂商已将8速变速箱应用到主流量产车上,变速箱技术的发展令人惊叹。

8AT自动变速器是具有8个行进挡的电控液力自动变速器的简称,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自动变速器技术。由于档位更多意味着变速箱齿比的排布、调校可以更加优化、灵活,因此,8AT变速箱比5AT、6AT及双离合变速箱更加稳定,并且能够承受更大的扭矩输出,使换档节奏把握更好,节油性比手动变速箱出色。

如果说雷克萨斯是8AT的开创者,那么宝马大众则是8AT最强有力的支持者。宝马车型几乎全面采用8AT,在北京车展亮相,搭载新一代3系动力系统的328i、335i、320i全部匹配8AT。奥迪也将8AT应用在全新的A8L、Q5Q7上,大众车型中,途锐配备8AT。

美系中,在北京车展发布的全新克莱斯勒300C匹配8速变速箱。有消息称,明年改款的Jeep大切诺基也会采用8AT变速箱。韩系现代集团的高端车型也开始采用8速自动变速箱,旗下旗舰车型全新雅科仕是首款搭载8AT变速箱的韩国车型。在雅科仕之后,新款劳恩斯和在北京车展亮相的新劳恩斯酷派也配备最新的8AT变速箱,可见8速变速箱也将成为现代所有高端车型的必备之选。另有消息称,现代旗下起亚的部分车型,如霸锐和还在研发中的高端轿车K9等也会配备8AT变速箱。

8AT变速箱大势所趋 自主品牌掀品质革命

8速变速箱以世界先进技术为傲,在一些豪车上自然也少不了它的身影。从目前已上市车型来看,劳斯莱斯古斯特和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幻影Ⅱ系列均匹配8AT变速箱。宾利旗下慕尚和新款欧陆GT/GTC都采用8AT变速箱。另有保时捷混合动力版的Panamera S、2012款玛莎拉蒂新款总裁也将加入8AT的阵营。由此可见,随着8AT时代的到来,搭载8AT变速箱已是大势所趋。

自主品牌掀品质革命  陆风是急先锋

自主品牌在经历了多年的低质低价之路后,近两年,以“品质、品牌”追求“做强”的意愿越来越强烈。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自主品牌要想做强,必须改变以价格优势抢占市场的老路,以质量和品牌赢得市场。北京车展上,北汽、上汽、一汽等纷纷推出中高端产品,可见,高质量、高技术、高品质之路成为越来越多汽车企业的共识。同时,令人欣喜的是,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速自动变速器的亮相为各自主品牌带来了福音。这款世界上最新的前置前驱8AT填补了国内自动变速器和世界自动变速器的空白,对于提高自主品牌竞争力,为自主品牌全面突围提供了源动力。

8AT变速箱大势所趋 自主品牌掀品质革命

据了解,这款全新的8AT自动变速箱由盛瑞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英国里卡多公司研制。它从原始概念创新开始,仅用传统上的5挡自动变速器的结构,实现了8个前进挡和1个倒挡,具有更高的换挡舒适性和平顺性,更低的油耗。其最大输入扭矩、最高输入转速可分别达到300N·m、6500RPM,可匹配1.6L带涡轮增压到3.0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适合中高级轿车使用。  

机遇往往垂青有准备之人。尽管搭载8AT变速箱在自主品牌中还是件新鲜事,但个别企业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仍走在了时代前沿。据悉,早在去年,陆风就与盛瑞达成了10万台的合作意向。目前,其搭载8AT变速箱的全新城市SUV产品已在紧张研发中。这款产品将成为国内首款搭载8AT变速箱的车型。

据陆风汽车透露,该产品是陆风汽车首款承载式车身结构的SUV,除搭载8AT变速箱外,它将紧跟潮流,拥有更偏向城市化的时尚动感设计。同时,它将配备一款2.0T发动机,采用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独立悬挂,调教也更偏于城市铺装道路行驶。这款车会按照36个月的新产品研发规律进行研发,保证质量,大约在年底此款产品将进入实验组装阶段,将在今年广州车展亮相,预计2013年上市。

8AT变速箱大势所趋 自主品牌掀品质革命

作为国内SUV老牌劲旅,陆风汽车自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以品质赢得消费者的经营之路,坚持自主研发,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打造品质可靠的、具有世界级水准的汽车产品。多年来,陆风旗下SUV产品均以良好的通过性、稳定性及出色的越野性能等先天优势,而深得消费者和公众的首肯和信赖。搭载8AT变速箱产品的开发展现出陆风汽车坚持走高品质SUV之路的信心和实力。

行业专家认为,由于8速变速箱主要为了适用大扭矩的车型,并且成本较高,所以现在还难以应用于普通的家用车型,主要还是在高端车型上采用。自主品牌很少使用8AT的另一个原因是由于这一技术对自主车型整体硬件技术含量要求很高,对厂家的造车工艺、研发能力、生产质量具有较高基础要求。陆风首款8AT车型的研发使其成为自主汽车品质革命的先行者、急先锋,无疑将给其它自主品牌企业以启示和激励。

关注网上车市杭州站,我们将及时为您提供更多关于陆风的详实资讯。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浙江九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4s

查看详情>>
主营: 陆风 业务: 新车
电话: 4008-112233转5951 地址: 拱墅区石祥路272号(上塘高架东出口)

(编辑 刘红霞)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