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杭州车市 »  浙江万国与您共享福克斯前档除雾3妙招

浙江万国与您共享福克斯前档除雾3妙招

2012-11-27 17:15:4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红霞   

网上车市杭州站讯  福特福克斯优惠】天气变冷,前几天连着下雨,又潮又冷,前挡风玻璃起雾,我都慌死了。”家住萧山的郭小姐刚买福克斯不久,每天还要开车过四桥上班,面对这个严重影响行车安全的老问题,她手足无措起来。“我只好打开冷空调对着玻璃吹。可大冷天的再开冷空调,自己也跟着受凉,这总归不行啊。”

浙江万国与您共享福克斯前档除雾3妙招

车窗起雾的原因就是“内热外冷”,车内外温差较大时,车内乘员呼出的水蒸气遇到冷玻璃时就会凝结成水汽。这是老问题,却不是小问题,行车视线一旦受阻,几秒钟内就可能发生意外,所以,冷雨天除雾必不可少。

浙江万国与您共享福克斯前档除雾3妙招

最原始办法:用干布或纸巾擦

优点:立竿见影

缺点:费力,不安全,擦过后留痕

最原始的办法,就是直接用干布擦拭玻璃。这种场面想必不少市民也见过:老司机们常备一块毛巾,趁着红灯停车时就使劲擦玻璃。这种方法的缺点是比较费劲,擦拭过后玻璃上还会留下痕迹,而且很快又会起雾。假如一边开车一边擦还容易导致事故。网友Uranus1126说自己提车后的第一个下雨天,副驾驶座上的他就是这样帮司机老婆擦玻璃的,“可最后还是跟别的车刮擦了”。

最方便办法:用热风吹

优点:不用分散注意力

缺点:起效慢,其余车窗照样雾气重重

第二种方法是用热风直接吹。但这种方法起效相对较慢,而且车辆行进中刚打开热风时,前挡玻璃上的雾气反倒越来越大,要等十来分钟后玻璃才会渐渐清晰。网友“园内先机”建议热车后立即打开热风,一开始用25℃以上的“高温”先吹,雾气消失后再慢慢调低温度,控制在22℃左右。

最创意办法:洗洁精配合干布擦

优点:预防效果好

缺点:要提前处理

车主韩先生很乐意接受新鲜事物,就“冷天除雾”这个问题,他上网搜集了不少材料,并试验过“洗洁精配合干布擦”这个方法,效果还不错。选个晴天,拿厨房用的洗洁精兑水(1∶6左右),用海绵均匀涂抹于车内玻璃上,等干了后用干布擦干净,不要留痕迹。一般情况下效果可持续半个月。

杭州万国福特4S店的售后工作人员吴师傅得知,这个方法有可行性,因为洗洁精中含表面活性剂,它可改变水的表面张力,使雾滴迅速凝结成大水滴,能起到防雾效果。“不过,这个属于预防性措施,必须事先处理,如果等到发现起雾再来弄,就已经来不及了。

浙江万国与您共享福克斯前档除雾3妙招

关心福克斯车主的同时,冬季更多购车优惠回馈新老库。经典福克斯购置税全面,更有超多过节礼品相送!

关注网上车市杭州站,我们将及时为您提供更多关于福特福克斯的详实资讯。

购车热线:0571-85826212    车友购车QQ:1597813306

杭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